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绝对的浪漫 极度的悲观”
懒,坑多,傻白甜,杂食fo慎
爬墙啦!这几年多谢各位!

© 不扫屋
Powered by LOFTER

熬夜

全职,包罗。算原作背景。




罗辑朦朦胧胧的翻了个身。手臂探空的一瞬他想起自己不是在宿舍,而是睡在通宵自习室的椅子上——晚了。于是他跟惊出的一身冷汗一起摔在了地……下……咦这地板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热呼,难道自习室安地暖了?

地暖哎呦哎呦的说:“小弟你真不够意思,不感谢我就算了砸我干吗?”

罗辑默默的从地暖身上爬起来,眯着眼四处摸眼镜,顺口问:“为什么要感谢你?”

“你睡懵了吗?”包子惊讶的说,“拉你熬夜来补完人生的可是我,不感谢我难道要感谢老大吗?学数学的怎么会这么没有逻辑!”

罗辑心想,我真是睡懵了才想了解你的逻辑。

他悻悻的坐回椅子上。这一摔倒是不困了,看看表也快到了能进宿舍的时间,便想着再睡一会。

其实他这夜熬的实在冤。本来罗辑上大学以来除了玩荣耀,铃响了起不起另说,起码能熄灯就睡;外加前两天刚交了份大作业,正是困倦的时候。偏偏在T市打完比赛后包子一时兴起,说要来体验小弟的日常,跟着他就进了学校。罗辑好容易才说动宿管同意留宿,刚要告诉人,包子也不知听见谁聊天,语重心长的跟他说:“听说不翘课不熬夜不谈恋爱不是好大学生啊,小弟你人生太缺失了!”

罗辑:“……”他今天也放弃了纠正包子的三观。

本着要做负责任的老大的原则,包子毅然放弃参观小弟宿舍的机会,拽着罗辑就去补完人生了。大周末的没课好翘,最后一项他问了几个女生,终于被脸红到火山爆发的罗辑拖走了,也没实施成。为了避免包子再去问同学愿不愿意跟他小弟谈对象——关键是居然真有人答应啊!罗辑愤愤不平——他勉为其难的带包子来了通宵自习室。顶着自习室情侣和学霸们谴责的目光,听着包子挨个将屋里人的星座给他分析了一遍,他终于如愿以偿,等到了对方的第一个哈欠。

然而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的。

罗辑困倦的把脸埋在手里,心想不知道包子变成熊猫了,那帮以貌取人的妹子还愿不愿意答应谈对象。

熊猫皮儿脱线馅儿的包子还在教训他:“小弟你真得感谢我,逻辑缺失就是因为人生缺失,补完这三项就好了。要不你哪对得起你的名字啊!”

是可忍孰不可忍,他引以为豪的逻辑连同爹娘起的名字一起被怀疑,终于让罗辑炸毛了:“我怎么对不起我名字了!”

包子说:“你叫罗辑啊!”

“叫罗辑没逻辑就不行吗!”罗辑怒拍桌子,“江波涛前辈叫江波涛他会游泳吗?!周泽楷前辈名字有个泽楷他金融就好吗?!沐橙姐叫沐橙就天天用橙子洗澡吗?!你叫包子你就好吃吗?!”

“哦……有道理有道理,”包子连连点头,若有所思,“不愧是我小弟,连我好不好吃都知道。”

别管他重点抓没抓对,罗辑好歹出了一口恶气。他刚想再说什么,就听包子恍然大悟的说:“所以小弟你虽然叫罗辑,逻辑还是不怎么样呗?”

罗辑筋疲力尽的趴在了桌上。

他本打算就这么一睡不起再也不要面对人生的恶意,却被最大的恶意阻止了。“小弟你不能这么睡觉!”他眼中那位恶意好心教导他,“别管多帅的帅哥,脸贴桌子上睡一晚,校草都得变野草。老大得对你的人生负责!”

求你别负责啊……

罗辑被他掐着肩膀和后脖子拎起来,还在努力扭着脖子,企图将头靠到桌面上,脖子都扭成T市特产大麻花了也没成功。他大怒,决定从证伪基本假设来证伪该命题:“谁告诉你帅哥不能趴桌子上睡的?周泽楷前辈就这么干过!”

“因为他是射手座啊,马都能站着睡还有什么姿势不能用的。”包子严肃的再次鄙视了他的逻辑,“你看我是水瓶座,刚才趴桌子上就把脸睡不帅了。”

罗辑哪管他说什么,感到肩膀上手稍微一松,以能拿体测满分的速度嗖的蹿出包子钳制,胳膊死死抱住桌子;嘴里随便应付道:“没有没有,包子你特别帅、越睡越帅、简直要帅死……了……”末一个字含含混混的,在嗓子眼睡着了。

他隐约感觉包子兴高采烈的把脸贴回桌子,跟他面对面的传授做帅哥经验了好一会。但罗辑实在太困,对方的念念叨叨反成了催眠曲,隔着睡意时不时钻进来一句无关痛痒的话。最后包子说:“既然小弟都夸我帅了那我就这么睡吧。哎,可惜你脸贴桌子上一点也不帅,还得跟老大多学学啊。”

罗辑在梦里还想,成啊,你让我睡够八小时,学你看场子我都肯啊,韩文清来了我都敢要看场费啊。

这串心理活动实在太长,影响了他进入深度睡眠的速度。于是赶在进去的前一秒,包子下一句话也飘进梦里:“不过小弟这么睡,”啪的一戳他脸,“还挺可爱的。放心吧!解决你剩下两项缺失就包在老大身上了!”

一分钟之后,罗辑蹭的坐起来。

尼玛啊睡不着?!这是他第一个念头。

脸都压扁了可爱你妹啊!接着这么想。

剩下两项该你负责吗!你往哪负责去啊!要负责别人人生的话就给我好好负责起来啊!该睡不睡不该睡的时候你倒是去睡了算怎么个意思啊!他在心里COS咆哮帝。

不过,真的,这家伙就算是趴桌子上睡扁了脸,也,蛮帅的。

然后他彻底清醒过来,把上述想法在脑子里重新过了一遍……但EXO ME,这里的逻辑在哪里?

罗辑觉得自己真是太对不起爹妈起的名字了。

Fin.

评论 ( 5 )
热度 ( 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