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绝对的浪漫 极度的悲观”
懒,坑多,傻白甜,杂食fo慎
爬墙啦!这几年多谢各位!

© 不扫屋
Powered by LOFTER

fly me to the moooood

全职,黄周。半原作背景的一个卖萌。

这个是樵总将沸的G,谢谢本子让我GD上了樵总!明年等你养好身体来带我飞2333



黄少天的心跑出来了。


最先发现的是卢瀚文。这天蓝雨的针对性基础训练是障碍跳跃,卢瀚文第一个完成,耳机一摘,打算去接杯水,跟着就听到了哼歌的声音——哼的还挺耳熟,当当当~当当~当~!

卢瀚文震惊了:“黄少,你居然在训练时间偷玩超级马里奥!这是道德的缺失还是人性的沦丧?”

黄少天一脸懵逼:“……啥?”

卢瀚文冲过来,在他屏幕上寻找采蘑菇的大叔亲切的身影:“不要狡辩,我刚刚听见你跟着哼啦。”

“卢瀚文小朋友,你要是训练太辛苦幻听了可以找队长申诉,为什么要来伤害无辜的副队长我。”黄少天说,“哎不过你一说还真是,这个障碍跳跃确实挺像超级马里奥,你看这窜上跳下的……队长我觉得小卢这提议不错,用童年记忆唤起训练热情啊,可以跟技术部商量一下把建模改一改。”

他念叨的工夫里卢瀚文趁机把开着的程序翻了个遍,未果,嘟嘟嘴打算从头找起。冷不丁听见旁边又开始唱:“想哭的我,像是一个迷路小孩~”

卢瀚文:“谁想哭了……不对,谁是小孩!”

与此同时黄少天说:“这怎么一言不合还唱上了?”

卢瀚文:“……”

黄少天:“……”

陆续做完训练开始好奇围观的蓝雨队友:“……”

不明声音:“迷路的小嗷嗷嗷孩~~”

犹如闹鬼现场般的死寂里,喻文州完成最后一个动作,摘下耳机,指了指黄少天的头发:“唱歌的是那个吧。”

于是他们找到了一颗心。

一颗只会唱歌的、带翅膀的、淡蓝色的、非常小以至于能把自己窝在黄少天发旋处的,心。


喻文州说:“这可能类似于心声吧。”

在全队——包括青训营——如临大敌地挨个测了遍心跳,又确认了一圈别队选手工作人员包括冯宪君都尚在人世且活蹦乱跳后,蓝雨总算能安下心讨论这是什么。照例由喻文州先发言:“或者说是像心意一类的东西……你们看过那部老片吗?”

老片叫In a heartbeat,挺可爱的动画电影,讲一颗小心脏离开了他还没出柜的主人,去追逐主人暗恋的男孩。黄少天也隐约有了印象:“是还在青训营的时候那个谁给放的吧?我记得郑轩那会儿刚来,看到一半就睡着了,被一堆人嘲笑注孤生——果然到现在还没妹子。”

莫名其妙躺枪的郑轩:“压力山大啊,扯我干什么,难道黄少你有?”

黄少很得意:“我暂时没有,可我有妹子的心啊。”

郑轩:“那不是部同志动画吗?”

黄少天:“……”

宋晓:“好有道理,连黄少都无法反驳。”

李远:“震惊!老韩听了会流泪,黄少听了会沉默!”

徐景熙:“没事黄少,没有妹子,有汉子也是一样的。”

卢瀚文:“前辈们不要嘲笑黄少啦,他明明是个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弯的大好男直。”

黄少天:“……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小卢你开学以后给我好好上语文课去。还有你们,一个一个的还是不是亲队友,翻船翻船必须翻船。”

“其实这也未必属于别的谁。”关键时刻,还是喻文州来解了围,“也许就是少天自己的呢?”

