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绝对的浪漫 极度的悲观”
懒,坑多,傻白甜,杂食fo慎
爬墙啦!这几年多谢各位!

© 不扫屋
Powered by LOFTER

神奇人类在哪里

全职,黄周。不成体系的西幻背景。剑客和神枪去打蛇,在差点被蛇和被彼此打后,他们决定联手了。


 @Rosaldehyde 这个人太勤快了,受到了激励来摸一条点文的鱼






“下面我们继续上课。”老师嘶嘶地说,“把你们的书翻到第273页。谁来读一下这段内容?小许德拉?”


一名学生举起尾巴:“小许德拉不在,先生。一年一度的佣兵节到了,它要回去过节。”


“哦,过节!多么热闹的词语。”老师不满地吐了吐信子,“多头院扣五分——莫比乌斯,你来读。”


被点名的学生从牙齿打了个颤,一直传到了尾巴尖;于是它吐出了尾巴。


“神枪手,分类级别S,已知的会杀害蛇的人类。有记载的最危险的神枪手‘枪王’来自东大陆的轮回协会,是由乌——乌洛波罗斯,命名的。”它干巴巴地念,“注,乌洛是咬住自己尾巴的蛇类,即衔尾蛇的先祖。它象征了轮回,与‘枪王’隶属的协会名称相同,因此被其猎——猎杀,并挂在协会展览墙上作为徽标。当时的枪王还不满十——十四岁。”


周围的嘶声此起彼伏。莫比乌斯继续念道:“‘枪王’是一名身着长风衣、头戴高礼帽的青年,手持银白赤红双色左轮手枪,他——由于他的危险程度较高,蛇们需要牢记他的照片,以及时躲避。”它不得不停下来重新咬住尾巴,好像这样才能获得直面教科书的勇气。


“瞧这照片!”一条来自东方的美女蛇对它的同伴耳语,“我喜欢这小伙子的脸!”


“但我想先生不会喜欢你的答案。”一头乱发的同伴也悄悄地回答。


“衔尾蛇家族的噩梦,哈?”老师不耐烦地对它摆摆尾,后者如释重负地重新瘫成了无穷符号。紧接着,那对细瞳锁定了两名窃窃私语的姑娘。


“美杜莎,”它的嗓音十分轻柔,“既然你想让课堂听到你的声音,为什么不给大家读读下一段呢?”


被连坐的学生昂起了它纤细的脖颈,战战兢兢地望了望左右——没有同学敢跟它对视。美杜莎只好委屈地凑近了书页。


“剑——剑客,分类级别:S。”它抖得比前一条蛇更厉害,“他——他——他们是一种广泛分布的人类,从沼泽到山巅都存在。多数剑客看起来像一串行走的文字泡,括号,对于其中个别,这里的量词应该修改为一个加强连,括回来……”


在哄笑中老师险恶地吐出信子:“够了,直接从剑圣的部分开始!”


美杜莎顺从而麻木地照办,因为恐惧到极点,倒是不哆嗦了:“‘剑圣’出没于南大陆,是剑客中最可怕的一种,因为他无声无息、一击致命。截至本教材编写时,仍未有蛇拍下‘剑圣’的真面目,蛇们只知道,剑圣是金色头发的年轻人类,手持幽蓝色的利剑。这段描写来自于献身于科学的双头蛇‘猎手雷普’。此蛇多次试验后确定,在蓝雨协会边界处用尾巴抽打枪木,制造出人类子弹连射的声响时,有一定概率会触发噪音攻击。如果能忍受过这波攻击……就会将那位拥有超凡本领的剑客召唤出来。”


它把眼睛从1瞪成了0:“而随着他的年龄增长,受害者除一剑封喉外,越来越多地出现疯疯癫癫的症状,证明着它们生前在噪音攻击下遭受过怎样……非蛇的……待遇。”


它发出一声长长的啜泣,读不下去了。


课堂的气氛沉重而悲伤,先烈们的事迹像两座大山压在小蛇们的头上。老师缓缓环视一圈,用尾巴拍了拍黑板:“‘神奇人类,以及哪里会发现他们’,这就是我们这门课的意义,教导你们这些小蛇崽子躲开那些连环杀手。然而还有逃课的——佣兵节?嘿。”它冷笑一声,“不知道神奇人类出没的地点,你们就是节日上烤得油滋滋的蛇羹。”


底下颤抖的尾巴们好像狂风中柔弱的芦苇丛。达到目的的老师满意地点点尾,顺口问:“今年这节日在哪举行?”


