“是绝对的浪漫 极度的悲观”
懒,坑多,傻白甜,杂食fo慎
爬墙啦!这几年多谢各位!

© 不扫屋
Powered by LOFTER

跟跟风

全职,周黄周。原作背景下玩几个(我没玩过xjb写的)手游……

立春都来了,情人节还会远吗!

会,因为隔着八个工作日。

提前写个情人节贺~这回是相方全程没露口的周氏单脸。



情人节将至,新鲜出柜的周泽楷被当头砸了个“节日热度宣传”的任务。

倒不是情侣头像或送花送巧克力这种甜腻腻还容易搞事情的任务,周泽楷要做的还是本职工作——让人看他玩游戏;只不过游戏形式换了换,从面向PC群体的荣耀,换成了目标客户是低头族的手游。

时过境迁,随着游戏轻介质化,荣耀虽屹立不倒,公司也得琢磨起它的“身后事”,在日益激烈的手游市场早日跑马圈地;请荣耀职业选手们出面宣传,也是客户群平稳过渡的考虑之一。因为这个目的,最早选的游戏跟情人节倒没什么关系,某站视频还完美收录了黑箱选游戏全过程:

画外音:“周队,吃鸡好不好?”

周泽楷:“吃饱啦。”

画外音:“那打农药?”

周泽楷:“……对环境不好吧?”

此处弹幕密密麻麻遮了他脸,群众纷纷表示哎呀我周真是两耳不闻其他游戏一颗红心向荣耀,呆萌呆萌的可爱死啦。

被冠以呆萌之名的周泽楷:……

天地良心,吃鸡这种游戏他一个神枪要是还没吃到吐,不说枪王粉丝,他男朋友都要嘲死他;至于农药……开着语音,不管匹配还是排位,不管喷人一脸还是秀人一脸,好像都不太友好吧。

所以他说的明明都是大实话,其实偷偷玩过一堆游戏的周泽楷感到十分冤枉。


不管怎样,对战类游戏被连坐,统统pass了;游戏公司退而求其次,希望他借着呆萌人设,玩点“符合画风”的跟风游戏。至于今年跟风哪家强——

“跳房子、养主子、养儿子,砸锅卖铁养汉子,括弧乘以四。”经理挨个给他展示画面,“小周喜欢哪个?”

跳房子太像基础训练,周泽楷即使属于那种“他有如此天资本不应该有如此努力”的主,自由时间也还是想玩点带花样的……不带花样,带花纹也行啊。他果断点了点猫头像的app。

经理心领神会:“好的,祝我们小周早日收集全图鉴啊。”

弹幕:经理您走开!经理不要毒奶!

弹幕是对的。

一周后经理偶尔想起来,过来抽查了下成果,然后惊悚地发现周泽楷的猫片本子里只有小白和大白,小白是教程阶段送的,大白是高级猫粮送的。

为什么?因为他院子里连个球都没放啊……字面意义的连个球都没放,当然。

经理:“小周,我知道你不喜欢看别人的攻略,但是嘛,一码归一码,教程还是要看一看的嘛。”

舍不得鱼干套不着猫啊!亏我以为你当过猫奴铲屎经验丰富啊!经理心在咆哮!

周泽楷也怪不好意思,小声说:“训练和……就忘了。”

经理心里顿时安好晴天。有队长如斯,经理复何求,当然要选择原谅他。

经理通情达理地:“那就养儿子吧。”换了款原谅色logo的APP,乐呵呵地走了。


经理愁眉苦脸地来了:“小周,咱要不……再换个游戏?”

周泽楷有点不安:“玩的不好吗?”

经理:“……是玩的太好了。”

养儿子游戏,讲究的就是个佛系。什么叫佛系,蛙来,或不来,我都在那里,眼巴巴除草,不问归期;周泽楷可好,大概吸取了上回饿着猫的教训,一上来就大手笔的氪了金,什么贵买什么,财大气粗地包下了全世界的鱼塘,以至于他蛙跟个自由摄影者一样满世界溜达,从各个犄角旮旯寄来珍奇明信片;他蛙的小伙伴则排着队,见天地蹭在院子里替蛙行孝道,欢欢喜喜用券和四叶草表示“土豪我们做朋友吧”。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弹幕一片丧。弹幕表示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没有铃铛;为什么我的儿子不回家看看,因为没有铃铛的他已经哭晕在路旁。弹幕还表示再这么看枪王玩佛系游戏,我就要放下佛性立地拿屠刀啦。

公司找经理谈话:“这个这个,这不利于精神文明建设啊。”

经理找枪王谈话:“周啊,要想氪,咱干脆就重氪吧。”

四个男人在经理手机屏幕上摆好poss,偶像男团一样表示来啊快活啊,反正我有颜你有闲,你还有信用卡。

周泽楷惊恐:“……”

周泽楷不从:“……”

周泽楷垂死挣扎:“……不好吧!”

