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绝对的浪漫 极度的悲观”
懒,坑多,傻白甜,杂食fo慎
爬墙啦!这几年多谢各位!

© 不扫屋
Powered by LOFTER

地上铁

现代都市AU的灵异故事x完全不可怕就是了




黄少天又双叒叕坐过站了。

他一脸无语地站在门口。这是环线地铁的最后一节车厢,稀稀落落几个人新奇地看了他一眼,认为这小青年从上节车厢一路狂奔过来,来了又不坐下又不下去的光堵门口发呆,大概是种新式行为艺术&锻炼身体方式&刷步数方法,遂见怪不怪地低下头去了。

如果他们中有人一小时前就在这里,便会发现此人其实是从这节车厢走出去的,并且从车尾走到了车头,又从车头走到了车尾;好似一道高中物理经典题:某人以a速度在b速度的列车上,一会儿相向而行,一会儿背向而行……

当然黄少天不是来亲身践行物理题的。

他被卡在门口了。

这感觉类似挤早高峰——“劳驾劳驾让我上去!”然而地铁已经是沙丁鱼罐头,除非后面人是位力拔山兮的壮士,把你连同他自己一并挤上去;或者“借光借光下个车”,然后边体验我国人口密度边绝望地看上帝在你眼前关上了一扇门,且并没开一扇窗。门人人人黄少天人人好多人门,他现在身处的就是此类场景。

滴滴几声,门又一回打开了。黄少天眼睁睁看着车厢剩下的几个人穿过他身边的“好多人”,轻轻松松地下了车,终于只留他一个。他叹口气,最后尝试了一次向外走,然后同前几次一样被不知道什么挡在了离门一拳远的地方。

警报声响起,门在他眼前沉重而无情地合上了。

列车再次驶入黑暗里。


没有人在,车厢瞬间寂静下来。黄少天这才注意到这节车厢的电子屏是坏的,一档新歌top3介绍节目的几帧被循环播放,正当红的苏沐橙反反复复半抬起头,机械地重复着一句词——留下来吧,陪着我吧。少女甜美的声音被电流声干扰得扭曲,像窗外意图渗入车厢的幽暗私语。

黄少天死死盯住屏幕。

但私语骤停,播报声突兀插进来:“本班列车为末班车——”

“靠!”黄少天捂着惊到狂跳的心脏,忍不住骂出了声。

广播像也被他惊到:“列车运行前方,终点站……刺啦……站。”

哦,刺啦站,黄少天苦中作乐地想,没直接报出个诡异的陌生站名,真是谢谢这位不知名仁兄在制造气氛上手下留情啊。

“管它呢,”他自言自语,决定奖励下气喘吁吁的自己,找个座位坐会儿,“小爷从小到大遇到阴阳道的幺蛾子多少回,照样全胳膊全腿长到了一米八,我倒要看看这回又是——卧槽什么鬼!!!”

对面座位上不知何时多了个人……至少目前还是个人形,闻声一僵,接着缓缓抬起了头。

这鬼不会又见它同胞的是个抬头杀吧?!黄少天心跳高唱起了速度七十迈。

然后这位的头终于抬到位了。

……如果说长相越好越有杀伤力,那这位确实可以去抬头杀了。

……魏老大,这好像是你做梦都想遇到的传说中的艳鬼啊!

……可惜是个男的。

虽然对他来说也没差。

美色当前,尤其与想象中的恐怖场景对比,黄少天声音都放低了八度:“车快到站了,你不回家吗?”

与此同时对方说:“一米八?”

黄少天瞪着他,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靠。”


旧时说法,异界阴,人界阳,平衡两界者都是边缘行走之人,因此统称阴阳道。道非大道,却以理念、手法乃至信奉等不同,又分新旧两派。

但不管对于哪派,地铁此物都是行阴间路、载阳间人,可谓贯通阴阳,因此灵异之事颇多。子时逢魔,此时此处碰见个同道中人,倒没什么奇怪的。

这位同道中人虽然很不会聊天,态度倒挺好,顶着黄少天杀人的目光还能主动道歉,想了想又主动介绍:“周泽楷。”

黄少天脸色刚阴转多云,立刻又转回了阴:“轮回的人?”

周泽楷愣了愣:“咦……”

“猜我怎么知道的?大名鼎鼎的新派领头羊和横空出世的‘阴阳道天才’嘛,风头可劲得很。”黄少天抱臂往椅背一靠,“可惜道不同不相为谋啊。”

他扭头去看身后电子屏越发扭曲的影像。这影子已经彻底脱离苏沐橙的模子,不知扭成了哪个困在异界无法脱逃的冤魂。

黄少天出了一会神,继续说:“我看我也不用自我介绍了,反正待会我跟你也打不到一起去,就各自为政谁也别干扰谁吧。意下如何啊周天才?”