“南大陆的毒牙沼泽,先生。”


老师大惊失色:“什么!”




“什么‘什么’!”金色头发的年轻人说,“我是说你手里捏的那条——瞧瞧这小家伙,我敢打赌如果有蛇类学校它绝对还是个新生。许德拉可是九头蛇怪,你自己数数它才有几个?真叫‘许德拉’也肯定是个Jr。”


他面前的神枪手一直没抬头,闻言看了看手里的小蛇,脸垂得更低了。


但年轻人更来劲了:“所以……你是来干什么的?妄想扛着九头蛇的尸体在佣兵节招摇过市,好一战成名?那还不如自己努努力长出九个脑袋……看什么看,我说错了吗?”他背着手,装出一副老气横秋的样子,“我盯着这片好久啦——你们这些小神枪,仗着‘枪王’在这打过蛇,有事没事跑来别人协会边上跟敲门似的,砰砰砰放一阵子枪,老让人兴冲冲白跑一趟!又不是枪王本尊,很影响别人心情的知不知道?”


神枪总算肯仰起脸了:“呃,”


他只来得及说出这个词,眼神就跟年轻人的撞了个正着,于是刚冒了个头的话在舌尖来了个向后转,又不知所踪了。


但年轻人的语言能力似乎也追着跑走了。


“呃,”他重复了一遍拟声词,又从头到脚将人打量了一遍,忽然说,“你真是轮回的?”


总算有他能回答的了,神枪赶紧点头,想了想又伸出只手:“周泽楷。”


“怪不得这打扮。”年轻人嘀咕,草草跟他握了下,“我黄少天,职业剑客隶属蓝雨,你们会长拿到枪王的名号前我就跟他打——咳咳,一起做过任务。……干吗这表情,枪王大大你不认识吗,就最近到处都在说他好可爱他好厉害要他身边没别的女孩那个一枪穿云张益玮啊。”


他不耐烦地抬手,在呆愣的神枪眼前晃了晃:“现在的小年轻是怎么回事,会长的光辉事迹都没背过,你刚加入轮回吗?”


周泽楷看起来像刚被混乱之雨淋过,犹疑地说:“……是吧?”


黄少天要给他跪下了:“吧什么吧,你什么时候加入的轮回难道还要问我吗!哎哎随便啦——最后给你个忠告,千万别进这片沼泽。这鬼地方在蓝雨被称作‘死亡之门’,连我都……算了你个连会长大名都没听过的肯定也不认识我。”


他显然失去了被短暂激起的好奇,意兴阑珊地指了指后方大路,边说边转身要走:“来来,跟着我说你好再见,一路顺风好走不送啊。”


小神枪才不跟他再见,向前追了一步:“那你?”


“我?我去找食材啊。”年轻的剑客说,“佣兵节的美食汇,知道吧?找条小蛇,水一烫,皮一剥,蜂蜜和香料一刷,铁板上一放——滋啦!蛇羹出炉啦。”


周泽楷看上去像被“滋啦”的是他自己。


黄少天懒洋洋地挥挥手:“不懂风情的异大陆人。拿着你的小许德拉先生回家做乖宝宝吧。”


他没再等周泽楷说话,灵活地跳了几下,没出鞘的剑隔空打落了几只险恶的骨爪,很快越过了沼泽边缘。


周泽楷下意识又追了几步:“你……”


但过分年轻的面孔和过分活泼的性格让他迟疑起来。这一会的工夫,金色的背影已经进入到雾气弥漫的更深处,再无踪迹了。




沼泽的雾气凝滞,粘腻,几乎能结成块黏在衣角。不时有黄少天所谓的“小许德拉先生”嘶嘶地窜出来,又被枪口吓得躲回雾里——但随着他越走越深,蛇的体积越来越大,吓退它们也越来越困难,周泽楷不得不捉了条蛇质,指望它能劝退那些锲而不舍热衷找死的同族。冰冷的鳞片偶尔蹭过他裸露在外的手腕,周泽楷觉得胃里也灌进了那些粘稠的雾。可以的话他的确想听从剑客的忠告……但他必须得来。


