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绝对的浪漫 极度的悲观”
懒,坑多,傻白甜,杂食fo慎
爬墙啦!这几年多谢各位!

© 不扫屋
Powered by LOFTER

黄天在上

全职,周黄。


真人秀春风吹大地,荣耀终于不能偏安一隅。喊出技术形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口号后,暑期节目如愿突破冯其顿防线,涌向选手抓起了壮丁。好在荣耀节目受众特殊,比起嘉宾滚水球滚泥潭滚床单,还是角色的技能光影来的痛快,选手们真人上阵也就是个噱头,说穿了是个更泛娱乐化的反季节全明星。因此对迫于淫威的一众苦役,被交代了背景身份规则等记不住的繁杂设定,也只是左耳进右耳出,充其量抱怨了下节目基调被定成了喜闻乐见。

大环境如此,什么CP攻受贵圈乱,不可避免的在论坛、KY的主持提问甚至戏谑的点评里日益频繁。对直男们来说,这类词汇就像网游的任务剧情,你懂或不懂,它都在那里;同理,你看或不看,任务照做,经验照拿。玩笑开得尴尬那就装傻,不让跳过,还不让快进吗?这成为选手处理此类问题的一贯态度。

黄少天本来是一个这样的男人。

他披着节目组统一发放的外套——依然是长袖运动服的款式,只在后背上贴了个可翻转的名牌,冲外的一面写了个攻字——往休息室走,一路有相熟的选手跟他打招呼。哟黄少,喜闻乐见也没把你运气喜没?这阵营不错哈。你问我啊,我是跟你相对的阵营呗~说着还对他翻了个极其半路出家的媚眼。

黄少天被他雷的够呛:“你给我麻利的滚回去,兴欣就是这么教导你抛媚眼的吗,老叶的棺材板都要压不住了。”

黄少天背负硕大的攻,雄赳赳气昂昂往前走,看见一个棺材板没压住的诈尸叶修,背上同样是个攻字。

哦,老叶也是攻啊——也是人之常情,不然被他干翻的一票大小副本野图乃至联盟中BOSS们只能改成对月伤神见花嘤嘤嘤的画风了。黄少天遗憾的咂嘴,同时凭借对喜闻乐见的粗浅了解原谅了节目组。

他继续往前走,看见了一个攻的喻文州。

毕竟我们大蓝雨的队长嘛,黄少天接受了这个设定。

继续向前,攻的王杰希迎面走来。

怎么说也是五圣,黄少天耸耸肩,没有无谓的拉仇恨。

向前,攻的卢瀚文、高英杰和孙翔相继跑过。许斌对他点个头,背后一个看到字形崩坏的“攻”跟着一笑而过。

走到写着自己名字的休息室门口,攻的吴启跟他打了个招呼。

黄少天觉得不对劲了。

不是说什么两攻相遇必有一受吗?这攻相遇的概率好像有点大吧。卧槽节目组用心歹毒,没开始秀呢就想先让我们掐起来的节奏吗。

黄少天警惕的推门而入,看见一个同样的周泽楷。

或许他在门外说话的声音犹如天籁,背对他坐着的周泽楷只听了推门的前奏就一秒转身。然而黄少天是什么眼神,惊鸿一瞥也足够他印证心里的怀疑。两人一间的休息室,全都相同的背后字,苏沐橙反复提及的传说……好奇围观的众人后方自以为隐蔽得当的监控。

残酷的战争已经悄然开始!剑圣的直觉疯狂报警。

黄少天面上不露端倪,边吐槽周泽楷转身太快砸隔壁棚的场子,边沉着冷静的回想规则——然而没想起来。他只能见招拆招,以隔壁棚都换配置等等奇怪的理由,威胁周泽楷再次转过身去。

看热闹的发挥起了同期爱:“黄少迫切的有点奇怪啊。”

“别是想打个背击吧?”

“有问题,很有问题。”

黄少天忍无可忍:“混蛋方锐你别以为一句话分三段说我就不知道是你!”

周泽楷不为所动:“没事。”

他浑然不知剑圣曲线救国的心事,毫无防备的将后背暴露给机会主义者,搞得黄少天倒像胜之不武,酝酿已久的一句“哼哼哼枪王如此缺乏危机意识你的项上名牌我就取走了罢”憋在嘴里,没人接话的暂时沉默里,撕走名牌的刺啦一声无比突出。

方锐吹了声口哨:“还没开始呢,枪王就让人缴械了哈。”

与自己差不多的台词,被别人说出来却格外别扭。黄少天勉强忽视瞬满的怒气槽没放大招,专心于主线任务上:“开个玩笑嘛就是练练手哈哈哈,来来来我再给你黏上啊。”按住周泽楷肩膀不让他转过来,一面向观众横眉立目的做口型威逼利诱,一面轻巧的将名牌翻了个面,啪的糊回去,看着总算跟自己不一样的字,松了口气。

苏妹子说的没错,两攻相遇必有一受。对不住了枪王,男儿当自强,先下手为强,要怪就怪节目组吧,我只能让你去做这个守……嗯?

