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绝对的浪漫 极度的悲观”
懒,坑多,傻白甜,杂食fo慎
爬墙啦!这几年多谢各位!

© 不扫屋
Powered by LOFTER

同性相斥 下

全职,周江周。有点点昊翔黄喻修伞修,以上基本看不出来(喂

学AU。




江波涛借口从来找的驾轻就熟。只是这是头一回,溜出来的两个人没有相视而笑。

“小周有喜欢的人了?”江波涛直接问他。

周泽楷没想到他这回一点没婉转,顿时不知道怎么答。江波涛看他反应就明白了,背着手转过身来,看着他倒退着走,边思考说:“所以今天是在为这个发愁吗……那看来喜欢的人也玩游戏?但是没法跟她说?”

他得到了肯定的回答。

“其实没事的,”江波涛鼓励人的笑容总是特别有感染力,“小周你很受欢迎的啊,话少又不是缺点。你跟她现实认识吗?那说不定对方也喜欢你,勇敢点啊队长!”

他才不喜欢我呢,周泽楷想。

电话在他低头不语的时候打进来。“老武。”江波涛说,看了看他。周泽楷注意到他没用那句带着点调侃的哈罗打招呼。

“嗯……对。没有。”江波涛特别言简意赅,“还能没什么……没告白呗。嗯。行了没事,我回头给你打啊。”

周泽楷说:“……告白?”

“没有没有,”江波涛笑,“刚知道没成功的可能。没告白就被拒绝啦,小周你看我多惨。没事我的人品都给你,你肯定能成功。”

周泽楷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努力说:“我也……没说,就被拒绝了。”

“……为什么啊?”江波涛问,“也许小周你理解错了呢?……这样吧,小周你给她发个短信,就发空白的,看她什么时候回复你,又说了点什么。”他背过身去,“你现在发吧,我不会看的。”

周泽楷掏出手机,看着江波涛的背影。这是他所不熟悉的角度。平时打不打游戏,他侧个头,看到的不是江波涛让他感到舒服的笑容,就是盯着屏幕和他一起奋战的侧脸;有时候会被保温杯、小电扇、任务攻略之类的遮在中间,但这些只会让他觉得更温暖。从来没有这样,联系他们的游戏横亘中间,反而让他无法跨越了。

但是这不对呀,周泽楷想,和无浪搭档的自己什么时候会有无法跨越的感觉了?

他慢慢收紧握着手机的手,然后几步跨过去。江波涛闻声回头:“怎么,发完……小周?!”

“不用发,”周泽楷僵硬但坚持的抱住他,“不打游戏了……告白,”他盯着江波涛,说,“接受?”

江波涛三分钟没说话。三分钟后他说:“小周,你还是发一下短信吧,就当给移动做贡献。”他微笑着承认说,“我有点没实感。”

周泽楷慢慢呼了口气,在他肩膀上点头,这才感觉颈椎连同全身骨骼好像都僵掉;索性维持着环抱的姿势,把手机递给了他。江波涛选上自己,正要发送又点回编辑页面,输了个“我喜欢你”,发送。

周泽楷呵了声。江波涛也笑:“特别俗气?”

周泽楷说:“嗯。”然后他把江波涛手机摸出来,发件人选成自己,如法炮制了一番。


方明华有时候陪女朋友看非×勿扰,里面配对成功后会放一段音乐,时间长了整个宿舍都会哼。但等事情到了自己身上,周泽楷才觉得那段音乐一点也不适合——他现在的心情,分明是一堆冯校长在激昂慷慨的高唱“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这种级别的BGM,他觉得才足够。

想起方明华就想起他的冷战,对教科书的极度信任又让周泽楷稍微纠结了起来。江波涛是谁,隔着两台电脑和电脑中间的空气都能察觉不对劲,更别说现在还牵着手,立即用了点劲握住他,问:“小周又想什么呢?”

周泽楷拉着对方的手指,迟疑的说:“都打游戏……”

“哦……老方说的不能找个打游戏的女朋友那句话?”江波涛明白了,笑眯眯的拍拍他,说:“我以为是什么呢。别信他,游戏和恋人可以兼得的,老方那是口是心非。”

深受洗脑的周泽楷觉得恋爱教科书怎么会有错呢,摇了摇头,固执而担忧的盯着江波涛。

“唉,这么说你看来不放心……可是小周你看,老方他们吵了几次啦,现在不照样一块打的好好的?要是打游戏的不能在一起,几百年前他俩就分啦,哪还能吵到现在。”

周泽楷想了想,觉得好像也有道理:“……为什么还打?”

