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绝对的浪漫 极度的悲观”
懒,坑多,傻白甜,杂食fo慎
爬墙啦!这几年多谢各位!

© 不扫屋
Powered by LOFTER

捕猎声音的人

全职,江周。架空。

一个开头+大纲杀文。

有空的时候把大纲完善一下好啦





周泽楷放下枪,在名单上画了一个叉号。

刚从枪口逃脱的人毫无所觉,大笑着从窗前离开;笑声钻进窗缝,在小屋里耀武扬威的四处逃窜,把头顶的灯震的来回摇晃。墙上阴影变来变去,最终跳脱出休止符的形状,宣告着他又一次捕猎行动的失败。

周泽楷的职业是捕猎声音。他有两把枪,碎霜用来冻结声音,等原主人离开,把冰块似的声音捡回来,冲洗干净,用荒火的子弹融化开;这个声音就脱离原主人的掌控,归他所有了。当周泽楷走路的时候,它们就一个挨一个,像一串会说话的尾巴,吵吵嚷嚷的跟着他,惹得路人都回头看。虽然没有找到他们以为的熊孩子,因为周泽楷的外貌,多数人还是会再回第二次头,第三次头。

周泽楷是个害羞的家伙,所以多数时候他不上街,只呆在房间里,从窗口寻找目标。声音们就在屋里横冲直撞,再被墙壁反弹回来,把空气荡出一圈一圈波纹。 

听起来好像挺好玩。

如果这位猎人能说话,可能会大声驳斥这个想法——怎么会好玩呢?各种声音的属性不同,如果把教导主任的训话和学生的辩解放在一起,把母亲生气的喝骂和孩童委屈的大哭放在一起——别提有多吵啦。

还有一种也很吵。周泽楷捕获过一对并肩走过的年轻人的声音。其中一个叽里呱啦的质问他干吗把它们抓起来,又庆幸是跟另一个一起被抓的,然后向同伴介绍它的猜想,最后发表了一场演说,鼓励其他声音暴动,“推翻这个居心叵测的家伙!”幸好它的同伴并不常出声,可就算这样周泽楷已经吵的睡不着啦。他搞不懂这个声音为什么能这么有活力,只好再把它们一起还了回去。

还声音意味着他要多次顶着众人的目光上街寻找原主人。太痛苦了,周泽楷不想多回忆。好在得到的答谢他很满意。“我苦恼好几天啦!想跟队长说个话就是讲不出来。这下可好了。”那个叽里呱啦的声音原主人说,“作为交换给你个提醒,不要抓我跟队长这样一看就是一对的人的声音,它们会一直一直一直互相讲话,直到把你的头都讲的炸掉。”

周泽楷不明白为什么一对的人就有那么多话说。但他其实也不明白其他抓回来的声音说的都是什么。于是他道了谢,决定两个以上的人的声音都排除出捕猎对象。

捕猎声音的规则本来就很多,这么一来,他的猎物范围更小了。常常在窗口趴一天,却一无所获。

“随便开一枪不就好啦?”一个热心的声音给他建议。

“嘘!”旁边的鄙视它,“这是个狙击手啊,狙击手都是有特定瞄准对象的!”

“那我们为什么要被抓来?”有个小姑娘的声音抽抽噎噎的问。

周泽楷很抱歉。他不是狙击手,捕猎对象却的确有特定——限定为令他感到温暖的声音。这样的声音出现时,碎霜会轻微的颤动,提醒他注意。虽然他同样不明白,为什么这些声音就能带来阳光一样的感觉;又为什么捕捉了这么多,他喉咙处还是像个大冰窟,把翻涌的字句冻在一起,吐出口全是硬邦木讷的啊嗯哦。

小姑娘的声音还在哭。周泽楷把碎霜放回衣服里,束手束脚的站起来,却不知道做什么。他是个优秀的神枪手,捕捉声音百发百中;可没人告诉猎人,枪口下的小鹿哭了应该怎么办呀。

该再把它冻起来吗?他手足无措的想。

“不好意思,”身后的窗户被敲了几下,“我听见有很多人说话……是在聚会吗?我是路过的,很口渴,想要杯水喝。”

窗口处是个年轻人,见周泽楷望过来,很和气的笑了一下。

他说的话周泽楷是能听懂的,打开窗户把杯子递给他。“谢谢,”年轻人说,“嗯……可能有点多管闲事了,不过我似乎听见小孩子在哭。”他看看周泽楷,露出了然的笑容,“你不会哄小孩,是吗?”

