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绝对的浪漫 极度的悲观”
懒,坑多,傻白甜,杂食fo慎
爬墙啦!这几年多谢各位!

© 不扫屋
Powered by LOFTER

江波涛的早晨 01

全职,江周江。paro短打。

题目来自小学时动画片《马丁的早晨》,大概讲的是主人公马丁每天早晨起来都会变一个身份,什么龙啊原始人啊ET啊……大概是这样。每天早起换一个paro,多符合江副的各种画风!(不。关键是这样可以一发完结不用填坑。



01  江波盗和周树人

(就是采花的和一棵树的故事……挺深井冰的当心)

江波涛今天的身份是采花大盗。……嗯……字面意义的采花而已。花也是字面意义。

可别拿采花不当职业,这也是技术活呀。为了摘到一朵合适的花,江波涛需要翻进很多园子,跟很多生物非生物交涉,必要时还得打很多场乱七八糟的战斗。

这一天的设定里,他隶属的组织——江波涛看了看胸口的名牌——叫做贺武,就他的判断,似乎不很强力;而他要找的东西,都是藏在大园子里的……而且似乎,比他的组织都要大很多。

虽然他所在的设定随着又一个早晨的来临而刷新,凭江波涛的观察能力和交际能力,他很快确定以上的推测是对的——这点还得感谢眼前这蓬灌木的最终确认。

“……所以说我能告诉你的情报就这些,”灌木说,“你往东北方向走,就能看到下一个花园了……哎是东北吗我没有仔细问过队长,要不你再等等吧?队长虽然比一般的守卫慢了一点点,不过他比那些家伙都要厉害——很多个一点点累加起来的厉害!”它摇晃着满是金黄色花朵的枝条,那些小小的花还在随着语声不断噼里啪啦的开放,“比我的花还要多!”

“哦,那真的很厉害,”江波涛微笑着说,“所以我更得及时逃跑啦。”

要摘到一朵合适的花太不容易了。江波涛在蓝雨之前也见到很多花,它们漂亮的各有千秋,唯一的共同点是都不是他要摘的那朵。为此他还被各个守卫追的十分狼狈。虽然在这里光灌木先生的攻击就够他受了,能避开守卫的话,还是要尽量避开的——他可不想再面对一个跟灌木先生一样话唠的家伙,从头解释一遍他只是想要一朵合适的花。

灌木继续开着花,那些温暖的金色中央含着一抹冷静的审视:“但是你真的知道所谓的合适是什么吗?”

“不知道,”江波涛觉得他最好不要说谎,虽然灌木先生看起来非常热情好说话,“但是我碰到花就能听见你们说的话……或许碰到它的时候,它自己会告诉我吧。”

“嗯——”灌木先生意味深长的拖着声音,“那么快些去下个花园吧!祝你好运,小子。”


江波涛哭笑不得的站在下一个园子里,看着他的“好运”。

灌木先生没有骗他,这座叫做轮回的花园守卫的确比较薄弱,他得以轻易的踏足园中;这棵树也像他被告知的那样,树形修长美丽。可灌木先生并没有说,这树它……不开花啊!

难道我没有对灌木先生说,我是一个采花大盗吗?江波涛认真的思考着。

在他纠结的时候,那棵树也在打量他。它没有花,所以静悄悄的像它脚底的树影,窸窸窣窣,细嫩的枝条缓慢的聚拢着。

“你别怕,我不是来砍你的。”江波涛忽然说。

那棵树剧烈的晃了晃,枝条啪嗒敲了江波涛头一下。

“……”江波涛捂着被敲得生疼的头,半天说不出话。他虽然在沉思,瞥见脚下树影晃动,就知道树在酝酿一次攻击,因此出言安抚;谁知吓了对方一跳,反而被条件反射的打到了。他从刚才就提防着,哪料到树动作居然这么快;劲儿也大的很,明明还是棵小树,个子没比江波涛高太多,挨一下居然这么疼……他可算知道为什么这里没啥守卫啦。