周泽楷皱起了眉。

异界鬼物通常带有一定干扰性,旧派称之为阴气、鬼气或煞气,新派则引入西方叫法,称为灵体磁场。灵异传闻中常见的灯火明灭、平地阴风、幻影幢幢等,多半归因于这种干扰,体质偏敏感的人也容易被影响。周泽楷今天本来是路过,正要下车时察觉旁边车厢有灵体磁场波动,似乎还有人因此被困。他怕打草惊蛇,隐匿身形想悄悄做完雷锋就走人,谁知碰见了个同行。

还是个一语道破他身份的,不怎么友好的,旧派那边的同行。

他是脾气好,无缘无故被连着呛话也要生暗火,当下便要辩驳:“我……”

车厢灯突然全部灭掉了。

车厢里顿时听不到一点声音。歌声,窗外私语声,地铁行进的隆隆声,包括两个人的呼吸,一切像被浓郁的黑暗吞噬。静默一会儿后,一个幽幽的声音响起——黄少天居然还有心情吐槽:“这灯够先进啊,还是个声控的?”

砰!

周泽楷毫不犹豫地对他的方向开了枪。

几乎在火花冒出的同时空气划开——一并被那道剑光划开的还有死寂与黑暗。车厢里应急灯重新亮起的瞬间,那道光凝在了黄少天耳边的电子屏处,剑尖不偏不倚磕在屏幕正中的子弹上,发出叮一声响。

跟着顶灯一盏接一盏,亮了半个车厢。

黄少天自己都无语了:“我去,我就随口一说……还真是声控灯啊。”

他手中幽蓝光芒一现,剑在掌心一转,反手还于鞘中。


地铁贞子解决了,车厢灯却只亮了一半,显然还有东西在。但周泽楷自打来时便只觉察到一处异样,此时环顾四周,依然毫无所感,不由握紧手中枪。

另一位却完全没紧张感:“周泽楷是吧……意识还不错,知道我出声是什么目的,出手也快,枪法也准。”他居然夸了几句,“——但没人特么教过你冲同行开枪前要示警吗?!”

周泽楷眨眨眼,大概没见过这么翻脸如翻书嬉笑怒骂全在几秒内的,好半天说:“各自为政啊。”

黄少天怒气未消:“啊?为什么为?你知不知道你那颗子弹是贴着我耳朵过去的,我但凡当时稍微动一厘米,没被贞子搞死先被同行打个脑袋开花,简直死不瞑目分分钟沦为怨灵的节奏好吗!”

这家伙会被打到才有鬼。周泽楷等他说完,方道:“打不到一起。”

黄少天:“……”

周泽楷居然还有话说:“谁也别干……”

“行了行了行了,你小子真可以,”黄少天也想起来了,没好气地指指他,“自己没话说就拿我的话来怼我是吧?”

周泽楷:“呵呵。”

“靠,看到站我收拾你。”黄少天嘀咕一句,也不出声了。

他们方才连聊带吵,看似互损得起劲,实际都留意周围——没有半分异象,除了到达终点站的播报一直没有响起外;连仅剩的电子屏上影像都恢复了正常。黄少天撑着下巴,专心欣赏了会儿节目:“别说哈,苏沐橙唱得是好听,这两年也出落的……你要干吗??”

周泽楷在他说话时后退几步,话音未落旋身一脚踢在屏幕上,精准地破坏了跟对面屏幕对应的一点,让这块和黄少天一起哑巴了。

黄少天:“……哇靠新派秘辛get,轮回队长打架居然这么暴力对美女居然这么不客气,苏沐橙招你惹你了。”

周泽楷:“试一下。”

黄少天:“就算试一下,直接踢女孩子鼻子你还真下得去手……脚,你可以开枪啊。”

周泽楷:“没子弹了。”

黄少天:“那用枪托砸?用肘击?拔出这边的子弹废物再利用?这一脚上去,啧啧啧,腿长了不起啊。”

周泽楷:“嗯,了不起。”

不知名的声音:“那个……?”

剩下一半灯突然亮了,黄少天的话被比灯光还突然出现的青年噎了回去。


“对不起,”青年恋恋不舍看了眼屏幕,“对不起啊,我看节目太入迷了,车都忘了下……还好你们提醒了我。”

黄少天哭笑不得:“你自己不下也别拦着我下啊,卡门先生吗你是?还换着车厢拦我,到底是苏沐橙迷弟还是我迷弟啊?”

