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绝对的浪漫 极度的悲观”
懒,坑多,傻白甜,杂食fo慎
爬墙啦!这几年多谢各位!

© 不扫屋
Powered by LOFTER

戒指

全职,黄周,其余自由心证。世邀赛背景的小短篇。



周泽楷说:“呃,”

他们刚下领奖台,正保持队形等待接下来的采访。冠军奖杯还抱在喻文州手里,全场都是掌声、尖叫和嚎啕,几乎要淹没他未完待续的标点。也就站在一旁的王杰希勉强听到:“怎么了?”

与此同时王杰希的另一边说:“怎么了周泽楷?”

另一边是黄少天,一只手往王杰希肩上一搭,很自然的插入了这场对话——也不知他怎么在集中了整个世界的分贝的场地里准确捕捉到了周泽楷几不可闻的语气词。于是周泽楷如释重负地摊开手。

“戴……?”他问,刚发的戒指在掌心闪着柔和的光。

“戴啊!”黄少天说,“当然戴,这有什么好问的,还是说你戴不上?是不是尺寸不合适?不合适就换个指头呗,中指不行食指也行,食指不行无名指总行,再不济还有小拇指。不过小拇指套着可能太大了,来来来我给你研究研究——哎四号选手怎么这么没眼力见呢,快快快咱俩换一下位置。”

四号选手:……

四号选手退位让贤:“你们开心就好。”

大拇指首先排除,小拇指紧随其后。中指套起来有些紧,箍住指关节不肯滑下来。黄少天一面絮絮叨叨着自己六赛季夺冠时太激动也被戒指卡住,把全队都吓够呛;一面又轻又缓地旋转着戒指。指缝被戒面摩挲得发痒,周泽楷下意识蜷蜷手指,又被黄少天按住指尖打开了。

“别捣乱,”他说,轻轻钳住周泽楷手腕,不许他挣开,“这不就下来了?”

干脆就着这姿势将周泽楷手举到眼前细细看。无名指似乎略微比食指细,不放心似的用另只手从指肚捏到指尖确认一遍,指节尤其关注,这以后才肯将已经攥到温热的戒指套到底。顺便将自己的手也贴上去比一下:“歪果仁骨架是大一点啊?这戒指尺寸一看就是按他们来的,我去这是不是对我们预期也太低了啊,不能忍不能忍。我原来戒指都戴食指,这回看来得换一下了,不知道无名指行不行的。哎不过周泽楷你戴到无名指可能——”他隔着指缝对上了周泽楷的眼睛。

“——可能,不合适。”黄少天把话说完了。

然后他闭了嘴,飞快的将戒指取下来套上周泽楷的食指。松紧正好,不滑不卡,黄少天跟众人一起松了口气:“行了行了,这回能戴了,没什么问题了吧?有问题你大点声说话,这边吵吵闹闹的你不喊谁听得……干吗?”

周泽楷牵过他,将自己体温认认真真套在了黄少天食指上。

“帮你戴。”他说。

戒指在尚未分开的手指上继续闪着柔和的光,叠加后就刺眼起来。四号选手面无表情地转过脸避开二次伤害,正好对上六号选手闪烁的目光。

啊,应该说是闪烁的眼镜片。

于是王四号客气的问了一句:“我帮肖队戴?”

肖六号尴尬的快要起飞了:“啊?啊……!啊,好,那我也帮王队……戴吧。”

“这有什么可不好意思的,”七号楚云秀评价,“沐橙想戴哪个手指?”

“也食指吧,”苏沐橙笑眯眯伸出手,然后跟她十指交握,“啊,一起戴戒指是挺好看的,我们待会去拍组九宫格呀?……等我补个妆。”她擦了下楚云秀稍微晕开的眼线。

直到两个女孩子悄声交流起哪款眼线笔更防水,张佳乐也没有抬头。旁边张新杰径自抬起他的手,专心致志地将戒指戴在了食指,调了调角度。

然后他又调了调。

又调了调。

又ry

张佳乐:……

张新杰不满意地皱起眉:“有点松。”

张佳乐依然不看他,声音闷闷地:“换个手指?”