黄少天醍醐灌顶。

黄少天顺着下台阶:“对啊还是队长明察秋毫,你看这颜色多冰雨,这歌选得多合我心,这槽吐得多有我风范,不是我的还能是谁的?谁能这么完全和我想到一处去?就算是队长偶尔也——诶等等,”他警惕地停下来,“那什么,我没别的意思就是想确认一下……真不是你的吧队长?”

喻文州:“……我让少天误会了什么吗?”

“哈,哈,哈,”黄少天干笑,“没有没有,我知道队长才是一枚威武不能弯的大好男直,就是一时嘴快开个玩笑嘛……来队长笑一个啊一笑泯恩仇,要是因为这生气的话看起来可就心虚了,我们多纯洁的队友情啊你说是吧。”

喻文州微笑,并且决定放生这位队友。

喻文州:“如果这真是少天的小心脏,那么问题来了。”

喻文州:“你在暗恋谁?”


自从喻文州一语惊醒梦中人,“黄少在暗恋谁”成为了蓝雨全队的头号大事。

在这之前,蓝雨先私下鉴定了小心脏的真伪——毕竟相对于它的主人来说小心脏的话量实在不像亲生的,虽然该吐槽时毫不含糊,但不需要它出马时,这家伙的存在感接近于赛场以外的周泽楷。吐槽的风格也不一样,打个比方,黄少天是枪淋弹雨的话,它只能是一枪穿云。

“但也可能是话量守恒啊,”刚离开学校的瀚文同学说,“话都被黄少自己说完啦,没小心脏什么事……再说队长都盖章了呢。”

对啊,这是队长说的!

全队立刻深信不疑了。

对这件头号大事,开始队友们的态度还很谨慎,问的挺含蓄:“黄少啊,你喜欢哪个,方不方便透露一下啊?”于是黄少的小心脏回答的也很含蓄:“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地剥~开~我~的~心~”

太可怕了,并不想剥。

后来队友们企图用唐僧的口才打动他:“黄少你要是喜欢谁你就说话嘛,你不说我们怎么知道你喜欢呢?虽然你很有诚意地让小心脏看着我们,可它没有真诚的大眼啊,你还是要跟我们说的。”

“它是没有眼睛,可它有嘴啊。”黄少天狞笑一声,“你们想听我说是吧?”

小心脏配合地奏起了哀乐:“来啊~快活啊~反正有大把时光~”

这以后,屡败屡战的众人决定改换战术,轮番上阵,逐一询问,挨个排除。

这个战术并不容易。为了避免被真心话大冒险,黄少天一直坚持让小心脏待在身边。夏休期比赛少,偶尔出门时黄少天只要装备上自己的墨镜口罩围巾兜帽之躲粉专用橙装套,别说小心脏了,藏只小柯基都没问题,因此喻文州默认了它成为新任队宠兼跟班。这就让众人的通关难度从safety直接蹦上了hard,毕竟当着黄boss的面问“喜不喜欢”,还不如去找朵花撕着花瓣问来得更效率。

不能明着来,他们只好见缝插针了。

于是蓝雨一队人拿着队友的工资,操着媒婆的心,生生把小心脏当成了元芳,遇到个模样齐整脾气不错有点交集的选手,就要去问一句“你怎么看”。好在小心脏足够配合,对他们问到的每个人都给了一首歌的点评时间——姑娘们还很正常,什么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天青色等烟雨,透着一股耿直的不娶不撩、撩也瞎撩的风范;等轮到同性,立刻开始曲风多变群魔乱舞。好在大部分还能勉强理解,比如君莫笑的看我七十二变,韩文清的young and beautiful,张佳乐的军中绿花……

“为什么是军中绿花啊!”直面过繁花血景的郑轩捂住了各种意义上被闪瞎的眼,“shot in the dark也比这靠谱吧?”

徐景熙猜测:“可能因为他去了霸图?”