毕竟他是“在这打过蛇”、又“一战成名”的枪王嘛。


蓝雨地处南大陆,潮湿多蛇,毒牙沼泽处尤其多珍稀品种。几年前张益玮命令他去捉衔尾蛇做会徽,周泽楷看了圈地图,放弃了整个东大陆,挺光棍地直接跑人家地盘上完成了任务;完成得还很声势浩大,以致过了几年当地人还认得出他,请他去除掉沼泽蛇怪。


他上次回去被会里老佣兵教育了一番,什么“越俎代庖”“权责不明”都说了一通,因此本来想先见见蓝雨会长,告知一声再去打蛇。但既然蓝雨还以为枪王是张益玮……周泽楷忽视了一点点愧疚,挺开心地打算将错就错。至于为什么那位号称认识张益玮的剑客反而不知道枪王换了人……


唔,可能是东大陆自带雾霾结界,因此把消息一起隔绝了吧。


周泽楷给自己找了个解释,心安理得闯进了沼泽。


他运气不错,很快看见了一道几乎划破雾气的蓝色剑光,好像传说中剑圣的“冰雨”;而那颜色跟方才年轻人的眼睛有点像……很难说是哪个让他的胃提到了心脏下方。周泽楷屏住呼吸,一点点移动到剑光处。那是座突兀的山,有个巨大的洞窟,雾气在洞窟边缘彻底散开了。


然后他看到了黄少天。


剑客对面就是盘亘如山的蛇怪。他只有一个鳞片那么大,却并不显得局促;幽蓝的剑在手腕打了个转,他看上去沉默而锋利,甚至有几分潇洒的帅气。


……只要不考虑他仰着头的姿势的话。


“够不着够不着够不着够不着!”周泽楷听见他气急败坏地嘟囔,“闲的没事长那么大干什么?睡个觉还离四壁都那么远,想跳都跳不过去!难道要像魏老大说的一样捅……”


捅什么,黄少天没接着说。但周泽楷观察了下他和蛇的位置,又回忆了下打蛇的传说,福至心灵地一点通了。


他瞥了眼黄少天的剑,认为虽然主人看起来很不靠谱,但剑是把好剑,还跟据说的剑圣那把长得挺像,拿去捅蛇不可言说的部位实在有点惨。


于是怜枪惜剑的好少年周泽楷抢先开了怪。


他一共开了三枪——第一枪冲着传说中蛇的心脏,被坚硬的鳞片弹回,正中黄少天仓促格挡的剑身,已经减弱了大半的冲击力仍然迫使剑客后退了几步。第二枪改向黄少天刚才打主意的位置,恰好将遮挡的鳞片打飞。第三颗子弹擦过正要动作的剑客的脸打向岩壁,看起来像一出险恶的公报私仇,却在反弹后不偏不倚地打在了被之前动静惊醒的蛇怪眼睛上。被激怒的蛇怪睁开了剩下的眼睛,尾巴劈头盖脸抽下来,在地上留下一道深深的印痕——就在剑客面前几步远处,是他之前站的位置。


黄少天面无表情地瞪着他。


周泽楷举枪对准蛇怪,用眼神示意他退后:“一个忠告。”


“……哈!学得倒挺快。”黄少天撇嘴,“那我也再给你一个——”


他不退反进,一剑刺向了蛇尾无遮挡处。


蛇怪九个脑袋都立了起来,蛇尾一卷,要将他裹成个卷心菜。黄少天不躲不闪,剑锋看似孤注一掷,却在尾尖将将收紧时手腕一拧,长剑忽然变向,在许德拉柔软的腹部划出长而深的血痕。他浑身力量都压到剑上,借着这一弹,双脚险而又险地脱出包围,在尾巴上一踩;紧接着趁蛇怪又痛又怒下的甩尾,借力一拔剑一跃身,许德拉来咬他的一个头反而成了他的踏脚石。


甚至连周泽楷都没看清他接下来如何出剑的——一方面是岩壁遮挡,另一方面,他所熟知的剑客,包括套路、局限乃至物理法则,似乎都被黄少天打破了。剑客就像能凭空变出十几把剑一样,轻轻巧巧、毫发无伤地完成了他的攀岩——攀蛇大业,站到了方才还遥不可及的蛇怪的头顶。


“——可别小瞧人了。”


话到这时才说完。


然后黄少天居高临下地给他了个笑容:“敢比比吗?”


