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绝对的浪漫 极度的悲观”
懒,坑多,傻白甜,杂食fo慎
爬墙啦!这几年多谢各位!

© 不扫屋
Powered by LOFTER

霾中曲

全职,黄周。架空,末世背景,参考末日乐园。

深井冰,没啥CP内容,写来吐槽雾霾和寒潮并耍个帅(不。

原地更,大概两更完,但是多久我也说不好……

这个世界的末日因素是雾霾。

说可怕,它看得见摸得着,狠下心也断的了,稍加以严词厉色,就温顺的蜷在掌心,还一片缓冲余地。可若说是无害——谁能拒绝呼吸的本能呢?然后它趁机侵入心肺,日积月累,直到温柔的扼死五脏六腑。

“所以说谈恋爱跟这玩意儿一点区别都没有,表面无害,内里蔫坏,还蒙蔽了莫奈——看起来是朦胧山水的印象画,画布里不黄不紫的那颜色可都是雾霾,不知道害死了多少千个不懂预防的冲动小年轻。碰上心动,务必掐死,都听懂了吗?”

受教方十分乖觉:“听到了黄少!”

教诲者心满意足。

受教者诚实反馈:“但是一句也没懂!”

监护人噗嗤笑了。

黄少天接连遭受打击,悲愤交加:“队长——”

队长温声翻译:“瀚文,少天是想说不要早恋……哦,晚了也不许恋,他这么现身说法。”

瀚文少年恋曲还没学一个音符,琴就被封建大家长威胁要砸个稀巴烂,顿时转成满腔叛逆:“可是黄少自己也没谈过,哪来的现身说法?”

黄少天神气活现:“谁说的我没谈过?敢站出来吗?问过冰雨没有?”

卢瀚文睁大眼睛:“队长,黄少叛教!”

“叛什么教,教是轮回那边的称呼,你小子胳膊肘想往哪边拐,嗯?”

末日世界的进化者按能力分族群,又聚集成更大的联盟。跟蓝雨一样,轮回也是特色鲜明的大联盟,进化者多是成长型——卢瀚文的类型。但后者是个彻头彻尾的蓝雨人士,身心都在汉营,为了与曹贼划清界限,迅速改口表忠心:“说错啦,黄少要叛庙!”被恼羞成怒一巴掌拍在后背:“庙里有神也要被你吵死了,老实点!”

他居然嫌别人吵,卢瀚文感到十分没有天理。

然而这世界的天理约摸真是庙里清心寡欲一尊神,看不惯这几个从刷新到场便一直早恋晚恋的大谈特谈,干脆给他们远远送来一堆电灯泡,好打断这旁若无人的脱团教学。

与此同时,喻文州突然竖起手指。

这手势如同休止符,吵闹的声音被齐齐切断。卢瀚文横剑胸前,稚嫩的脸上已不见半分嬉闹,紧紧盯住前方。

电灯泡们——这世界的堕落种,类似丧尸的存在,大多如在生时一样,戴着形状奇怪的防毒面具;在树林间缓慢流淌的浓雾中,仿佛海底行走的鱼干,一股混着阴森味的滑稽。霾中能见度不足十米,那些影影绰绰的人形像老式恐怖游戏的CG图片,很难判断还有多久能晃悠过来——好像要走一个世纪,让人心生焦虑,直想给它们鼓劲儿;也可能下一秒就突现身边,狞笑着杀你个措手不及。

先杀出去的却是黄少天。

他叽叽呱呱时周身文字泡,雾霾都挤的无处容身,不得不对他退避三舍;一息间沉静下来,竟与这雾融为一体。只有蓝色剑光陡然亮起,才令人惊觉这人不知何时从最前方摸到了身后,剑尖也未指向堕落种散步过来的方位——

清亮的剑气直取雾霾浓厚处,竟生生撕开一角晴空。

“唉,想跟堕落种打配合玩声东击西,果然不行吗。”蓝天下无从隐藏的人一点不急,轻快的唉声叹气,“喻队、黄少、小卢,你们好啊。”

“江副。”喻文州转过身。

卢瀚文大喊着打了招呼,继续动也不动的戒备堕落种;那边孙翔半身还隐在雾霾里,嘟囔了句什么,顺手一刺,挑出个靠太近的倒霉蛋丢远了。

黄少天的剑仍然没放下。

“行了,”他忽然说,“识相就快出来,以为不说话就没人知道你在?”

跟自家队友打闹的笑意还残存在他嘴角,声音偏偏一派不耐烦,跟眼底暗芒一同,锻成话尾微妙的钩。

便果然有大鱼循饵而来,自雾深处转入天光下,轻声道:“……好久不见。”

评论 ( 10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