……好吧,看来并没办法勉强理解呢。

对本赛季新入联盟的战队,尽职尽责的黄副队的小心脏也有点评。神奇战队的贝克克就得以赐歌一首,歌曰:“舒克舒克舒克舒克舒克舒克舒克舒克开!飞!机!的!舒克!”

卢瀚文很纠结:“可贝克克登记的是枪炮师啊,好像应该唱开坦克的贝塔吧?”

不,就算唱的是打飞机的舒克,也跟他们的目标没关系啊。


“那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李远问,“学会唱情诗三百首?”

宋晓:“以后谁叫我大心脏先生我跟谁急——我分明是新时代的情歌小王子。”

徐景熙:“我保证我现在能拿听歌记词节目的特等奖。”

小心脏只会唱歌,为了不放过蛛丝马迹,众人特意冒着被家里人逼婚——小卢特殊,小卢是被怀疑早恋——的风险,马克了亲朋好友的“夏天需要一百首恋爱”“最打动人心的经典情歌”“听前奏就想结婚”等等歌单,记词记调记翻译,创作背景都要考虑考虑。结果忙到现在,黄少天在他们的心目中都要爱遍全联盟了,神秘的暗恋对象仍然没有得到全票通过。

“再这样下去我要站黄少和夜雨啦,”卢瀚文无精打采地趴在桌上,用一根指头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戳键盘,“会不会人根本不在联盟啊?”

“不会,”讨论组里,喻文州也赫然在列,“我确定是联盟选手。与其扩大范围,不如再筛选一遍可疑人选。”

群文件里有他们记下来的歌名。卢瀚文噌地坐直,十指如飞:“遵命!”

众人核对时,郑轩默默地小窗了喻文州:“队长,你是不是知道什么隐藏线索……”

喻文州高深莫测地回了他一个微笑。

群里卢瀚文很快发现了盲点:“诶周泽楷前辈这里是怎么回事?标记了问过,但是并没写唱了什么啊。”

“哦,那个我问的,”宋晓说,“唱的是流年,就那什么狭路相逢不能幸免的。”

群里迅速刷了满屏省略号。喻文州在省略号后面说:“这首拿来评价小周跟少天的关系,还是有能说通的地方的。”

宋晓在同时说:“但是这首评价的不是他啊。”

喻文州:“……”

喻文州能怎么办,他只能刷省略号了。

宋晓弱弱地尔康手:“队长,队长你听我解释……”


轮到宋晓问的时候,轮回正好到G市打表演赛,赛后跟他们一辆大巴离场。恰逢堵车,一溜尾灯简直能蔓延到世界末日的世界尽头,一车人睡得口水都要流出来。机会主义者的队友也擅长捕捉时机,宋晓左看右看,确认安全,遂小心地戳了戳前座黄少天的帽子,压低声音:“心脏心脏告诉我,谁是黄少最喜欢的人——是前面那个周泽楷吗?”

小心脏:“……”

周泽楷:“唔?”

得,该醒的没醒,不该醒的醒了。

宋晓不愧是大心脏,立刻就地一趴,假装自己是一具无害的尸体。周泽楷迷迷糊糊看了一圈,没看出个所以然,接着睡了。

宋尸体悄悄诈了尸。

他不敢再直呼其名,生怕再把人叫醒。好在黄少天兜帽露了个缝隙,宋晓目测它能看到就坐在正前方的周泽楷,又戳了一下,往前一指,悄声问:“你对他有什么想法?”

小心脏这回有了动静:“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

宋晓心花怒放。

这首他知道,妥妥的情歌啊!队长他找到了终极!

谨慎起见,宋晓又指了指坐在斜前方的江波涛:“对这个呢?”

小心脏:“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

……什么情况,卡带了吗?

宋晓黑人问号地随手划了个圈,把正前方轮回的队员包括司机都划了进去:“那……这个?”

小心脏:“有生之年……”

黄少,你竟然是这样的黄少?

