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绝对的浪漫 极度的悲观”
懒,坑多,傻白甜,杂食fo慎
爬墙啦!这几年多谢各位!

© 不扫屋
Powered by LOFTER

跟风

全职,黄周。原作背景,相方全程没露脸的黄氏单口(???)。



黄少天十分讨厌跟风。

这最早能追溯到给初版账号卡取ID时。在那个诗词ID多如狗、唐宋必背三百首的中二年代,黄少天也不例外,很快从不知哪册语文书里敲定了夜雨。理由也简单,这俩字可是高频用词,那什么“少年听雨”“点滴天明”的词里还暗含着他名字呢,化用个ID也算师出同门,可谓又有文化又好记,自我介绍还能zhuangbility,给力,成了,就它,走你!

系统:“ID已占用。”

黄少天:……

黄少天冥思苦想,抓耳挠腮,遍寻诗书,最后艰难地加了个字,改成了夜雨声。

系统冷酷地:“ID已占用。”

黄少天怒了!

这都谁啊非要跟我重名!想个好名字容易吗!一个一个的烦不烦!

系统:“恭喜,ID‘夜雨声烦’注册成功。”


“所以小卢你看,跟风多么要不得。”黄少天痛说革命家史,“虽然夜雨声烦这名字简直神来一笔又帅又炫又剑圣,可我万一当时手滑了呢?夜雨声不烦,什么鬼,搁五圣里就我一个长出来一截显得多不合群,再逼死几个强迫症就不好了你说是不是。”

小卢马克思主义乖巧:“黄少说的都对!”

黄少天满意:“不错,孺子可教,明天给你买平安果啊。”

小卢:“黄少我不要平安果,我想要圣诞帽头像!”

黄少天:“……说好的我说的都对呢?”


圣诞节前夕,微信等社交平台总会掀起求帽风潮,首页到处可见排着队at官方、等着给自己头像赐一顶圣诞帽的跟风群众。黄少天对此很是不屑:“就这破官方,一堆人吐槽了多少年没群置顶到现在都没改,区区一个圣诞帽还想让他们为这开发个功能?都是套路,小卢别跟着瞎咋呼,当心微草送你顶他们颜色的圣诞帽。”

小卢委屈:“我知道不是官方改,所以来拜托黄少P头像了呀。”

黄少一点也不感动,并果断拒绝了他。

小卢:“黄少小气鬼,我们的真爱度遭到了考验!别人家队长都给P的,你看轮回前辈就都换啦。”

黄少天:“别人家是别人家,我们蓝雨这么特立独行不走寻常路,能像别家似的瞎跟风吗……等会儿你说谁换了?”


江波涛:帽子挺可爱的,就算被套路也甘心试一下。求帽子@官方

换了头像的江波涛:圣诞老人在朋友圈~谢谢小周[圣诞老人][圣诞树]

吕泊远:@官方 队长我也想要圣诞帽

杜明:@官方 队长我想要两顶,一顶给我一顶给我的剑

吴启:@官方 队长我想要帽子,顺便杜明想要两顶,一顶给他一顶给【】

方明华:@官方 刚换了全家福头像,小周求都给戴上圣诞帽[机智]

孙翔什么也没说。孙翔高冷的转发了一条荣耀日报链接——求官方送帽子?朋友圈的套路与反套路!

过了一会儿,换了头像的孙翔给每个人都点了个赞。

方锐:哟这是帽子大放送是吧,官方给不给别家战队送温暖啊?@周官方

吴羽策:@周官方 给李迅P一个吧,P他嘴上

宋晓:@周官方 官方啊,我们队长不在家,你懂的

……

黄少天:@官方 给那么多人都发了,不能偏心吧,落下本剑圣可不行,帽子呢帽子呢帽子呢!!!


小卢:“黄少你不是不跟风吗?”

黄少天:“……这叫接地气,入乡随俗,跟着感觉走,紧随时代潮流——什么跟风,小小年纪用词一定要准确知道吗瀚文?”


过了三个小时的小卢:“黄少怎么还没换头像,志愿圣诞老人们都没看见你吧?”

黄少天:“胡扯,你黄少闪闪发光怎么能看不见我,不光看见了还附赠了不同颜色呢,我都快集齐七种召唤队长了。”

小卢:“真的诶,红橙黄绿……哇王杰希前辈果然送了顶微草色的。”

黄少天:“净瞎送,怎么不给他自家队员P上,一看就是还在机场等队长闲的扫帚疼。”

小卢:“对哦今天队长去B市玩了。那队长没法给你P头像了啊,你就随便挑个谁的换上呗。”

黄少天义正词严:“说什么呢,我是那么随便的男人吗?换头像可跟挑对象一样,是人生大事!”

小卢:“哦。那你打算挑谁呀?”