周泽楷困难的挤出声音:“……嗯。”

“按我的经验,轻轻摸摸她头发,再给她倒杯水转移下注意力,应该就好啦。你可以试试。”

周泽楷接过杯子却没动。他该怎么摸一个声音的头发?声音会喝水吗,它们会不会化在里头,被下一个喝水的人吞进去,到胃里继续哭?想一想就觉得头大,他看着年轻人,像期待魔术师带来更神奇的魔法的观众,却没法表达出对下一个节目的期许。

年轻人被他殷切的目光留在窗前:“呃……不管用吗?”

应该算是吧,周泽楷点头。

“那……冒昧问一句,是因为你她才哭的吗?”

周泽楷再次点头。

“不用感到抱歉,我家弟弟也经常这样,不许他找邻居小女孩玩就会哭。”年轻人好像想起什么,很温柔的笑了,“这时候诚恳的说声对不起,等她平静下来再把理由讲给她就可以啦。”

……要说话吗?周泽楷瞪大眼睛。

“咦……你不喜欢说话吗?”年轻人有点困扰,“那就不太好办了,肢体接触和转移注意都不行,语言又不能用……你要不要试一下?就三个字,很灵的。”

在周泽楷犹豫之前,喉咙处的重压和寒冷感一起减弱了。从捉回第一个声音起就在他心里堆积起来的词语,现在像座火山一样,咕噜咕噜的翻滚着。可能是年轻人的微笑给了他再次尝试的动力,周泽楷点点头,转身面对一屋子乱七八糟的声音,张开了嘴。

“……对……不起。”他说,被堵了太久的词语温吞低哑,但总算是冲破了禁锢。

连同小女孩的在内,所有声音都吓呆了。没有一个接住周泽楷的道歉,它别扭的掉到了地上,接着不见了。

年轻人听到屋子的鸦雀无声:“管用了吗?”

“嗯。”

“那就好。”年轻人松口气,冲他笑起来。

周泽楷不由自主的回了他一个微笑。在意识到之前,喉咙处再次松动,放出同样在心里跳了好久的字符:“……周泽楷。”

“名字吗?”年轻人愣了一下,从善如流的伸出手,“你好,我是江波涛。”

放在心口的碎霜忽然剧烈的震动了下。

周泽楷顿了顿,迟疑的跟年轻人握了握手;紧接着探手入怀,抽出碎霜,枪口对准了还没回过神的江波涛。
TBC(?)

接下来大概是这样的:

周泽楷的枪卡壳了;

江波涛给他找来了机械师肖时钦修枪;

肖时钦拜托周泽楷把他认识的某个声音冻起来,带回给原主人;

江波涛陪周泽楷,找到了原主人高英杰小朋友。但是缺了部分声音的小高没能留住最好的朋友。小高拒绝了迟到的声音,托周泽楷把它带给小乔。

周泽楷很愧疚。虽然道歉了,虽然没被责备,他还是很难受。他把所有的声音都冻起来,打算一个一个还回去;

江波涛继续陪着他一起,把声音还给了张佳乐啊吴羽策啊邹远啊刘小别啊林敬言啊楚云秀啊……还有江波涛的弟弟杜明暗恋的那个女孩子。(愉快的夹带一堆私货ing)

他发现每到一个地方、还给一个人、见证一段故事,小周能说的东西就多一点;

他开始收集周泽楷掉落的语言,把它们像书签一样好好的夹在本子里;

他们终于把声音带给了小乔,和其他几个同样带给兴欣的声音一起,圆满结束了旅行;

boss叶修指出了小周没有声音的根本原因(?);

他们去向肖时钦交代任务完成。江波涛请肖时钦再检查一遍碎霜和荒火;

江波涛让周泽楷对他开枪;

HE!(?)

↑我也不知道这些是什么,总之这个坑填完了!(

评论 ( 27 )
热度 ( 7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