宋晓虽然叫大心脏,可他跟小心脏的关系大抵类似于大熊猫和小熊猫,因此实在get不到点,看了又看,充分发挥了想象的翅膀放飞了自我,这才福至心灵,从有生之年的路况和狭路相逢的车队上勉强看出端倪:“……你不会是在说堵车吧?”

小心脏扑拉两下翅膀,好像在点头。

小心脏试图给他洗脑:“有生……”

别生啦!宋晓一把闷上黄少天的帽子。

但周泽楷还是被再次吵醒了。他可能以为是黄少天手机响,困倦地转过头来:“黄少?”

宋晓一秒挺尸。

前面的椅子动了动,过了一会儿黄少天哑着嗓子应:“嗯?”鼻音很重,还带着起床气似的,估计完全没清醒。

过了五秒,周泽楷说:“你手机……”

又过了五秒,黄少天说:“嗯。”

这回他声音清亮了不少,但拖得长,因此仍显得懒洋洋,像只收起爪子伸着懒腰的大猫,冲猎物微笑似的亮出尖牙。

大概再一个——也许是两个,度秒如年的宋晓不记得了——五秒后,黄少天扑哧一声笑出来,笑得椅背都在颤:“周泽楷你这人……”

被点名的人轻轻咦了声。


“然后就开车了。”宋晓说,“……哦,我是说我们坐的大巴车。”

此起彼伏的鸣笛吵醒了车内凝滞粘稠的空气,车流缓缓移动起来,移出了时间定格等一切魔法。窸窸窣窣的动静陆续响起,黄少天飞快地压下帽子,周泽楷则转回头,按了按颈侧;江波涛小声问了句什么,他同样小声说:“没事。”一面戴好了帽子。

之后宋晓再没找到过机会问。据他声称,黄少天应该是在问话中就醒了——一个证据是回来后他随便找了个理由,逼宋晓请全队吃了顿M记甜筒;另一个则是他突然开始严防死守,仿佛队友们是什么洪水猛兽,会吓跑他娇贵的小心脏一样。

宋晓总结发言:“所以我只能确定那首歌是在吐槽堵车,跟周泽楷没什么关系。”

徐景熙沉思:“但听起来黄少跟周泽楷怪怪的。”

卢瀚文附议:“气氛好压抑啊,感觉有火花在啪嚓啪嚓啪嚓——”

李远稍微懂点:“相爱相杀?”

轮到郑轩出场了。

但郑轩没保持队型。他在思考别的问题:“哦,怪不得黄少的彩铃换成了流年。”

郑轩:“……怎么你们都不知道吗?你们没给黄少打过电话?”

谁会主动给话唠打电话啊!

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众人get了关键证据。

众人决定去严刑逼供了。


被自家队长放生的黄少天还不知道他的队友即将来凿穿他们友谊的小破船。像每个养了主子的铲屎官一样,他正在……撸心脏。

这位新晋宠物的手感类似于棉花糖,软乎乎的,翅膀尖碰起来尤其舒服,且一碰就会从极淡的蓝色晕成浅红。但它又不知道躲,偶尔黄少天停下手,它还会主动用翅膀去扑一扑他。

腼腆又积极,黄少天心想,多明显的特征啊,也就他的亲队友才会受队长蒙蔽,坚定地认为这家伙属于他……明明它连一首粤语歌都不会唱!

身为大G市待了快十年的语言专家,黄少天表示这要真是他的小心脏,分分钟开除黄籍逐出家门好吗。

他之前接受设定假装自己有个神秘的暗恋对象,并放任队友们当着他面试探,就是想借助群众的智慧,尽快找到这颗心的主人。黄少天虽然自己对暗恋嗤之以鼻,感到这能把man这个词从M到N每个字母纠结一遍,但如此赤诚的喜爱总让人心情愉快,对这份心意的源头,他还是抱有满腔好奇……和一点点好感的。