Mr.卡门:我不是我没有。

Mr.卡门说:“我确实是那种低头族,入神的话会愣在门口挡住别人,但也只是在这节车厢愣着而已啊……我可没什么跟踪狂癖好,放心吧小朋友。”

黄少天上前一步就要炸毛:“小朋——”

周泽楷一把拉住了他。

说不清道不明的危险感在脑中一现,他没有多想已经摆出枪体术的架势,跟着才反应过来哪里不对:没动过却能影响到黄少天,让他不管换多少节车厢都被挡在门口,不是黄少天体质跟这位太犯冲,就是这位磁场太强……哪个都不是什么好消息。说不定贞子突然暴走也有这位的影响,他警觉地盯着对面。

但黄少天这回跟他毫无默契,轻巧一别挥开他的手,挡在了一人一鬼中间,位置不当不正,卡得周泽楷很难受:“你——”

黄少天:“本剑圣一个大好的蓝雨副队怎么就小朋友了你给我说清楚——”

Mr.卡门:“你们能不两个人制造七嘴八舌的效果吗——”

车厢猛地一晃,窗外光洒进来,播报声迟缓地响起:“本站是终点站,请乘客带好随身物品下车——”

黄少天话音戛然而止,一把将青年从刚开一条缝的门推出去,大吼一声:“跑!”

周泽楷紧跟着冲过去。

但站台上已经空空如也,青年像出现一样突兀地消失了。

他慢慢攥紧手中枪,然后扭回身,回视正盯着他的人:“……黄少天。”

“是啊,是我,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你总算认出来了。”黄少天说,“怎么,想去告我一状?”

周泽楷:“你放走异界鬼物。”

黄少天纠正他:“是放走‘神智清醒行为正常无恶意举动、结果或意图,死因未明确列入怨灵序列’的‘异界鬼物’,要我给你背一遍道规二十七条吗……哦,不对,”他笑了笑,“你们是不是不遵守这老黄历了,只要是异界来客,统统干掉万事大吉?”

挑衅太刻意,周泽楷不理他。周泽楷重点抓得准,只管盯住没来由的敌意猜:“你和新派,”他蹙眉斟酌了一下,“嗯……打输过?”

这三个字成功把黄少天真正点着了。


“……不是跟你说了吗,最后我们俩大吵一架……是是是,我负责大吵,那小子跟我一起负责一架,空手打,行了吧?”黄少天对着电话嘟嘟囔囔,“他子弹都没了我还能出剑欺负人不成,老徐你到底谁队友。要不是这次得找你要修复符我才懒得告诉你……靠靠靠我没被他伤着我也没打输过!你家受伤用修复符啊!是修屏幕的!!!挂了挂了。”

他电话丢进兜里,在凌晨五点的地铁站内踩出一串气冲冲的脚步声。

徐景熙什么时候这么婆妈了,黄少天生气地手一撑直接跳过检票机。

队长要是在谁还用管老徐要符!黄少天生气地从电梯上直接翻下去。

都怪新派,捅了篓子还得别人善后!他生气地背着手掐算那班差点被他们拆了的地铁。

为了不让人起疑,打完后两人得弄个障眼法假装车厢完好无损;因为都不擅长这个,他俩还憋屈地捏着鼻子联手了一回……结果也只能维持一晚上假象,害他哈欠连天地早起来扫尾。

都怪周泽楷!

地铁位置找到了,黄少天生气地往那方向走,边走边在脑内“拜托队长的待办清单”里,狠狠给周泽楷记了一笔。

然后他看着车厢,愣住了。

难道昨天我是在梦游?黄少天围着完好无损、甚至崭新到闪闪发光的车厢绕了一周,满腹狐疑——直到他看到那块电子屏。

屏幕里嵌着的暗红色子弹已经消失,但他剑锋扫过的划痕仍在。一般术法很难修复冰雨带来的破坏,除非耗时耗力的大型术法或蓝雨专用符咒……但显然做修复工程的人没耗这精力,就这么大喇喇把裂痕敞在表面留给了他。

就这么笃定我会来吗,黄少天莫名有点不爽。

他哼了声,剑尖挑着符甩到屏幕上,决定看在这么相信他的份儿上,刚记在清单里那条“诅咒周泽楷”的力度可以稍微,稍微,稍微,轻上那么一点点。

TBC.

评论 ( 24 )
热度 ( 1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