周泽楷用骤然爆发的射击回答了他。




但显然想“比比”的只有两个好战的人类,不包含许德拉。蛇怪发觉两人的剑拔弩张,一开始还居心叵测地等着坐收渔翁之利,后来发现这俩家伙就只是嘴上掐一掐,身体倒是很诚实——一直在插插插或者biubiubiu它。它感到自己受到了欺骗,于是怒气冲冲地一人抽了一巴掌,一并扇出了家门。


作为远程,脱战比近战的小短腿总是容易点。周泽楷枪擦了两遍,黄少天才连滚带爬地逃出生天,往洞边一靠,喘成了个风箱,名扬五大陆的冰雨糊成了串冰糖血葫芦也顾不上管,余下的力气都用在了瞪他上。


周泽楷瞧着他那恨不得用眼神写首长篇史诗来骂人的活泼劲,忍了忍,没忍住:“你……剑圣?”


黄少天吹了声口哨:“哟,枪王。”


他气息还有些飘,眼里却全是锐利的亮光:“可算等着你了——三过蓝雨家门口还想隐姓埋名,不大够意思吧。”


周泽楷把枪插回腰间,再抬头还是青涩可信的好少年:“你没让呀。”


黄少天好想把呀字按他一脸。


“行行行,”他没好气地说,“你乖你帅你有理,所以你瞒我一次我也瞒了你一回,这次打平了?”


周泽楷为难地望了望洞窟。黄少天翻了个更活泼的白眼:“都被人家丢出来了你还想怎样,进去给它塞牙缝吗?要塞你塞我可不管。”他龇牙咧嘴地撑着剑站起来,不忘回头对周泽楷嚷嚷,“这次就是打平了,反正我要回去,你再进去的话战绩可不算了啊!”


他如愿看到周泽楷跟了上来。




但三天后再看到跟着他的周泽楷,黄少天就没那么顺心了。


“你又来干吗?”他咬牙切齿地说,“此树是我栽此路是我开听过吗,这是蓝雨的地盘,有什么妖魔鬼怪的当然要蓝雨自己解决,你一个蛇羹的美味都不懂的东大陆人来凑什么热闹,抢饭吃啊?”


周泽楷摇头。“这次。”他咬着重音说,“打平。”同时双手在脑袋边加了个“引号”,表示这句援引了某位的原话。


“这次打……什么鬼,谁在跟你约下次啊!”黄少天心好累,“我说这次打平是客套话,给你个台阶下让你赶紧远离是非之地的,客套话你懂吗??”


周泽楷说:“哦。”


然后他直接低头钻进了山洞,客套话都没说一句。


黄少天:“我靠靠靠你是机会主义者还是我是,你小子怎么……给我回来!”


很快他俩一起“回来”了,各自带着狂怒的蛇抽出的伤痕,以及几道可疑的子弹擦痕或者剑风刮伤。黄少天还有心思展现男人的功勋章:“来来来过来让我看看你伤了几道……哈哈哈我七道你八道,谁灵活谁敏捷谁身手好一目了然嘛!”


周泽楷指着自己多出的那道:“DPS。”


在弄懂这个东大陆的新鲜词汇是什么意思后,黄少天出离愤怒了:“哪个说伤多的就贡献多了有你这么算的吗!再来再来再来!!”


“再来”到第三次,黄少天把人背出了洞窟。


“你们轮回怎么回事,做个装备都偷工减料,谁家靴子能被小蛇咬透的?”他嘟嘟囔囔地抱怨着,“蛇怪那家伙也是够呛,居然叫来一帮小家伙搞偷袭……我说你好好打怪不就完了,往洞里跑什么,我堂堂剑圣难道会被小伎俩伤到吗?结果一个远程主动去被咬,完了还要近战扛着往外跑,真是天理何在……”


周泽楷手长脚长,被人笨拙地背起来没醒,在岩壁上磕了一路没醒,割开伤口放出毒血时只是下意识挣了挣;这时候倒是被不停的絮叨吵醒了。他昏昏沉沉地睁开眼,想让黄少天安静会。


后者会错了意,一脸紧张地凑过来:“邹泽楷里想干吗,老斯点呆则别动——”


周泽楷心想,话说太多舌头肿了吗?


