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绝对的浪漫 极度的悲观”
懒,坑多,傻白甜,杂食fo慎
爬墙啦!这几年多谢各位!

© 不扫屋
Powered by LOFTER

第七个暗恋对象

全职,黄周。是阿璟浅茅生的背景,一个脑补甜饼(。

不产粮发宣都发的很心虚,陆续把硬盘里的复健文废脑洞之类补一补丢一丢吧_(:зゝ∠)_



“周泽楷?暗恋对象?”被采访的黄少天哼了声,“他啊,多着呢——你们不如直接问他去?”


酒过三巡,就到了披着大冒险皮的真心话上场时间。因此尽管这帮人,按职业操守,只喝了三瓶可乐,规矩还是不能变的。

于是喻文州陷落了。

开始大家还比较克制——“来文州弹个野蜂飞舞吧。”“有点下限行吗?还不如让他跳个草裙舞……”“这么对喻队太过分了啊!贴面舞,贴面舞挺好的。”等几次后筷子又静静停在他面前时,连黄少天都忍不住吐槽了:“队长不是我说啊,你今天衰神附体吗?这都第几次了,打牌是你转筷子是你国王游戏是你,是你是你还是你怎么老是你。”

喻文州:“殃及池鱼吧。”

黄少天立刻把椅子挪离他:“那谁失火了啊,王杰希是不是你,我就知道挨着你坐肯定没好事……队长我不是嫌弃你啊,我离你远点咱俩好歹留一个青山在就不怕没柴烧。”

喻文州充分发扬了一位队长应有的胸怀,还主动向王杰希靠拢,帮他扩大了距离。黄少天深受感动:“看见没有,这才是亲队长!队长你放心,下一个再抽着你我肯定尽最大努力帮你挡一刀。”

但喻文州不用他挡刀。喻文州连罚几把攒下的人品终于发挥作用,下一局居然抽到了国王牌。看在他命途多舛的份上,大家特地更改规则,允许他直接指定人来完成任务。

“我赌队长要叫老王。”黄少天悄悄对他另一边坐着的苏沐橙说,“哎,你们起哄让队长直接指定人,其实就是想看报社吧?干得漂亮,害他被抽了那么多次,我要是队长我现在就让老王骑着扫帚高唱小星星。”

喻文州:“那我就指定小周吧。”

黄少天:队长?队长你还是不是亲队长?

喻文州:“小周别紧张,回答我一个问题就行。很简单的,你不愿意说话用手势回答也一样。”他顿了一下,“你从小到大,喜欢过几个人?暗恋也算。”

黄少天眼神死:“队长,文州,你还记得你是水瓶座不是记仇座吗?我不就跟老王合伙骗你说了点情史吗,这都多少年了。再说我也跟你交代过我那些黑历史了,怎么还搞起家属连坐来……”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慢吞吞伸出手指头,比了个南北通用的七。

全场:……

在大家以各色表情姿态生动诠释的满座皆惊里,苏沐橙笑着给出了姗姗来迟的回答:“对呀,看报社。”


黄少天说:“我很生气。”

大聚会后再来个微聚会,从四赛季起已成了他们的惯例——虽然中途有些波折,大致经历了蓝雨一号+蓝雨二号+微草→蓝雨一号+蓝雨二号×微草→蓝雨一号?!   +  蓝雨二号×微草,然后终于在轮回加入后成为了难死罗博士的稳固四边形。这次正好又是霸图主场,散场后四边形照例跑到海边吹风撸串,以及围观黄少天生气。

然而黄少天拿出了剑圣的城府,在围观群众“炸毛了吧”“快炸了”“再等一下,等一下就全炸了”的目光下不为所动,只是语气平板地再次说:“我很生气。”

为了表现生气的剑圣冷酷的气场,他还特意抱起胳膊,面无表情站在海边通往沙滩的台阶上,扬起的下巴线条锋利,眼睛像夜里暗潮涌起的大海。

然而181的周泽楷低头看着他。181的周泽楷说:“不气。”安慰地揉了揉他头发。

同样181的王杰希:“我看他马上要气成热气球了。”

178但站得比他高一阶的喻文州:“嗯,少天晚上是喝了不少可乐。”

“够了啊够了啊,你俩这一唱一和的,”黄少天无奈地说,“队长你怎么回事,我发现你跟了老王以后脑洞越来越清奇,热气球和可乐和我和周泽楷哪个得罪你了?”