因为他和小心脏,少数时候,确实能“完全想到一处去”;而在大部分南辕北辙的时间里,小心脏的思路又另辟蹊径到让他都觉得有趣,以至于会沿着之前从未考虑过的道路想一想,再想一想,直到发现这向左走向右走的辕与辙,其实不过是殊途同归——毕竟地球是圆的,而他们的大方向意外地十分一致。

心有灵犀不容易啊,要是个妹子就果断嫁了吧,黄少天甚至这么盘算。

然后第二天,轮回来打表演赛了。

这天周泽楷居然跟他撞了衫,口罩兜帽全副武装,比他甚至还多了一个长头发加持,黄少天看着都热。他们这两年熟了不少,他没想太多,张口就问:“哎你行不行,这样穿很容易中暑的,要拍广告不能晒黑也不用这么拼吧。没带短点的衣服吗?要不要我借你啊?”

周泽楷反而把帽子往下拽了拽,停了一会儿,说:“还好。”

接着又补充:“谢谢,穿不了。”

穿不……

黄少天被风味独特又熟悉的嘲讽糊了一脸:“靠靠靠靠靠那你就等着被热化掉自生自灭去吧!”

因为这么一出,他在堵车时做了个满是火气的梦。梦里的枪王依旧难对付,他好容易逮到近身机会,一把将人按进椅子里,露出BOSS调戏良家主角般的笑容:“穿不了是吧?”

枪王:“是的呀。”

黄BOSS腾出一只手,准备把他这个呀和装备统统都卸掉:“我偏要让你穿穿看!”

但枪王衣服跟他一样难对付,风衣剥掉还有衬衣,腰带解完还有枪带,每件都硬邦邦得硌人,就好像他全身上下唯一的柔软都给了眼神……可能还有嘴唇,就是不知道跟棉花糖比起来怎么样。好容易就剩一层,黄少天正拿不准是奋斗到底还是先享受一下胜利果实(虽然他也不知道要享受什么果实),就看见枪王软软的嘴唇动了动。

熟悉的声音在唱:“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地剥开我的心。”

黄少天一个激灵,醒了。

卧槽?他难以置信——既是对刚发现的真相,也是对梦境的含义——地想,不会吧??是他吗???

如果他也有颗流浪在外的心,这时候一定已经唱起“是他是他就是他”了。

但最难以置信的是,他发现自己也没那么意外。

然后他意识到梦里另位主角正回头看着他——眼神果然很柔软,似乎还有那么点好笑。

像是在玩幼稚的“谁先眨眼谁就输”游戏,他们盯着对方的瞳孔,谁也没移开视线。相顾无言了不知道多久——肯定超过了网上盛传的可以接吻的对视秒数,黄少天敢保证——后,周泽楷总算慢吞吞地说:“你手机……”

都要搞基了,谁还管手机啊。

黄少天嗯了声,继续微妙地打量着周泽楷。这人仍然一脸镇静,居然还有点疑惑,似乎他们良久的对视并没什么大不了;只是耳边头发还不够长,仓促间留了一线耳垂在外,因此透出了他这些天已经格外熟悉的浅红色。

黄少天决定收回前言。

暗恋真是个好东西啊,他感到了熟悉的热血沸腾。


黄少天开始做攻略了。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他像每次对战轮回前研究一枪穿云那样研究起周泽楷,唯一的不同是这回他手里有个人质……心质在。对抗心理早在一次又一次交锋中不断攀升,但黄少天从没想过转化为征服欲后会如此强烈;他甚至迫不及待地想听到周泽楷所有藏在心底的声音,然后把这些声音当面一句一句念给这人听,看他在周氏乖巧.JPG以外会露出怎样的表情……但怎样都好,因为这之后的所有表情都将变成为他而生。

然而很遗憾,理想总是蓝光无码,而现实总是删节版的……说不定还没资源。

没资源的黄少天屡战屡败——心质没有使用说明,歌曲总会词不达意,它话又不够多,想问句心声,最后等来的往往是简单粗暴的呵呵。于是屡败屡战的剑圣决定先从细节入手。

他带着心质看视频。标题是“剑圣垃圾话精选合集第十辑”的视频里,夜雨声烦牌除草机边开路边开嘴炮:“我到你的身后了……抓不到我抓不到我,我会马上再来的!”

