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绝对的浪漫 极度的悲观”
懒,坑多,傻白甜,杂食fo慎
爬墙啦!这几年多谢各位!

© 不扫屋
Powered by LOFTER

同性相斥 上

全职,周江周。学AU。

 @米羔仔 答应泥的周江!虽然还是在后面添了个周泥估计会揍我……





方明华历尽沧桑的告诫舍友:“不要找个打游戏的女朋友。”

轮回一宿舍都爱打游戏。方明华每学期都得请一回客,就因为他是唯一一个脱单的。就这样他也乐意。全RY大学都知道,方明华的家属别的不说,光肯陪老方打游戏,刷网吧刷通宵刷等级刷称号都是贤内助这一点,已经羡煞一众单身汉。

模范夫妻也有模范夫妻的烦恼。别人不知道,轮回宿舍的舍友深有体会。这天就是如此。他们约好要帮战,七点开始,六点半时饭吃完水摆好烟就在手边,生理问题全解决,手机全关掉,就等时针过去。还剩几分钟时,忽然从哪传来震动声。孙翔跟唐昊混多了,顺脚踹桌子:“卧槽谁手机没关,不关的裸奔去啊!”

周泽楷默默的站起来,默默的从床上摸出了响个不停的手机,默默的出去了。

轮回宿舍都默了。孙翔后转进来的不知道情况,看他们肃穆成这样也吓着了,说:“我就那么一说……舍长真去裸奔啦?”

“比裸奔还严重,”杜明说,“一级战备啊。”

然后周泽楷从门口探头进来,举着手机看了眼方明华。后者苦着脸过去,临走前冲舍友做了个手势,示意他们先打别等了。

孙翔仍不解其意。江波涛说:“老方女朋友。估计给老方和我们打电话都关机,就给小周拨过来了。”

外头方明华声音已经大的隔着门板也能听见了。江波涛敲敲鼠标,一推键盘站起来:“算了,我去看看老方,你们接着打。”

他一走,周泽楷也有些心神不宁了,一个传一个的凝重起来。孙翔被宿舍诡异的气氛弄得一头雾水,终于忍不住退了游戏,说:“吵个架,至于这么大影响吗?”

“至于啊!”别人干脆也不打了,专心给他科普,“孙翔你是没跟会玩游戏的妹子谈过,你知道老方俩人吵架,就那次因为跟我们玩没带嫂子那次,我们有多惨吗!”

孙翔表示怀疑:“不知道,老方吵架跟你们有毛关系啊。”

吕泊远拍桌:“当然有!嫂子带帮会灭了我们一百遍啊一百遍!”

吴启拍桌:“当然有!原来帮会妹子不理我们,是因为嫂子发现我们跟哪个姑娘走的近,就会注意看是不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现在妹子还是不理我们,因为嫂子上世界说老方表白纪念日那天不理她跟别人过,然后把我们的ID刷了一百遍啊一百遍!”

杜明惨痛的拍桌:“而且嫂子跟我女神一个班的,女神前半个月看我像看渣后半个月看我像看gay啊啊啊啊……”

孙翔不知道说什么,就安慰他:“还行,唐柔之前不都直接无视吗,这回好歹记住你了。”

杜明捂住了脸。

周泽楷说:“……电话。”

“对对对,”吕泊远大受启发继续倒苦水,“女朋友会玩游戏,玩的好吧,就老挤兑你打的不怎么样;玩的不好吧,就老让你带着坑队友。你不跟她玩吧,她就给你打电话、给你队友打电话、给你舍友打电话,电话不行换私信,私信不行发世界……”

孙翔为老方对象的剽悍程度两眼大睁,非常震惊,深受打击。等江波涛跟方明华回来,正好赶上尾声。他俩站门口听了会儿,方明华一时触动,发出开头的感慨。

“唉……真是同属性相斥,都是游戏宅也不能在一起了。”他为科普大会做了个总结。


吵架的第二天通常是冷战。江波涛调节完宿舍气氛,转头看见周泽楷看着电脑发呆,好像有点小忧郁,便过去问:“小周怎么了?”

“嗯……没有。”周泽楷摇头。江波涛了然:“在想专业问题?那我不吵你,你把耳机戴上吧。”

周泽楷的耳机是全宿舍一起给他买的生日礼物,兼备几人提出的立体声、隔音好、电影游戏必备等等优点,最后由江波涛拍板定夺。周泽楷看他们附的那张纸条,上面有耳机的所有优点好像营销广告,边看边笑。末了问旁边也在笑的江波涛:“你呢?”

“我选的优点吗?”江波涛说,“我不太了解这个,就他们选好以后试戴了一下,选了个最舒服的。”

周泽楷调了下耳机,觉得真的很舒服,暗自想着下次也要这么给小江买次礼物。江波涛看了看他,说:“呃小周,虽然这么说有点……你不用这么给我买,咱俩体型什么的不太一样,照你的买我用不一定合适。像耳机,”他比了比距离,“你戴着正好,我戴着就要调一格的。”

周泽楷受教的点点头。可是不一样的话,小江怎么记住自己型号的?他有点好奇。

正好那天晚上方明华跟他们讲买戒指的事,“……我媳妇记数字不行,就记跟我有关的东西在行。这戒指买的时候我都没去,媳妇直接挑的,戴上正合适。啊?队长说什么……哦,她说用心了不用记就知道呗。”

吴启他们跟着起哄:“哟哟哟,有女朋友的!”

周泽楷想,原来女朋友就能记住啊。

他开始默默的比对,因为一声不吭,江波涛都没看出来。他没别的例子,方明华就是教科书,一条一条对照。冷天里女朋友会送热饮,他捂了捂手里小江刚塞的保温杯,觉得应该算数。夏天里标准多,老方爱强调绿豆汤。这个江波涛不会做,不过轮到他买冰糕时从来记得所有人的口味……不特殊。不过小江晚上睡前会顺手帮他调下床头小风扇,说对着吹不好。嗯,应该也是。

虽然大部分都是江波涛也会帮宿舍做的,周泽楷还是发现了好几条不同。最重合的一条,小江会陪他做任务。男生做任务都稀里哗啦的做过去,周泽楷其他事情多,为了节省时间更要求快。有时江波涛就把攻略发给他:“我这么做的,比较省事儿,一趟能做好几个。”对此周泽楷特意咨询了方明华。后者说:“谁啊这么好?我媳妇只在我刚追到她的时候这么做过……唉……真怀念。”

小江做过好多次呀,周泽楷画了个勾。


然而默认的“女朋友”的概念,被心中的模范教科书推翻了。临到考试前才知道,你以为老师画了范围,其实他是在划掉不考的内容——现在周泽楷就面临着这种情况。

那小江是什么想法呢?

他又看了看江波涛。后者也在看他,愣了愣,笑着指了指屏幕。周泽楷这才发现对方在游戏里发来了消息,自己走神太厉害没有看到。

[无浪]悄悄的对你说:昨天嫂子是不是跟你说什么啦?

[无浪]悄悄的对你说:他俩没事的,吵架有时候是沟通的一种,沟通开就没事了。你不用太担心

周泽楷指尖在键盘上抖了下。

你悄悄的对[无浪]说:没法沟通

你悄悄的对[无浪]说:怎么办?

他等了会,无浪没再说话。然后江波涛从身后摘下他耳机,说:“小周上次不是说体测有项不满意,我们出去练一下?”

江波涛借口从来找的驾轻就熟。

TBC.


紧跟新章步伐摸鱼简直是作死,胆敢摸鱼在新章前更作死。心悦诚服给官方跪下了/_\

评论 ( 9 )
热度 ( 1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