跟着他慢半拍地反应过来,这恐怕是黄少天帮他吸出毒液的后遗症。


……舌头麻痹好像就没那么吵了呢。枪王努力忽略掉含糊的噪音,如是安慰自己。




一次次磨合的后果,枪王瘸了半个月,剑圣哑了半个月。当然也有好的,许德拉九个头瞎了一多半,还成了条秃尾巴蛇。显然蛇和两人的耐心都到了极限,再碰面必然是你死我活——


“这你死我活的好像有点水啊,”黄少天嘀咕,“明显就是‘你死’和‘我活’嘛。”


他刚砍去蛇怪的倒数第二个头,狼狈地躲开了跟随而来的血盆大口,却也被狠狠甩到岩壁上,直接震出一口血,半边身子都麻了。但他倒一点不紧张——至少没有周泽楷紧张。后者举枪与蛇对峙,浑身线条绷得死紧,随时防备着蛇急跳墙,对两人——主要是还瘫在一边的那个——下口。


黄少天擦去嘴角的血,试着动了动身体,没站起来,不得已继续“瘫在一边”。然而躯壳重伤不影响他插两只放飞自我的翅膀,黄少天一面养精蓄锐,一面胡思乱想。


“唉哟,伤得是比以前都重。”他挺轻松地想,“这家伙怪危险的……难怪会长非让我跟周泽楷一块打。”


他向神枪的位置飘去一眼,忽略了自己开始的死活不情愿,觉得这提议一点也不亏。


然后他突然一滞,说不明白的危机感呼啦涌了上来——


“周泽楷!!”


在他出声的同时周泽楷开了枪,碎霜的子弹狂风骤雨似的穿透许德拉的眼睛,将仅存的蛇头和狂嘶的信子都打成一团血雾;荒火在同时背向身后——太晚了。一条小蛇借着血雾遮掩忽然蹿出,张大的嘴已经咬到了面前,封住了他去路;而蛇尾比他还快一步,之前被斩去处露出森森白骨,像刺杀者的刀刃,无声无息地避开荒火,戳到了他的后心——


黄少天扑在了他身上。


他也不知打哪借来的一股劲,一扑之下彻底脱力,冰雨从手中滑落——但自外人看来,这剑是从匪夷所思的角度劈了下去,正正磕开蛇骨。那节骨刃千钧一发时偏折角度,在黄少天上臂留下了深深的血口;跟着弹出去,将那条蛇钉在了岩壁上。周泽楷瞪大眼睛,瞳仁依次映出小蛇嘴里的倒齿、飞射出去的蛇骨与黄少天身上绽开的血花……


然后他的眼睛被盖住了。


“嘘,”过于年轻过于活泼、不时还要耍个帅的剑圣轻声说,“别看了,没事。”


温热腥膻的液体瓢泼而落。




一直等周围都安静了,周泽楷才开了口:“黄少?”


他在黑暗中侧耳倾听,没听见哪怕是轻微的一声呼吸。


周泽楷心脏狂跳起来。他说不清自己在跳什么,不管不顾地去推捂住他眼睛的手——一推就开。黄少天毫不抵抗,压在他身上一动不动。


“……黄少,”周泽楷定了定神,伸手去扳他肩膀,压根没注意自己根本没出来声,“黄少……?”


黄少天软绵绵地被他掀到了一边。


周泽楷跳起来,腿一软又跪到剑客身边。他望着黄少天一头一脸的血,手指抖得比嘴唇还厉害,拼命掐了自己几下,闭了闭眼,硬是从烧起来的五脏六腑里拽出一丝倔强的冷静,俯身将耳朵贴上了胸口。


他听见了年轻又活泼的心跳。


“我说你……”气若游丝的声音从他耳边响起,还带了点笑,“平时三天不说一句话,这时候不能符合形象的安静会吗?”


