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绝对的浪漫 极度的悲观”
懒,坑多,傻白甜,杂食fo慎
爬墙啦!这几年多谢各位!

© 不扫屋
Powered by LOFTER

黑历史也要谈恋爱 02

全职,黄周黄。私设很大的原作背景。
想了想小周中二时候什么样……私设严重当心!




02

周泽楷初中的时候流行过一首歌,《你怎么连话也说不清楚》。同桌唱给他听,他就安静的抿抿唇。微笑代表不介怀,因而没人知道他对不爱说话这事多在意。开始是害羞的不去发表看法,慢慢演变成努力想说也跟不上话题。必须发言的场合,一定要沉吟十数秒,确认每个字在嘴巴里妥帖了才能出声。怎么连话也说不清楚,怎么连话都说不出,周泽楷沉默的坐在最后一排,感觉自己无力又无趣。 

其实周泽楷人缘不差,表达能力也没太大问题,单是过分害羞外加中二时期,脆弱的自信一碰碎一地。碎成渣渣没法修复前他碰到了荣耀,从此发现另一种表达。完全不用思考,不用计较,手指配合如此默契,脑袋里所有想法几乎同步实现在电脑屏幕上。说话也变得不必那么看重,男生的友谊,竞技场遛几圈出来都对他五体投地,熟悉以后话少反而是优点——周泽楷就这么平稳度过了中二期。

只是少年周泽楷没想到,给他带来安静和安心的荣耀,在三年之后又把他推向了喧嚣和聚光灯。 

他站在门边。理智也知道该推门进去,然而手长在门把上脚粘在地上,无论如何不能实行。门上有玻璃,模糊的望见里面一屋子的人。他影子偶尔晃过去,那些人就瞥过来一眼,专注而热闹的聊天声断了一瞬又继续。周泽楷觉得紧张已经没法描述他的心情了。他看了眼周围……嗯,这里离安全通道很近,逃掉好像很容易。 

“周泽楷?”他推开安全通道门时背后有个人说,“你在这干吗呢,不是说五期生要去拍宣传吗。哦你是不是不知道哪里集合,就这走廊尽头那间屋子。” 

周泽楷转过身来:“……黄少。”

他不太清楚该怎么称呼。上次叫他前辈黄少天似乎不是很高兴的样子,直接叫名字好像又不尊重;何况对方的出现正是他需要的,怎么也得表示下感激。情急之下跟着在群里看到的称呼叫了黄少,一出口就觉得太装熟,微微尴尬起来。 

黄少天没他想那么多,唠唠叨叨的把他带到屋子前。“我都好人当到底了行了你快进去。”他把门推开,在门扇上敲了两下,吸引了满屋子注意。周泽楷在目光聚焦下脸都木掉了,杵门口动弹不得,被黄少天干脆的在背后拍了一把:“把周泽楷给你们带来啦快来接货,新人害羞啊你们轻拿轻放小心火烛避免潮湿别放倒了。”

屋里有人哄笑,挺活泼的声音说:“哟黄少,你是轮回雇的保姆吗?”

黄少天说:“方锐你好意思说我,一个盗贼出门还带个流氓当保镖,这是呼啸传统吗,你问问老林看孩子辛不辛苦。” 

李迅也加进来,屋里很快又七嘴八舌的说开,比之前还热闹。周泽楷站在旁边,半边身子还在门外,觉得黄少天是不是进联盟进早了一年,怎么看都比他像五期生啊…… 

后来还是吴羽策靠谱,过来三言两语给周泽楷讲完安排和目的。说话间司机电话就打来说马上出发,黄少天最后擂了方锐一拳,跳下桌子说:“我撤啦你们加油,李迅看着方锐点啊别让他猥琐之气外漏。”跟着林敬言往外走。走到一半被伸手一拦,周泽楷微微睁大眼睛看着他,说:“黄少你……不去?” 

黄少天莫名其妙:“啊?我?我去抢你们镜头玩还是告诉老冯其实我是五期生,他老人家搞错啦?你们拍宣传我去干啥。” 

他也微微睁大眼睛看着周泽楷,又移下点看着周泽楷拦车一样拦在他身前的手,骨节分明,白皙修长,又坚持了几秒钟,很尴尬僵硬的,和目光一起,慢慢收回去。



黄少天严肃的说:“报告主席,其实我也是五期生,所以也跟过来啦。” 

老冯最近上火,十分头疼和胸口疼,一见黄少天又多了个耳朵疼。他实在是不知道跟这选手说什么,目光在他脸上扫了一圈,因为这张脸居然长在一个话唠身上而更加到处疼。

好在他视线一移,就看见了周泽楷。那句广告词怎么说的,一吃某某药,是腰也不酸腿也不疼,说话也有劲儿;现在周泽楷就是冯主席的久旱甘霖、速效救心。老冯干脆连药瓶都不拿了,拍拍他肩,和蔼可亲道:“小周紧张啊?没事的,摄影师说啥你就做啥。”

周泽楷点头不语,冯主席怎么看怎么满意,也不挑这毛病了——不爱说话怕什么,才十八岁的苗苗嘛,怎么培养养不好?

一小时后,老冯坐在场边,看周泽楷卡了第十——第二十——第不知道多少十遍,心累的发现这苗苗可真是不好培养啊。

按摄影师说法,周泽楷动作感觉都没问题,就一点,笑容太僵。这可不是注意能改过来的,他越努力,笑的就越奇怪;肌肉都快僵成面具了,离标准反而更远。好在其他镜头摄影师和冯主席都十分满意,这才没给他更大的压力。就这样也得暂时停机休息。休息时黄少天晃过来,丢给他一瓶水,东拉西扯一会儿,就说到了冯宪君。黄少天四下看看没人,凑过来悄悄跟他说:“周泽楷你发现没,老冯看你跟丈母娘看女婿似的……哎你听过那句俗话没有,丈母娘看女婿是越看越满意啊,就这眼神……哎呀你看看老冯,对你像春天般温暖对我就像秋风扫落叶,岂有此理嘛我又不是叶秋。行啦你赶紧着拍,我答应你们队长带你回去了,你早拍完我也早完事。” 

他说话并不客气,因而简单粗暴的越过了生疏到熟稔的界限;这反而让周泽楷松了口气。他比刚才更自如的回应了对方一声,并将这自如的感觉带到了镜头前。临到该微笑时,他余光能瞥见冯主席正关切的看过来,不由自主便想起刚才黄少天的话。

于是这遍过的十分顺利。

2.5-1

 后来周泽楷问过黄少天为什么不喜欢自己叫他前辈。“怎么不高兴啦,我高兴着呢……你说刚见面那会儿?那不是因为我以为我记得你你不记得我吗,多亏啊当然不高兴吧。”黄少天说,“哎说起来你们五期生都不怎么叫前辈的,方锐也是吴羽策也是一熟了就没再叫过我,你帮他们补回来呗。”

2.5-2

从当事人口中得知第一次拍宣传片的内情后,黄少天无语了半晌:“所以你直到现在要拍笑的镜头都想的是老冯的眼神?我去周泽楷你真——”他选不出合适的词,“真深情专一,五年如一日啊亏你还记得老冯当时怎么看你的。”

“……不是。”

“不是什么啊不是,你不是想着老冯看女婿一样看着你才能自然笑出来吗,不记得的话你这些年微笑的镜头都怎么拍出来的,别告诉我你修炼成功不怕镜头了?”

是不怕了,周泽楷想,不过那个不是主要原因啊。

他绕到黄少天面前,盯着对方的眼睛看了半天,笑了一下:“记得你。”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