黄少天循循善诱:“你不是没时间看垃圾话吗?现在看到了,有什么感想没有?”

小心脏在帽子里歪了歪脑袋。

小心脏唱起了商场门口的打地鼠音乐:“我在这呢,快来打我啊!”

小心脏继续完美出演地鼠:“没打着!没打着!没打着!”

小心脏看了看他的脸色,转而唱起了灰太狼的主题曲:“我一定会回来的——”

黄少天一点也不想知道他在周泽楷心里到底是个什么形象了。

观看了全过程的队友们纷纷表示,活了二十几年,从没见过黄少这么对自己黑的深沉的,简直不忍心逼供了。

当然,逼供可以不忍心,该八卦的还是一个都不能少。

卢瀚文有模有样地掏出笔和本:“黄少的小心脏,你是不是喜欢周泽楷前辈?”

黄少的小心脏安静如鸡。

卢瀚文换了种迂回的问法:“你怎么看待周泽楷前辈呢?”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蓝雨。

卢瀚文越挫越勇:“如果让你给周泽楷前辈唱首歌,你会选什么啊?”

小心脏选择keep silence and carry on。

卢瀚文:“……黄少你给这颗心开了静音模式吗?”

黄少早已看穿了一切,忙着幸灾乐祸,没空回答他。

卢瀚文决定自己做试验:“黄少黄少,要不你给自己唱首歌吧!”

这回小心脏有反应了。它扑棱两下翅膀,从黄少天帽子里飞到了他耳边,像个大型耳钉一样轻轻挨着他的耳垂,认认真真地摆出了一个唱情歌的姿势。

包括黄少天在内,所有人屏住了呼吸。

……但它最终一个字也没有唱。

卢瀚文很失望:“它是不是没电了?”


黄少天决定去充电。

好在充电器选手这假期过得颇为丰富,这两天又有活动要来G市。这回只周泽楷一个人过来,江波涛不知从哪得来他们关系不错的印象,私下拜托他照应下自家队长。论起讲义气黄少天绝对联盟数的着,立刻满口答应:“放心吧,周泽楷就交给我了。”

江波涛:……等等,并没有要交给你啊?

江波涛更不放心了。

然而黄少天的确是个优秀的地陪,连接送都亲自出马。周泽楷参加完活动往副驾驶座里一窝,抱着软乎乎的柯基小靠垫,想着在前方挥手的晚餐,蔫掉的表情都雀跃了几分。

对此黄少天评价:“你要是拍摄的时候能笑得这么真挚,我们起码能提前走俩小时……现在看这路况得堵好一阵,建议你还是把外套脱了,不然待会出去温差太大。”

这回周泽楷从善如流,只在手指放到扣子上时顿了一下,扭过头来。黄少天也正好在看他:“干吗干吗,脱个外套而已,有什么好犹豫的,怕我看啊?”

周泽楷:“怕你吓到。”

黄少天:“……怕我吓到?我为什么会被吓到?你是妹子吗?不对啊就算你是妹子脱个衣服吓到的也不是我吧,少废话快脱脱脱。”

周泽楷干净利落地脱脱脱了。

然后他领口钻出了一颗心。

一颗似曾相识的、带翅膀的、有着更接近冰雨颜色的、非常小以至于能把自己窝在周泽楷锁骨凹陷处的,心。

这颗心用他的声音唱起了奇妙的约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呵哈哈哈哈!”

