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绝对的浪漫 极度的悲观”
懒,坑多,傻白甜,杂食fo慎
爬墙啦!这几年多谢各位!

© 不扫屋
Powered by LOFTER

左眼跳财

全职,黄周。

提前三个月祝小周生日快乐……



临近年底骗子多。趁着联盟抽奖活动,杜明特意去官方商城精挑细选一番,选回霸图队长招财进宝的吊坠虔诚的供养,依然险些被骗;顺带还被心明眼亮的队友发现了叛队事实,拎去三堂会审。

孙都察率先发难:“把韩文清挂床前,你小子想干吗!”从八赛季全明星开始他和韩文清就互看不顺眼,举头望文清,低头揍杜明,孙翔十分不满。

江刑部法不容情:“唉,杜明你……被骗子坑了想转运我们能理解,可是把韩队挂床头,这个……”幸亏当初媒体提议模仿真人秀来个“突击!明星选手の早晨”时被他及时否决了,江波涛擦了把汗。

吴证人义正词严:“上回伪装经理那个骗子还是副队给你戳穿的,你要挂也应该挂副队啊。”抽奖时战队不是一人得了一个友情赠送的无浪周边吗,此时不用何时用。

杜明跪在堂下,结结巴巴:“我……我又不光是想闪避骗子,这不是最近左眼老跳吗……”

“那就是想取招财进宝的意思了?其实,韩队是守财的,队长才是招财的,”方大理寺善解人意,划界明晰,“挂韩队没用,挂队长啊。”

杜明一点也没觉得队长有用。

杜明觉得队长也遇到骗子了。

自从队里有人差点被蒙,轮回就加强了防骗培训,出现个最新出炉的案例就要排队转,还都特意at队长,大概看在他总要往异地跑的特殊性上。然而微博上除了知情人士,还有不少吃瓜群众。周泽楷生就一张无辜脸,平日里不言不语盯着人看,看的好人心发软,常人心里痒,坏人生歹念,在群众眼里是第一号的保护对象,遂跟随轮回的东风,忧心忡忡的开起了大讲堂。一来二去,周泽楷培养出了条件反射,只要看到一丁点可疑迹象——叮叮叮!一连串案例伴随at提示音自动跳出以备检索。

这回也是如此。

手机屏幕上陌生来电仍在锲而不舍,下方“来源:G市”的提示跟着一闪一闪。

——杜明案例第一招,陌生号码,熟悉地点,引发联想,自己补全。

周泽楷挥挥手,屏蔽掉脑中被触发的提示音和Q版小明,按了接听。

“喂、喂喂?”电话中狂风阵阵,传来的声音有些发闷,“周泽楷?能听清我说话吗?”

——杜明案例第二招,背景嘈杂,声音失真,不报家门,先发制人。

“……”周泽楷看了眼被吸引过来的真人杜明和他的比手画脚,绽到一半的笑有些犹疑,“呃……黄少?”

杜明恨铁不成钢的猛拍桌子。

周泽楷被他吓了一跳,稍稍睁大眼睛望着他。那电话里似乎也听出不对,警惕起来:“你那是不是不方便?算了算了你别说话,约个地方我们直接碰头。”他报了个地点,“我挂了,半小时后见啊!”

——杜明案例第三招,信息少说,多说多错,先约见面,曲线救国。

杜明痛心疾首:“队长我都现身说法了,你怎么一点防范意识也没有呢?”

刚打完的比赛,轮回蓝雨都是主场迎战其他队。十一月中旬,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时间,堂堂蓝雨副队长,一个招呼也不打,自个跑来S市街头吹风干吗?感受下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吗?“再说了,要真是黄少,能这么言简意赅就挂电话?”

……好有道理啊,周泽楷发现他竟然没法反驳。

“队长,这都是套路啊队长!”杜明恳切道,“联盟谁不知道,要联系也该联系副队啊,你翻翻通讯录,黄少给你打过电话吗?”

周泽楷正心虚的把手机往后藏,被杜明顺手抢过来。轮回队里打闹惯了,官方手机也不会存什么隐私,他没多想,直接戳进通讯录:“队长你看,上个电话不……嗯?”