“吵架了为什么还要打游戏是吗?嗯……”江波涛神秘的对他笑笑:“你回去可以问问老方。”

“为什么吵成这样还要打游戏?”方明华明显还在气头上,语气不善的说:“那丫头傻呗,说这样可以在不影响我的时候跟我多待会儿。”

然后他沉默了很久,拿起手机出去了。

周泽楷看了看江波涛。江波涛说:“呃……意外之喜。”他微笑着握了握对方的手,得到了羞涩但有力的回握。

于是教科书的反例被证伪了,应用教科书的实证获得了成功。皆大欢喜。

但是他们忘记了另一个残留问题。


一起打游戏的就不能在一起!

不知道该和好的都和好、该在一起都在一起了的孙翔,依然对这个概念深信不疑。

他皱着眉跟唐昊说:“以后你别打游戏,你打游戏我就没法跟你呆着了。”

唐昊大惊:“为什么!”

接受完洗脑的唐昊给邹远打电话:“喂邹远,你那个学长打不打游戏的啊?”

邹远拿着手机尴尬的嗯嗯嗯,于锋黑着脸坐在他身边,把对话听了个一清二楚。

于锋跟高中同学聊QQ:“黄少,你跟喻队还在游戏里打配合呢?听说现在不流行搭档在一块了啊。”

黄少天暴跳如雷的戳叶修:“靠靠靠叶修你又干吗了,你是不是又在游戏里引领什么潮流了,于锋说搭档都不能在一起是不是你下的诅咒是不是?!”

叶修无辜中枪,叼着烟问苏沐秋:“你给他们下什么诅咒了,这帮小孩一个一个的都干嘛呢?”

苏沐秋上论坛搜了一遍苏沐橙的小号,大惑不解:“没有啊,沐橙都没新脑洞,真有这么虐的梗她一定会用啊。”

苏沐橙发现她哥搜索了小号,关键词除此之外还有“打游戏”和“分手”,大惊,私敲楚云秀:“我哥只有那次想跟叶修挑明的时候搜过我小号找表白方式,秀秀你猜他俩是不是出现了什么问题……”

楚云秀安慰并支招,觉得还是不妥当,治标要治本,当务之急得解决打游戏和分手的问题。她翻开了通讯录。

接受了召唤的戴妍琦去问肖时钦,为什么打游戏就得分手。

肖时钦觉得这么严峻的问题他不好给小戴讲笼统,就邀请最严谨的张新杰一起分析。

张新杰做完分析时张佳乐正好来找他,看了眼屏幕。张佳乐又看了眼屏幕。张佳乐抢过了电脑。

孙哲平无语的听完混杂着哈哈和哈哈哈的对话,转头跟义斩传达精神:“没事,张佳乐说张新杰证明了打游戏的不能在一起。”

义斩正在打游戏,联盟是贺武,一字不漏的get了重点。

贺武队友偷偷给江波涛打电话:“你上次说的那个事可能不太好……你俩都打游戏是吧,知不知道霸图那个张新杰证明了个命题?”

江波涛:“咦?”


江波涛找张新杰要来了分析报告。江波涛去问肖时钦为什么做这个问题。江波涛跟小戴和楚云秀谈了谈。江波涛无语的问叶修。江波涛无语的问于锋。江波涛无语的问唐昊。江波涛看着一头雾水的孙翔,感觉真是太累了。

江波涛给孙翔反洗脑:“其实没那么严重,你看打游戏在一起的成功案例还是很多的。”

孙翔说:“没有实例我是不会相信的!”

江波涛说:“老方不就是?”

孙翔坚持的看着他,脸上明明白白的写着“那算成功案例吗”。

江波涛没办法,按姓氏拼音开始想班里同学谁符合。想到h的时候周泽楷咳了声,站到他俩旁边,盯着江波涛。后者这回搞不明白他要干吗,说:“小周?”

周泽楷抿了抿唇,一伸胳膊,笨拙的把江波涛搂住了。他俩个头其实合适,只是周泽楷没经验,姿势显得十分别扭和费劲。江波涛挨着他,靠在怀里也不对劲,不靠着他也不对劲,侧着身弯着腰,脖子都酸了。

孙翔显然没领会精神,问:“实例呢?”

周泽楷轻轻戳了下江波涛:“……女朋友。”

孙翔:“啊?”

“队长说我是他女……我是他男朋友。”江波涛真的不能再爱了,捂着脸给他翻译。

周泽楷嗯了声。孙翔的表情江波涛看不见,小周的却可以,忽然觉得好像又有了力气。然而周泽楷似乎觉得给他燃料还不够,又说:“同性相斥,”点了点自己又点了点江波涛,“……负负得正。”还没完,破天荒超了十个字:“天……天作之合。”

孙翔听唐昊说过,“你们队长说超过十个字就一定是真爱。”他觉得队长很哲理,轮回很哲理,唐昊也很哲理。他醍醐灌顶了。

哲理的轮回,今天又成功的解决了一对半的个人问题。恭喜恭喜。

Fin.


最近简直……了。填填坑写写轮回自我治愈一下。

评论 ( 20 )
热度 ( 1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