卢瀚文高高兴兴,发了一串谢谢的表情,一边把他周泽楷前辈发来的圣诞帽ver流云头像换上,一边礼尚往来随口出卖副队:“黄少啊?黄少不换,他等他对象给P帽子呢。”

不小心窥屏的郑轩:……

郑轩先天下之忧而忧,超常发挥说完了黄少天一天的话量,好容易向别家队长解释清楚头像和对象的区别,将一场风波消弭于无形,自觉自己好棒棒必须鼓鼓掌,扭头就看见黄少天气势汹汹登陆荣耀直奔竞技场,对面赫然站了个风衣礼帽双枪。

再次不小心窥屏的郑轩:队长快回来,压力泰山大,我一人承受不来。


黄少天:“先说好我今天约你没什么意思啊,就看你帮全联盟都P了帽子好像怪闲的,还不如跟我打两场。哎你说说你们,一个外国节而已有什么好过的,我就坚决不换头像,沉默的少数,独立的灵魂,不羁,自由,帅!”

黄少天:“呃什么呃,别以为你不说话我就不知道你在腹诽我,还屏蔽我状态,亏我把你分组到熟人里呢真是不够意思。太不够意思了啊,这回非让你听我说上个三天三夜不可。”

黄少天:“行吧行吧没屏蔽,就算没屏蔽你肯定也没认真学习仔细研读,充分满足剑圣诉求——你那边什么动静,我跟你说就算现在补课也晚啦!没用!nonsense!no problem!”

黄少天:“……好像嘴滑了,啊不要在意那些细节。说起来也不是没有弥补的方法,看在你都愧疚到说了长句子的份儿上宽宏大量的我就给你个机会——这样吧我们打赌,竞技场三局两胜,赢的可以要求对方做一件事,怎么样?”

黄少天:“哎呀你抽什么气看吓的,不会让你说相声唱rap来首歌的,你看我坑过你吗?……什么时候坑过,我不记得那就是没有,你一个射手座不要这么记仇。行啦就这么愉快决定吧,你没异议我们数三下就开打了啊,好三二一readyGO!”


郑轩默默看了会,捂着眼睛扭回身去,决定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拒绝黄与赌。


黄少天:“……周泽楷你是打鸡血了吗拼成这样,就这么不想输?那就是有什么非得想要我做的事?”

黄少天:“让你说你就直接说呗,还换QQ干什么……还发个图,你的语言能力进一步退化到嗯啊哦都说不出来了吗?我看看这啥……哦夜雨,哎呦夜雨戴的这什么玩意儿,我跟你说表情包怼我我也不怕的……?”

黄少天:“???”


黄少天发朋友圈:“跟个风,谢谢某位不好意思署名的Santa Chou[圣诞老人][圣诞老人][圣诞老人]虽然这头像跟这位热心群众自我检讨的一样像素感人糊到变形,但看在圣诞的份儿上我还是换上好了。感不感动惊不惊喜?[点开全文]”

黄少天发微博:“愿赌服输,男子汉就是要说到做到,这两天换个圣诞帽糊头像。不过剑圣就算糊了也是帅气的剑圣,大家不要谴责制作人啊@周泽楷-轮回”

黄少天发QQ签名。可恶的字数上限限制了他的发挥,他想了想,删掉刚输的长篇大论,改成“←看枪王给做的头像!”,然后卡着上限敲满了一长串感叹号。

……


“太烦了,”吕泊远说,“太烦了,刷屏刷的我都要圣诞帽恐惧症了。队长我能暂时屏蔽掉黄少吗?”

吴启:“什么你还没动手吗,我以为全队除了队长早就把他屏蔽了呢。”

杜明:“不过黄少那个头像是挺糊的,跟我们的完全不是一个清晰度啊。”

孙翔:“不都是用美图沐沐一键P的吗?”

江波涛:“因为小周说夜雨声烦跟圣诞帽画风不一致,直接用美图沐沐P不好看,就自己动手了呀。晶格化啊表面模糊啊之类,加了不少效果,所以会影响到像素吧。”

杜明:“哦,怪不得队长要用打赌的形式逼黄少换上……没想到你是这么心脏的队长,点赞!”

杜明:“……队长你脸红什么,这么不禁夸啊?”

江波涛:“小周没有逼黄少换上啊——小周打赌赌输啦。”

轮回:???

轮回:队长!黄少逼你做了什么队长!


“不错,上道,很自觉。”顶着夜雨·糊·声烦头像的黄少天说,“本来还想赢了就让你给我P个圣诞帽呢,既然你已经自觉完成任务,那也不用了……不过这赌注也不能浪费掉,周泽楷你是想说相声呢,还是想唱rap呢,还是来给我唱首小情歌呢?”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行了行了逗你的,哎呦笑得我肚子疼,周泽楷你怎么这么可爱。要不这样好了,”他扫了眼日历,“下一个节日,我看看啊——四舍五入一下,大概就是情人节啦。”

他顿了顿,似乎在听对面的反应;再开口时,声音都降了几分,像是怕气息不小心将忐忑与期冀一并传递过去:“到时候——甭管是要换情侣头像还是要送花送巧克力送见面机票——到时候,我们再跟一回风吧?”

Fin.


复健太艰难了,我下回还是写冯主席述职报告吧……

本来是给我们璟的节日慰问,结果小周都没出场……不好意思at了。大家圣诞快乐!

评论 ( 41 )
热度 ( 24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