“都得罪了,”喻文州,“小周刚才为了不让你挨罚,偷偷坑了我好几次呢。”

黄少天:……

这好像还真不是无妄之灾。

他只好去数落周泽楷:“亏我还心心念念想带你来看看当年队长一语惊醒梦中我的地方,这么有里程碑意义的地点和时刻你居然自爆黑历史,不知道前任情报在现任面前应该保密吗?真是气死我啦。”

王杰希意外地看了他两眼:“你还知道前任和现任这么复杂的关系?——你不应该是那种‘交枪不杀’的类型吗?”

黄少天:“苏妹子晚饭前看那个电视剧里说的,我正好看着了。”

王杰希放心了:“哦。”

喻文州不放心了。

队友这么多年,黄少天情绪里几分玩笑几分真他当然看得出来,眼看周泽楷也有点不安,遂出声打圆场:“行啦少天,你才十岁就知道跟小姑娘约会了,算下来小周还比较吃亏吧。”

周泽楷:“咦?”

“我记得好像说去了水族馆。”喻文州回忆,“小周可能认识吧,你俩不是青梅竹马吗?”

周泽楷沉思:“嗯……”

王杰希意味深长地:“嚯。”

黄少天被“应该保密的前任情报”糊了一脸。


为了避免黄少天报复性使用黑历史,喻文州见好就收,拉着王杰希一起功成身退,把适合促膝谈心的场合留给了他们。

黄少天率先出招:“去水族馆那个,……其实不是,我就……那个妹子,我也忘了几班的,约了我好几回,我想着总是拒绝掉她面子也过不去,就去逛了下……地方也不是我定的,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那个水族馆,就海底总动员上映那会建好那座,咱俩本来约了要去看……”然后周泽楷就搬走了。

他噎了噎:“总之就逛了逛,聊了会儿天,好像也没说什么,一下午其实过挺快的……”但这同他跟周泽楷日常约会内容也没差吧?黄少天生生转了话头,“主要也没什么可说的,虽然挺对不起她,那天也就最后去纪念品商店好玩,因为看见了钥匙扣……”

那对波折再三的钥匙扣。

——这特么怎么回忆全是雷区啊!黄少天泪流满面。

他放弃扭转形象,泄气地作结:“……反正我没给她买礼物。”至少他不记得。

周泽楷点点头:“嗯。”

“你嗯什么啊!”被迫交代黑历史的黄少天浑身不自在,幼稚地转移自己注意,“我可说完了,该你了该你了。”

周泽楷:“说完了?”

黄少天:“废话,就这么一回,你还想让我绞尽脑汁回忆一下那天几点几分几秒去又几点几分几秒回来的吗?”

周泽楷提醒他:“那‘些’黑历史。”

黄少天:……

黄少天发现他又被“应该保密的前任情报”糊了一脸,这次还是自己糊的。


然而那些黑历史也没些到哪去。黄少天大概自来熟都给了朋友,在更为亲密的关系划界上反而格外挑剔,一起逛过水族馆已经是他乏善可陈的黑历史里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毕竟他童年给了周泽楷,青春期给了荣耀,荷尔蒙在重逢之前被热血压制消耗,重逢后则被梦境具象再度成了周泽楷周泽楷周泽楷。

具象的荷尔蒙问:“没了?”

“没了没了没了!怎么感觉你还意犹未尽似的,”黄少天没好气,“你当这是听故事吗——还敢给我点头!”