黄少天揉了揉眼。

周泽楷背上依然是个小小的守字。

方锐迟了三秒的笑声猖狂的填满房间:“我可没说跟攻相对的阵营是受啊黄少!都联想了些什么啊你,不愧是跟污妖王索克萨尔搭档的人!”

这会儿其他群众也看出了端倪。除了喻文州高深莫测的瞄向方锐,连叶修都掺和进来了:“少天,文盲了吧,小学语文老师气死了没?”

“滚滚滚你个真文盲!”黄少天暴跳如雷,“你高中语文老师到现在还没出生呢!”

“起码我思想品德的老师还健在。”叶修说,“你看看人家小周,力排众议的相信你,你呢?抬手就撕。这不欺负老实人吗。”

周泽楷配合默契的扭过头,萧瑟的受伤的一米八的小背影,被心虚的正主生生瞧出几分委屈。

想想也是,围观的众人里除了方锐都是攻方,他一个个给合理化了,也没动别的念头;偏偏看到周泽楷就浑身不得劲,苏沐橙讲过的段子浩浩荡荡往脑袋里跑,非要摆出个文字证明才好心安。

喻文州替他说话:“都没看规则呢,闹乌龙也正常。少天赶紧给小周换回来,大家还是抓紧时间熟悉规则吧。”

少天早就给小周换回来了。然而少天看着小周,依然莫名其妙的感到了愧疚——这让他十分恼火。由于这恼火是用来掩盖心虚的,愧疚就变本加厉的跟着心虚的火星子,噼里啪啦溅出来。

愧疚的黄少天心一横:“周泽楷,我就屈尊纡贵折节下士仅此一次,让你也翻回牌子吧。”

“翻牌子?谁要翻牌子?”不知干嘛去了的孙翔挤进人群,正要说话,一眼看清场面,登时火了:“蓝雨的想干吗,牌子是能随便翻的吗!”

“就是啊黄少,”方锐闲闲的加一,“想翻就翻,人家节目组还干不干了?”

黄少天给了他一个想翻就翻的白眼,挡住还想说话的喻文州:“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用激将法,不就是怕你们守方阵营只有你个废物点心实力太弱吗?剑圣一牌既翻驷马难追加入以后绝不反水,你叛投攻方我都要坚守阵营,奏效了吗安心了吗满意了吗?称呼而已,计较俩字之争有什么意思。来吧周泽楷,”他把身子一转,不耐烦的比了比背后,“快点快点快点,有什么好犹豫的,这我自愿的节目组又不会找你茬。”

周泽楷收起一脸犹豫:“哦。”

周泽楷快准狠的伸手。黄少天刚听见刺啦一声,名牌已经又贴回背上,还被人轻轻的拍了拍固定。

周泽楷轻声在耳边笑:“加油。”

周氏机油可能有过敏功效,黄少天觉得哪里有点痒——可能是嗓子?他摸了摸胸口,咳了一声:“那什么,其实……”

打破这气氛的依然是轮回的人。同样不知道干吗去的吴启也挤进来:“孙翔呢?哦队长也在啊,正好,副队说发给轮回的名牌都印错了,让我通知回收……就是受字印成了守嘛,也不知道节目组怎么回事。没事其他队的都对着呢。”他回答完旁边人的问题,扭头看见场边众人,“不是,你们都在这干吗?看八卦?”


冯其顿防线在看VCR。

画外音(咆哮自近而远):方锐你不是没说攻的对手方是受吗!!

方锐眼含真诚:“我也没说不是啊。”

喻文州无可奈何:“少天,你没确认自己的名牌反面吗?”

王杰希就事论事:“面对这种节目基调,黄少天早该提高警惕。”

叶修脱衣服:“别看我,错别字不是我写的……什么,一叶之秋的错别字也不是我啊。”

孙翔皱眉头:“一叶之秋跟错别字有什么关系?”

女孩子修长漂亮的手指在屏幕前比了个V:“嘿嘿。”

凛冬将至,铁幕徐降,冯主席决定让这期节目成为绝响。

Fin.

评论 ( 5 )
热度 ( 1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