经理:“没什么不好,男选手玩乙女游戏现在都成风气了,不怕。再说也要到情人节了,今年宣传活动我们打算搞投票,来小周听听群众的呼声啊。”

群众:我男神要跟我后宫搞在一起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周泽楷拿着显示“安装完毕”的手机,觉得他男朋友如果知情,大概不止有点小激动呢。


“周泽楷养男朋友”“脚踏四条船的神枪手”竞争了一天热搜,被横空出世的一条打败了——“猜猜枪王更喜欢谁?”

“同性相斥啊,同性相斥你们懂吗?”许太太写了篇小论文,犀利地驳斥了隔壁,“我们枪王自己就是个买买买的壕和一言不合射脑袋的霸总,怎么可能选择跟自己一样的类型?别拿自个少女心揣测别人,还是温文尔雅切开黑的教授最适合他。”

画外音:“听说周队对许墨好感度最高?”

周泽楷:?

画外音:“教授,boss——就是那个白大褂。”

周泽楷:“……不是白起吗?”

穿白大褂就得姓白是个什么逻辑,那你本家小明星是不是得改名叫黄少天啊。

白家学妹得意得很:“性格合适有什么用,让人记住名字才算旗开得胜呢。”

画外音:“周队图鉴收集度里,白起遥遥领先对吧。”

周泽楷低头看了眼——估计是去翻手机确认了,然后点头。

画外音:“为什么呢?”

周泽楷想了想:“他卡多?”

周泽楷有点埋怨地:“没抽过别的……”

请给我这种手气好吗!学妹们哭晕在学校厕所。

“天凉,让你们的CP股都被看空吧。”李夫人高贵冷艳地发言,“我们泽楷和我们泽言才是真爱,顺手指路泽泽tag。”

画外音:“周队好像对这个cp不怎么感冒?”

周泽楷:“泽泽。”

周泽楷:“不好听啊。”

画外音:“……”

周泽楷看看画面外,良心发现,补了一句:“也不好认。”

画外音:哪不好认了求你给广大观众和流量个交代。

画外音往回找补:“其实仔细看剧情的话,总裁形象还是很鲜明的。周队暴露了哈,平时都不看剧情吧?”

周泽楷心想我们荣耀平时真的不用看剧情啊……

画外音也没辙了:“不然周队自己给大家讲讲,对哪位‘男朋友’印象最好呢?”

周泽楷长考。

周泽楷犹疑地:“明星……?”


弹幕1:因为姓周对不,周队我们已经看穿你了。

弹幕2:不,说不定是因为他发色最有辨识度。

弹幕3:前面都在盲目乐观什么,你们确定他说的明星跟你们想的是一个人吗?

弹幕4:我真心疼周氏私生饭们,哈哈哈哈哈哈哈!

弹幕5:我天,所以枪王他就是个脸盲啊……

弹幕6:最后稀里糊涂跟个陌生人HE了。

弹幕7:结婚那天发现emmm这谁这哪这在干啥?

弹幕8:怜爱地抱紧自己。

弹幕9:怜爱地抱紧自己,和情敌和拆家。


“小周最喜欢的确实是明星……我是说,那个黄毛的,对吧?”经理说,“我当时选这个游戏也是考虑过的,外形和性格,还是跟……名字不能说的那位,有点相似度的吧。”

经理痛心疾首:“唉,小周一直都配合我们宣传,你有多努力我们是知道的。也是我这回疏忽了,没问明白就一厢情愿让你接了游戏,真是不好意思。”

经理以退为进:“所以,小周能不能跟我说说,为什么玩不下去呢?”

周泽楷心想,因为不如荣耀好玩啊。

周泽楷抿了抿唇,低头看手机刚跳出来的信息,照本宣科:“因为荣耀和,”他卡了下,缩了个句,并省去某位不相干人士硬刷的存在感,“能满足我?”

经理发愁地看着他和他的小动作,决定假装没看见:“可是也总有休息时间吧,原来小周不是也玩过很多小游戏,而且还……”还跟某人经常PK榜单制霸榜首,失去登顶希望的玩家愤怒地投诉黑幕并转投山寨,游戏公司差点一头碰死在轮回,“……还上传到了视频网站吗?应该还是对这款游戏没兴趣吧,为什么呢?”

周泽楷继续请求场外支援。

周泽楷艰难地接受支援:“嗯……因为……都没我帅。”

周泽楷用手机挡住了脸。

经理:……

经理什么也不想说,可是他还得说:“唉,找男朋友也不是全看脸,再说维持下去的话,要考虑的还多着呢……你看这游戏,什么行动力决策力亲和力创造力的,不都是重要因素嘛。小周就当拿这个做恋爱练习,不也挺好的?”

这回支援还没有说话,周泽楷选手自觉对送分题进行了真诚而流畅的抢答:“不用练啦。”

Fin.


 @三叶玫瑰线 我的奋发成果终于可以上交组织了……

评论 ( 31 )
热度 ( 19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