黄少天:“……………………卧槽。”

暗恋真是个神奇的,暗到连当事人都没发现的,好东西啊。


在这颗据说叫烦烦的心的魔性BGM里,两个人收拾了下黄少天碎成一地的既有认知,开始交换情报。

对于自己这边的小心脏,黄少天果断坦白从宽,主动交代了它出现的全过程,并十分机智地选择性介绍了队友们的相亲大会,趁机衬托了自己坚如磐石韧如蒲苇的光辉形象。

周泽楷默默听完了他的长篇大论。

周泽楷说:“我知道呀。”

黄少天:“……不是,你知道什么?你为什么会知道?”

周泽楷:“喻队讲的。”

黄少天:“……”

他决定以后再也不要得罪队长了。

之后轮到周泽楷。让无口也主动交代未免太不人道,黄少天身为暗恋对象,写作义不容辞读作居心叵测地承担起问话重任。他这些天问小心脏问多了,顺手拨了下周泽楷后领处的发梢,毕竟正主没有翅膀给他揪:“该你了该你了——烦烦什么时候冒出来的?除了你还有谁知道?你怎么确定这个是我的,也是队长说的吗,你知道它为什么出现吗,都问了它点什么?”

他一口气轰炸了一堆问题,若无其事地把悬在心上的担忧与侥幸也混进去。但周泽楷不愧是小心脏的主人,沉默了一会儿,稳准狠地抓住了他的重点:“没问过。”

黄少天不动声色地松了口气。

周泽楷接着说:“自己就唱啦。”

黄少天被还没松完的半口气噎到了。


烦烦晚一天冒出来,同样出现在训练室,因此在轮回全体面前亮了个相。比起黄少天那边可以去演潜伏的小心脏,黄烦烦由于话量和声音辨识度都太高,分分钟掉了马——出现半小时内,它用不同插曲给基础训练们挨个配了一遍乐,让一众选手在它身后追了个人仰马翻,最后对着还在坚持做翻滚训练的孙翔载歌载舞,欢快地哼了曲西游记片头曲——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咚咚咚!咚咚咚!

孙翔愤怒地加入了追捕大队。

混乱一直持续到周泽楷出现。之前用垃圾话——垃圾歌吵得选手们痛不欲生的小心脏,在看到周泽楷时一秒切换成情歌模式,声音都降了个八度,深情款款地跟歌声一起降落在他肩膀上……然后立刻跳到头顶,躲过了一众个子不够高的队友的魔爪。

孙翔个子够高。孙翔狞笑一声伸出手来。

但他队长制止了他:“等下。”他想起了昨天喻文州语焉不详的电话。

于是打完电话的周泽楷也去看了那部电影。

作为亲队长,喻文州卖队友归卖队友,卖的价钱和方式还是很替自家副队着想的。他看黄少天完全没开窍的意思,于是建议行动力极高、刚瞄准人就打算直接来个巴雷特狙击的枪王先按兵不动,静观其变。当然,静观其变也要有观的场合,因此两边一合计,周泽楷在G市多了俩活动。

第一个活动,周泽楷惊鸿一瞥了自己那颗被黄屋藏娇的小心脏。

第二个活动,周泽楷决定让黄烦烦也来见见家长。

而在活动之前,跟蓝雨这边一样,烦烦很快成为了新晋队宠。虽然这个队宠烦得名副其实,奈何队长口味清奇,走哪都带着,生生把自己变成了一张行走的唱片。用方明华的话说,小周看烦烦的表情,跟他媳妇儿炫耀自家小虎斑时一模一样,满眼的“可爱吧可爱吧快表扬它”。

再也无法直视翻滚训练的孙翔怒摔鼠标:“这特么到底哪里可爱了!”