话唠就算脱力也要长篇大论,没论完先把自己呛到了,咳了个死去活来。周泽楷刚才掐出的那点冷静立刻被咳到了九霄云外,手足无措地将人扶起来靠着自己,等了一会儿,忽然反应过来了。


“你想……骗我?”他艰难地选择用词。


黄少天又呛着了:“什么骗——是逗你玩,逗你玩好吗!劫后余生的庆祝不行吗?”


周泽楷不觉得好玩。周泽楷生气,愤怒,想学被欺骗了感情的许德拉将人抽出门去。


剑圣“喜欢就要欺负一下”的倾向刚萌了个芽,用残余的力气察言观色一番,果断掐死了:“也不全是逗你——刚才被咬被摔被捅一连串,我是真没力气啦。你看我糊这一头一脸的蛇血都没顾上不是?来先帮我擦一下,熏得都要喘不上气了。”


周泽楷冷漠:“不管。有营养。大补。”


黄少天大惊失色:“我去,你原来是这种气到了就会话多的设定吗?”


他东拉西扯地引着话题,一面慢慢抬起手臂,趁着不备,猛地将神枪拽进怀里,两人顿时滚成一团。周泽楷原本被他挡得严实,一点血没沾上,这一滚一蹭之下顿时比他还狼狈;偏偏黄少天还跟他强词夺理:“你不是说大补吗,我自己补怎么好意思,来一起啊。”


谁跟你一起!


周泽楷抬腿踹他,被蛮不讲理的近战仗着优势镇压,手上蛇血抹了他一裤子不说,还作势要沿着往上摸:“枪王小同学我警告你别乱来啊,不然我也要乱……来……了……”


他们两个一起僵在原地。


传言说,刚打完架的男人体内会分泌过量化学元素,导致看谁都像刚喝了催情剂一样的性感。


传言又说,蛇血大补,蛇怪血大大补,九头蛇怪的血是补上加补。


黄少天心想:卧槽,不是吧?不是吧??不是吧???周泽楷说的补是这个意思吗?!


周泽楷心想:……


他恼到极点,反而破罐子破摔起来,伸手拽住黄少天领子拉下,同时撑起自己,迅速凑到他唇边,将那里的蛇血舔了个干净。


然后他推开人,站起身,带着舌尖和眼角的两抹红,居高临下地望着仰面摊开有心无力目瞪口呆的剑圣,面无表情道:“来啊?”




“下面我们继续上课。”老了几岁的老师说,“书翻到第274页——小许德拉先生,请翻开你的新版教材,这里有根据你先祖的事例修订过的内容。”


它满意地看到走神的小蛇将神思拉回课堂:“我想你很乐意为大家读一下?”


“神——神枪手,分类级别S,已知的会杀害蛇的人类。”小许德拉也延续了它前辈们一读这段就结巴的传统,“……剑客,分类级别S……疯疯癫癫的症状,证明着它们生前遭受过怎样非蛇的待遇。”


它停了停,接着念先祖的光荣事迹。


“而根据——根据九头蛇先祖许德拉的遗言,剑圣和枪王曾经有过联手。这无疑让他们的危险程度又上升了几个等级。”


“谢谢,多头蛇院加五分。”老师说,“尊敬的许德拉先祖在最后一次试图抵抗神奇人类时,曾经用巨大的嘶声向我们给出了宝贵的告诫,并被记录下来。但由于多头蛇的古语失传已久,教材没有给出译文——小许德拉,”它尾巴敲了敲书页,那里有一段爬虫一样的文字,“你认识吗?”


“呃,”小蛇犹犹豫豫地瞪着那行字,“我想……我想我认识,先生,这行字很简单……但我不明白先祖的意思?”


老师歪打正着,十分意外:“它说了什么?”


“先祖说,”小蛇莫名其妙地念道,“‘你们烦不烦,赶紧结婚去,别吵我了!’”


Fin.




课本改自《神奇动物在哪里》。名字来自全职、J3和各种神话。脑洞和结尾等来自阿璟。


试图写出脑洞十分之一的可爱,未果,但我还是很期待舞会和槲寄生!



评论 ( 33 )
热度 ( 28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