“霸图传统都是戴食指。”张新杰说,“是这个戒指尺寸偏大了。联盟的戴起来就正合适,明年你就知道了。”

张佳乐终于抬起头来。“……好!”他说,一股脑将自己的戒指跟别的什么一并套在了张新杰食指上。

孙翔困惑地收回目光。“张佳乐总算精神了,”他悄悄地跟李轩说,“但张新杰不就是奶了霸图一口吗?”

李轩没说话。比起同期倾情上演的队友爱,他更纠结另一个问题。反而另一边唐昊插嘴了:“那也要看是谁奶的。”

孙翔看着他。孙翔想起呼啸与张新杰不得不说的往事,认为自己深刻理解了“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孙翔说:“哦。”然后转头庆幸的抓住了李轩戴上了戒指。

李轩:……

“别人给戴有点奇怪吧”“我跟阿策的话也应该是各戴各的啊”“怎么跟小孙说显得委婉点”“没人提出来吗啊啊啊啊”——所有OS啪叽爆掉,李轩低头瞪着自己的食指像瞪着觉醒的异形,半晌才抓过孙翔在他面前举了许久的手指头,无语地奉献了自己那枚。

但队尾的唐昊和方锐还在大眼瞪大眼。

对视片刻后,方锐以罕见的一脸正直,果断地一把薅起唐昊的手,把戒指撸到了他食指上。

唐昊眼睛瞪得更大了。

又对视片刻,方锐保持一脸正直,逗大型猫科动物一样举起手指,晃了晃,慢慢慢慢慢慢……地伸到了唐昊眼皮底下。

唐昊:。

唐昊在心里自己跟自己打了一架,然后硬邦邦地把戒指安在了方锐的黄金右爪上;再然后,他接着生自己的气去了。

方锐继续保持一脸正直。

方锐满心哈哈哈,哈哈哈和哈哈哈——唉哟我天!“要看是谁奶”!张新杰大大你涨了个真爱粉你造吗!槽多无口到我理解了周泽楷的痛啊!我说你倒是快给我戴啊再不戴我就笑场了!会这么想真是长大了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

方锐继续内心狂笑去了。


这之后,终于,所有人都戴完了。

除了站在队伍头里的领队和队长。

国家队其他人:暗中观察.JPG。

“队长你怎么还不戴啊?”黄少天不暗中观察,他明里嘲讽,“老叶你手速行不行行不行行不行,退役了连个戒指都不会戴了吗?”

叶修:“文州啊,少天嘲笑你手速不行。”

黄少天:“卧槽你少挑拨我跟队长的关系,我们队长拿着奖杯呢,哪有工夫给你戴?你先给队长戴上再把奖杯接过来,让他腾出手再帮你戴上,这不就完了。”他还出起了主意。

喻文州微笑。

喻文州:“少天,没人说过戒指是要互戴的啊。”

喻文州慢条斯理地给自己戴上了戒指。

黄少天:…… 

记者:!!!

三号五号互相戴的那么理所当然,之前又没有先例,他们差点以为这就是惯例……幸好有队长拆台!感谢喻队!记者们一边拍一边热泪盈眶。

王杰希一脸冷漠。早就想提醒你了,谁让你把我挤一边儿去。

“没事,”张佳乐安慰黄少天,“我们都理解的,不就是看见戒指太激动了吗?大龄适婚男青年都这样。”

苏沐橙也探出头凑热闹:“不对吧,那他们为什么戴这么熟练啊?”

孙翔气呼呼地表示不熟!我们队长不熟!

方锐也(看热闹不嫌事大地)义正词严挺同期:“对!明明是黄少先抢着要给周泽楷戴的!我都看到了!”

不小心被五号选手带了一波节奏的全体:……

“天地良心,我冤枉啊,”黄少天十分镇定,“怎么就成我带节奏啦?你问问是不是周泽楷先让我给他戴的你问问他。”

周泽楷在←_←×11和→_→×2里默默红了脸。

周泽楷心想他其实是要问戒指该戴哪个手指呀……

周泽楷说:“……嗯。”

Fin.


阿璟的梗……然而太困了,没写出他俩互戴戒指时候的自带结界嘤嘤嘤。

评论 ( 40 )
热度 ( 34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