黄少天不关心孙翔充满噔噔噔和咚咚咚的悲惨世界,他只想知道这个行走的唱片都有什么曲目。

周泽楷:“很多啊。”

周泽楷揉了揉烦烦的翅膀,示意它随机一首。

小心脏在他手心蹭了蹭,翅膀一拍,张口就来:“Fly me to the moon——”

嚯,还挑了首洋气的爵士风。

黄少天木着脸,听烦烦唱星星唱月亮,在木星和土星的春天里撒野歌唱,脑中飞速搜索歌词。

“In other words,”烦烦用小翅膀勾住了周泽楷的手指,“hold my hand~”

黄少天想起词了。

烦烦还在继续:“In other words——”

黄少天突然出手,迅雷不及掩耳地一把抢过烦烦按到胸口。

歌声戛然而止——跟他想的一样,那颗心果然在接触到他心脏的位置时消失了,连带着将要出口的darling kiss me一起。

表白和一垒都已经被抢先了,二垒怎么也轮到他这个正主了吧!剑圣如是想。

然后他抬起头,跟周泽楷十分复杂的目光碰了一下,感觉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形象已经从地鼠和灰太狼一路崩塌到了未知领域,并不适合去上个垒。

黄少天决定恶人先告状。

“太过分了,”他严肃地扭过头,对帽子里的小心脏说,“太过分了周小心脏选手,你看我都给你唱过那么多歌,连英文的都有,作为回报你居然什么都不想跟我说。明明随随便便都能想到不少适合给我的,什么爱你锋利的伤痕爱你成熟的天真啊,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拍啊……哪怕唱首不要说话也行,你平时嘲讽我的时候不是曲库很丰富吗?黄少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你真没什么想唱给我听的吗?”

周泽楷冷漠.JPG地看他指桑骂槐。

周泽楷伸手抓过小心脏,如法炮制地让它消失在胸口,然后替它回答:“有的。”

黄少天指责他:“那你干吗不唱!”

周泽楷理所当然地说:“太多啦。”

在黄少天回过味前他及时指了指窗外,成功将前者要求他一首一首挨个都唱的不切实际的幻想扼杀在摇篮里——前头的车已经开出一段,旁边车道的一辆正企图挤进黄少天发呆时多出的空隙里。

神TM堵车,该开的时候不开,该堵的时候又不堵了!

机会主义者恶狠狠地抢走了别人的开车机会,边诅咒G市的路况边往前开。冷不丁周泽楷说:“下一句……”

他声音很轻,几乎融在了周围嘈杂里。然而黄少天跟小心脏待那么多天早培养出敏感度,紧紧缀着前辆车,一面心不在焉地嗯了声:“什么下一句,烦烦唱的那首吗,下一句怎么了?”

周泽楷:“是什么?”

黄少天:“……”

少年,你手机正点开在百度搜索的歌词页面呢,真当我没看见吗。

黄少天装模作样:“不知道啊,这都好久以前的歌了,烦烦记得不代表日理万机的我也记得啊。不然你查一下然后告诉我?我也正好奇着呢。”

黄少天:“要是你嫌歌词长就唱给我呗,我看你说话懒得说,唱歌倒是唱得很积极——不是有很多首想给我听吗,来来来本剑圣现在就给你个一诉衷肠的机会。”

周泽楷顿了顿。

他平时在群里呵呵黄少天呵出了习惯,这些天跟烦烦也相处融洽,居然忘记了自己的语言装备不足以在三次元跟boss级别的大号话唠正面刚。他苦恼地瞥了眼查到的歌词,发现如果接着刚刚那句“darling kiss me”唱起,还有大半首在等着他,都唱完简直能透支他半个月的说话量。

还不如不让小心脏消失呢,周泽楷很后悔。

正好前头又是红灯,黄少天解放了双手也放飞了自我,戳了戳他又怼了怼他。大概误以为他是在为歌词而害羞,这人眼角眉梢都是促狭的笑意,有种终于扳回一局的洋洋得意的可爱:“下一句呢下一句呢,下一句是什么,快唱啊?”

周泽楷:“……”

周泽楷索性用行动给他演示了下一句。





好嘞没啦,谢谢大家

评论 ( 10 )
热度 ( 23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