周泽楷说:“嗯……打错了。”

“哦,我就说嘛。”杜明释然,“你看上上个果然就……又打错了哈。那上周呢……上个月……上……”

杜明瞪着手机,活像上面也挂了个韩文清吊坠。

杜明问:“队长,你和黄少每周都互相打错电话吗?”


“总之,我方坚持认为这是套路。”

杜明严肃的指着桌上手机,做总结陈词。“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也许这个骗子就是搞到了你的通话记录,对症下药呢?也许他就是看准了黄少不可能这时候来S市呢?”

周泽楷一个远程被近身,左支右绌不得逃脱,急的直看表,无奈道:“不是……”

“这样的话,骗术就不只是把你约出去,再以有急事为由,既不露面又能骗财了。”杜明越想越有道理,皱着眉背过手,以名侦探的姿势在屋中走了几步,“说不定,对方的目标就是在你本身——既骗财又骗色,一定是这样!不行,这太危险了,必须通知全队,队长你在这稍……呃,队长呢?”

队长偷偷带着财和色,单枪赴会去了。

十一月的S市街头,冰雨加持,路人大多行色匆匆,因此显得原地蹦跶的身影格外明显——尤其他还戴着条捂住大半边脸的围巾,难怪声音闷闷的。

“我去我去我去,”被周泽楷拉到背人背风处,黄少天第一件事就是扯下围巾,“我还怕你被人发现了才一直过不来,又不敢跑太远又不敢解围巾担心的够呛。扮木乃伊人干事啊差点闷死我,上次万圣节怎么想的给你选了那么个角色,明年再不换你就来跟我混,反正穿上玩偶装把脸一蒙一样不想说话就不说。”

他一串话没喘气的冒出来,显然是被憋狠了。周泽楷把热巧塞他手里,解释了句“队友在”,之后就望着他一直笑,也不去吐槽万圣节当晚谁玩绷带噗泪玩那么开心。看黄少天缓过劲了,弯腰拎起地上袋子,看了眼,微微显出疑惑;又摸了下他口袋,抬头看黄少天。

“你想问手机和这袋周边怎么回事是吧?”黄少天懒洋洋吸了口气,“——常用的手机扔宿舍了一枪穿云周边都是刚才买的,我队长问我就说手机没带没充电你队友撞见我就说是来千里送礼包的。是不是准备齐全?快夸我英明神武机智勇敢。”

周泽楷有听没有懂。黄少天发动语言轰炸时他一贯当BGM听,听出了水平听出了经验,认认真真盯着嘴唇数了三秒,发现不再翕动,立刻点头:“嗯。”

“嗯什么嗯!”黄少天揉他头发,“当我不知道你没听啊?得了我也不指望你说出朵花,给个选项你自己选怎么报答我吧——注意是多选题啊。A收下礼包B给个拥抱C请我吃生日蛋糕D请我吃大餐,E把你收藏的限量版一枪穿云送给我F把你藏起来的限量版夜雨声烦送给我……G是把你自己也送给我。”

他停下来,喝口饮料,舒服的眯起眼,“怎么样怎么样,要不要全选啊?”

这回周泽楷没有说嗯。他老老实实的晕了一会,遵从直觉排除一众危险选项,迟疑的说:“选……H?”

黄少天笑起来。

“真上道。”他轻声说,指尖抚过周泽楷微颤的睫毛,随着垂落的眼睫顺势滑过颊边弧线,“那我就不客气——”

“啊啊啊!”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有拐卖犯自远方来那剑客可不吃素:“放开我们队长!”

虽然……这个拐卖犯看起来,有点点像最不吃素的哪个啊?


杜明急起了一嘴泡。

他倒不是真以为黄少天的通话记录都来自打错,毕竟两人也没太刻意的瞒着队友。只是自己被骗那次据说是联盟部分资料外泄,还没彻底查清楚,队长就接了个可疑电话。要留心的不只骗子还有粉丝,万一真是听到风声的激进派,能策划这么一出处心积虑的冒充,再加上周泽楷的表达能力,会不会吃什么亏,杜明真不敢保证。

好在周泽楷对黄少天的辨识度比他想象中高。抱着“FFF团成员不懂你们这些现充的沟通回路”的心酸,杜明心虚的对黄少天笑笑,不敢多看漂浮在围巾上空疑似实体化的黑气,将手机递给周泽楷:“我可没担心队长中了套路被劫财劫色拒绝赎票,我真是来送东西的……哎,那个,黄少带的这什么?”