“七年,”周泽楷说,“都想听。”

……七年。

……都都都想听。

连黄少天都震惊了:“我去周泽楷你是不是想借此累死我,一口气讲七年的故事,你当这是要抗战啊?再说这有什么好讲的?”

周泽楷:“我不在啊。”

他说这话时神色很平常,不是小时候对黄少天装无辜时那种可气又可爱的劲儿,也并非现在能一个语气词噎死一话唠的对黄专用宝具;就只是单纯的阐述事实而已。察觉到黄少天一时说不出话,还略带好奇地看了看他。

黄少天仓促地转开眼睛。视野里大海和天空几乎一色,但始终存在的海平线如同空白的时间,将他胸口跳动的记忆割成两半。

他听见自己干涩地笑着转移话题:“我这回确实讲完了……轮到你来交代了吧,那七个是怎么回事?真可以啊楷楷,我一不看着你就这么多,是一年喜欢了一个吗?”

周泽楷的好奇转为了担忧。他摇头,想了一会,站起来下了个台阶,又下了一个,然后重新坐下,转头稍微仰着脸跟黄少天说:“逗你的。”

来了!这原汁原味的装无辜!

黄少天一脸嫌弃:“二十年都不带换换招数的,你能不能敷衍的走心一点与时俱进一点,你以为我还吃这套啊?”

周泽楷看着他。

黄少天:“……”

靠,他真的还吃这套。


“——不不不,不行不行不行不行,”黄少天拿出对付混乱之雨的魄力抵抗周泽楷(和他那双不受控制的马上要长到人家腰上的手),“别想蒙混过关!上次阿姨可跟我说了,你回家那会把小初高中毕业照都翻拍过吧——手机拿来,快点,我非一个一个对出那七个人不可。”

周泽楷乖乖缴械,语言上还要负隅顽抗一下:“真的没……”

“这个是不是?一看就是咱们小学班花的类型,”黄少天已经锁定了目标,“我那会就看出来了,你其实跟班花玩的挺好吧,还请她吃过一块糖,那可是葡萄味的!葡萄的!”

周泽楷:“呃,”不是请你吃了一百块葡萄味的吗。

黄少天:“这姑娘的卡子好大的Z和K啊,是要把早恋昭告天下吗?!”

周泽楷:“不、”他还戴过刻着H的牌子在各大宣传片广告牌上亮相呢。

“还有这个也是,这个头怎么可能跟你站这么近。我跟你说绝对是特意换过位置的,这样站位最容易把周围人都P掉假装合照了,这可是我粉丝会会长特意告诉我的。”

周泽楷:“……”

他想起刚重逢时有回合影,黄少天不动声色站到他旁边,被一堆人嘲笑了身高还硬是不换位置的事。

周泽楷放弃顽抗,默默看黄少天“以己度人”,把自己那点深藏不露的心思兜了个底儿掉。

黄少天喘了口气,把最后一张照片用微信发给了自己:“我可得保留你罪证,下次再想跟我装无辜……尤其在晚上,”他露出一个有些夸张的狞笑,“死罪可免,活罪难逃啊。”

然后他声气转低,似乎只是随口一问:“刚刚我猜对了几个?——我估计怎么也得有五六个吧。”

周泽楷对着他笑:“全错啦。”

“……不可能。”黄少天面色镇静,“不可能,我可是把跟我有那么一丁点相像的全框进来了。周泽楷你知道你从小审美就特别固执吗?”

周泽楷思考了下,似乎觉得很有道理,认认真真地打量他。

黄少天被他看得发毛。他这一晚上情绪起落,原来笃定的事实都在周泽楷随意比划的手势下摇摇欲坠,简直感觉这人下一刻就会突然发现自己选对象上审美“异乎寻常”,于是决定回归正轨。

虽然黄少天并不会妄自菲薄,理智上也清楚地知道他才该是那个正轨——但其实,他有七年都不知道;就像他以为自己是周泽楷的唯一暗恋对象,直到今晚被七个天降情敌懵了一脸——他甚至不知道对方会是什么样!