他被这下打的眼泪都要出来了,脑袋晕晕的,有点站不稳当。正晃着,肩膀忽然传来悄悄的触感。

江波涛借力站稳,停了一会儿,头终于不那么懵了。那棵树就在他抬头的时候,迅速的把支撑了他的枝条收了回去。

江波涛失笑。他努力憋着表情。树枝轻轻的晃动,似乎很是局促不安。

“对不起呀,”反而是江波涛先道歉了,“是我没说清楚,吓到你了……我只是想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花,可以给我一朵。”

他就把前因后果给树讲了一遍,期间不断根据对方的反应调整讲述的方法。最后树都好奇了——别问一棵沉默的树要怎么表示好奇,或许是晃动频率跟往常不一样了吧——树枝轻轻敲着他肩膀。

“知道你的想法吗?”江波涛有点神秘的卖了会儿关子,才笑着说,“其实很简单的,跟花沟通可是作为采花大盗的职业素养呀。”

树不那么满意的继续敲他,江波涛只好接着解释:“的确你没有花,不能像跟灌木先生一样直接交流;可是形态、声音、气味,这些都可以把你的想法传递过来啊。只不过不如花那么直接就是了,我毕竟只是采花大盗而不是园丁嘛……比如说,灌木先生用三朵花告诉我它叫黄少天,可是你叫什么我就不能知道啦。”

树枝忽然勾上他领子。江波涛吓了一跳,可是树只是将他的视线调整到稍低的位置,那里刻着一个字。

“周……你的名字吗?可是怎么只有一个字……”江波涛很快明白来,“刻的时候很疼,所以没有刻完整,是吗?”

树的反应是先肯定又否定。这种复杂的回答江波涛还无法理解。他难得的皱了眉,又在发现树有些忐忑后,展开眉头转了话题:“嗯,那我叫你小周怎么样?”

如果这称呼带来的反应不能被称作高兴,那江波涛可真不知道什么是高兴了——小周甚至冒出了小小的骨朵。他也为此开心了一下,但随即遗憾的摊开手:“我恐怕等不到你开花啦,小周,我得去寻找下一朵花了。祝你早点开放!”

但小周并未随着他的告别松开树枝,只是用最细嫩的枝条,小心的戳了戳江波涛刚才被打的地方。

“嗯?什么?”就算是江波涛也得想一会,才知道树究竟想说什么,“不疼了,谢谢你关心,小周。”

小周笨拙的摇着头,纠结的枝条都快拧成一根了,那根树枝依然勾着他的领子。江波涛想来想去,终于灵光一闪:“你是想让我在这休息一下吗?”

树枝啪嗒松开了。他觉得对方整个都跟着松了口气,推辞的话就被咽回去了。看了看日头,这一天还长,小憩一下应该也不会太影响任务……于是江波涛笑着拍了拍小周,像一个老朋友一样:“那我就不客气啦。”

他倚着树坐下,闭上眼睛。也许是奔波了一上午太劳累,也许是跟灌木先生的交流耗去太多精力,也许……是这里风太柔软,还带着似有似无的清香气息——总之,只想小憩一下的江波涛,很快陷入了安眠。

日头缓缓的偏斜了。暖黄的夕阳中,树梢上洁白的骨朵终于绽开。如果江波涛在这时清醒,一定会忍不住伸手碰碰这朵这么久才开出来的花,看看小周都藏了些什么话给他;然而他只是在变浓的香气中无意识的露出笑容,然后更深的沉睡过去。

于是树轻轻晃着枝条,直到将花朵摇脱,掉落在江波涛交叠在心口的双手上。

Fin.

小周想说的话是,虽然疼,如果能因此让你知道名字,就没什么大不了了。(泼狗血ing

黄少可能是迎春,小周可能是玉兰树吧……就想起这两种所以就这么着了。

但我好像把小周写成了打人柳……

评论 ( 39 )
热度 ( 7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