他拙劣的转移话题并没被嫌弃。周泽楷正愧疚于自己没交代清楚,看了看露出袋口的一枪穿云吊坠:“周边。”

杜明这回是真好奇:“黄少带队长的周边来干啥?”

接收到周泽楷“英明神武机智勇敢”的夸奖眼神,黄少天再满心杀气也只好按捺下去:“送生日礼物,不行吗?”

他发挥三分实力,随便敷衍了一个“小号抽奖抽中一枪穿云大礼包,周边全买过不需二次收藏,索性千里送礼包礼轻情意重”的感人故事,看着杜明信以为真的模样,总算出了点恶气:“所以说人也见了安全也确保了,礼包给你,周泽楷归我,明天保证完完整整给轮回送回去,成交?”

杜明面现犹豫:“呃,队长同意我当然没意见,可是……哎、黄少等等!”

黄少天紧了紧手指,侧过头,瞄了杜明同样抓住周泽楷的手一眼。

他平素看似一撩就着,实际炸毛跳脚都遵照本能分寸,近几年越发藏锋归鞘,鲜见有当真不耐之时。杜明只知剑圣年少封神,直到撞见一丝未及掩饰的锐意,才猛然窥得几分夜雨声烦剑定天下的当年张扬。

也直到这时,他才有了“娶了媳妇忘了队(周泽楷:……没有)”或者“嫁出去的队长泼出去的水(周泽楷:……没有!)”的实感。

“唉,”杜明就一边讷讷的松手,一边想,“这跳的什么财,根本是跳桃花嘛……还是别人的花。”

但周泽楷反手握住了他。“杜明?”

他手有点凉,连着担忧的语调,一下惊醒了杜明。后者先下意识说了个“没事”,想想不对,瞄了黄少天一眼——有队长buff加持,他看起来没那么不耐烦了——这才把话说完:“那什么,黄少你看,择日不如撞日,见者有其份、耕者有其田……我我是说,”他硬着头皮说,“反正你有两份,我用韩队的吊坠跟你换一个队长的,行不行?”

黄少天默不作声的挑起眉。

杜明好像又被拎去三堂会审,哭丧着脸交代:“我是觉得,既然能让黄少你心想事成的抽中礼包,说明队长当招财猫……还真挺好用的哈。”

黄少天继续挑眉,看向周泽楷。

黄少天终于弄明白了杜明、招财猫、轮回队长和韩队吊坠之间的爱恨情仇。

黄少天抹了把脸,敛去杀气,重新笑起来:“原来是这么回事啊——早说嘛,都是剑客,提携下后辈而已。我堂堂剑圣一场几十万的身家,还能舍不得这点东西吗?来来来小明你看好了啊。”

杜明满怀希望的抬起头。黄少天慢条斯理转过身,背包上一枪穿云的吊坠在空中晃出个眼花缭乱的弧度,被主人一把抓住,啪叽塞进口袋里:“我的。”

跟着拎起礼包里的吊坠,同样塞进口袋:“我的。”

拎起礼包,放到身后,“我的。”拿起周泽楷手机,“我的。”最后把人也拉过来,拽到身后,笑的露出小虎牙,“还、是、我、的。”

“看好了看好了啊,这里~头的周泽楷,都是我的,”黄少天伸手比了个豪迈的弧,把杜明以外的范围全圈进去,“坚决不换。”

杜明被这种新型包鱼塘方式惊呆了:“啊?啊??”说好的几十万身家呢说好的不会舍不得呢?“为什么不换啊?”

“废话,你不说了这都是套路吗?”黄少天没好气的说,“劫财劫色拒绝赎票啊。”

Fin.


正日子肯定没空写,避免又坑掉,干脆填了一起放出来。小周原谅我……就当抢首杀吧……

评论 ( 29 )
热度 ( 35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