这些时光本该属于我,他想,周泽楷一路走来的每个时点,本该属于我。

于是黄少天终于意识到他今晚怒气的源头。

那是他主动放弃的七年。


他是想明白了,毫不知情的周泽楷可被吓了一跳。“怎么啦?”他问,尾音柔软的迟疑着,带一点“你怎么忽然崩人设,不应该吃醋到这地步吧”的小心,不熟练地哄他越大越回去的天哥,“呃……给你看?”

本来想明白以后就要原地回血的黄少天:“……”他瞬间又装回了蔫的状态,并且头一回设身处地地理解了周泽楷用无辜脸面对他的乐趣。

周泽楷果然更手足无措,夜风吹凉的衣角几乎要被他捻得烧起来。他像是下了好大决心:“……给。”

黄少天瞬间弹起,胳膊一伸一搂,连人带手机拉进了怀里:“在哪呢在哪呢在哪呢我看看——嗯?”

黄少天狐疑地把相册从头到尾翻一遍,从尾到头翻一遍,退到相册界面又用缩略图确认一遍:“你怎么有这些照片,我自己都没……不是,怎么回事,七个???”

周泽楷姿势别扭地被他环着,索性侧过脸埋在他肩膀:“……一年一个。”

黄少天哭笑不得,感觉自己一晚上的跌宕起伏也浓缩成了七个字——脑洞太大戏太多:“我现在相信你在逗我了……看着我,”他强制将想装死的周泽楷脸抬起来,“来楷楷,解释解释吧,是我失忆了还是你数学全还给幼儿园了?”


“嗯,”周泽楷脸红了,“有……七个。”

七、七个,负责采访的记者惊呆了。

记者心中疯狂吐槽。这表情特么的是余情未了吧,枪王大大你当着你现任男朋友的面这样不好吧?你俩还记得自己是联盟金柜(???)吗?

记者预备面对腥风血雨:“能讲讲都是什么情况下认识的,大概是什么样的人吗?”

周泽楷掏出了手机。

嚯!这还随身携带的!记者紧张地看了眼黄少天,咽了咽口水,做足了心理准备,低下眼去。

然后她看见了六个黄少天——稚气未脱的少年模样,锐不可当的新科冠军,居然还有联盟官网的证件照——和一个夜雨声烦。

记者:……哈?这是什么花式秀恩爱新方法吗?

周泽楷已经开始介绍:“青梅竹马,”他飞快地指了下其中一个,“倾诉对象,……梦见的。”

“……幻、幻想的。”他声音比刚才更小,脸也更红了。

“看到的。”他指着夜雨声烦。

“单箭头。”这回指着新科冠军。

“双向啦。”点点穿着国家队服的青年。

记者这才反应过来他在介绍什么情况下认识的,然而有听没有懂。

记者期待地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就是这家伙从小到大都暗恋我,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暗恋我,不小心美化过头了就扳回来,搞个新形象新人设接着暗恋呗——话说那个单箭头是什么鬼,一直都双向好吗?!”

周泽楷很惊讶:“没理我啊。”

黄少天:“……”谁还没个年轻犯糊涂死要面子活受罪的时候,“那怎么最后到国家队的时候又双向……哦。”他自己也想起来了。

记者:别哦啊?我不知道啊?

记者很郁卒,记者怀念兢兢业业答记者问的江波涛大大。

记者垂死挣扎地提出最后一个问题:“那,能大概给讲一下跟每一位……”她自己都说着别扭,“每一位黄少,印象最深刻的事吗?”

“那可就说来话长了。”黄少天终于良心大发替答了一回,“还是从我刚遇见他的时候说起吧——”

Fin.


评论 ( 18 )
热度 ( 26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