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绝对的浪漫 极度的悲观”
懒,坑多,傻白甜,杂食fo慎
爬墙啦!这几年多谢各位!

© 不扫屋
Powered by LOFTER

tell me what the rain likes

全职,黄周。伪狼雨pa,这回拉小高做壮丁(




“去找你的命定之人吧,”王杰希说,“那是一朵花。”

这是个奇葩的设定,但看在黄少天自己也是匹小狼崽的份上,他决定宽宏大量不去吐槽这天外飞仙的占卜了——毕竟王杰希是个魔法师,而谁会要求一名魔法师去学习生物课本呢?

于是黄少天去找花了。


他的旅伴是微草学徒×2,一个是王杰希的得意门生,除了长相外哪哪都烙着魔法师的印;另一个比较奇特,是个远程纲枪目神枪科无口属帅帅帅种,学名周泽楷。

这两位跟他同行,一是因为“老王也知道他这占卜忒不靠谱所以想委婉的借此表达歉意吧,哈哈哈这么客气都跟他说了我不介意啊”(这是黄少天说的),二则是“找花?他自己去?那么我可以合理推测他将带回颗菜花”(这是王杰希说的)。因此除了旅伴职责,他们——主要是下任魔法师高英杰——同样被王杰希严肃地委以重任。

重任内容,在王杰希描述中是这样的:

黄po主:“博物君求翻牌子,我见到了一种这样那样那样这样的植物,这是什么品种跟我合不合适营不营养好不好吃?[图][图][图][图]”

高博物:“这个学名A俗名B江湖人称C,上厅堂可以摆造型,下厨房可以炒肉炖汤,宜室宜家,推荐黄前辈选它。”

然而童话里都是骗人的,高博物很快发现梦想与现实间的差别——他的现实是这样:

黄少天:“我看这朵就挺好看的,小高小朋友你来看一下这什么花,像不像老王讲的那什么命定花?不过挺奇怪,我试着咬过它好几下了,一点想舔舔手指再来一袋的感觉也没有,跟老王说的不一样啊。你师父这可不成,是不是告诉我的方法不对,还能不能愉快地做小伙伴。”

高英杰:“呃,黄前辈,这个、这个不是花……是比较像花的叶子。”

黄少天:“哦。”

黄少天chuachuachua给树剃了个秃瓢:“不是花长得这么好看做什么,浪费本剑圣感情。”

黄少天:“小高啊,我又找着一朵——跟上次那个不一样,我感觉应该是你师父说的那个‘呼唤花’。你别说,虽然我没咬动,我还真感觉这花在呼唤我,命定人在呼唤我,脱团之神在呼唤我。”

高英杰emmm,对着有花外形的魔法矿石欲言又止。

黄少天善解人意地:“行了你不用说了,这也不是花是吧。”

黄少天chuachuachua给这片草地也换了个造型。

黄少天:“小高,哎小高你来看,这回这玩意儿总归是朵花了吧——我可是照你说的特征挨个对照了一遍啊!再不是我要怀疑你和老王在联手玩我啦。”

高英杰慌忙摆手:“没有没有!但是,呃,这朵……也太……”

一路没吭声的周泽楷看了看左右为难的小魔法师,总算开口替他说了句话:“是食人花呀。”

黄少天:“……”

黄少天:“我知道是食人花,那不好歹也是朵花嘛。再说了,食人花怎么啦?食人花就不能有春天吗?”

食人花听完他的义正词严,十分感动,娇羞地一扭腰,冲无福消受美人恩的三人笑出了一张欲吞还迎的血盆大口。

黄少天:“……好吧,看来它还没到情窦初开的年龄呢。”

周泽楷:“噗。”

黄少天顺理成章地愤怒了:“嘿我说那边那个老不说话的,过分了啊,不认识植物有什么好笑的,不是谁都像你们微草有条件天天拈花惹草的好吗?再说我好歹还有点浪漫细胞吧,东大陆那边的新出名那个国家,叫什么来着,住民天天就知道射射射,这么简单粗暴,还不如我呢——起码我还知道狼是动物花是植物狼和花是生殖隔离老王是乱点鸳鸯谱。”

愤怒的黄少天:CHUACHUACHUA!


夜里高英杰悄悄爬起来,囊萤映雪地给他老师写信:“我开始觉得蓝雨这委托和轮回的难度一样大……另,向您求证,黄前辈的本体真的不是割草机吗?”


不管本体是个什么,委托该做还要做。高英杰痛定思痛,决定改换方法,从让狼前辈由着性子在大草原漫无目的地祸祸,改为给他一个明确的目标去CHUACHUA。至于这个明确的目标怎么定……

呃,玫瑰?

单身限制了汪的想象力;黄少天于是站到了玫瑰前。


艳色的花苞娇笑着在风中舒展开身体,犹抱琵琶地现出花心一抹红。她是真的漂亮,作为小魔法师贫瘠感情世界中“命定花”的第一印象,连中草堂出身的高英杰都露出点赞叹。周泽楷更是完全没有个微草长大的样子,好奇地围着玫瑰转了几圈,小心翼翼地隔着手套碰了碰娇嫩的花瓣,皱皱眉,反手到背包里开始摸摸摸,直摸到黄少天都忍不住余光扫过来,猜这位是要搞个什么大新闻……就见他摸出副露指手套,很满意地换上了。

黄少天:……老王要真收这么个破徒弟,上任微草大魔法师的棺材板都要压不住了。不就摸个玫瑰吗,至于开心成这样?自己开心就算了,还瞎吊别人胃口,不厚道,真是不厚道。

被迁怒的玫瑰十分委屈,气恼地一甩头,尖刺正正好戳进周泽楷虚点在花上的手指,戳出一颗颜色犹胜花心的血珠。

被被迁怒者平方式迁怒的周泽楷:……

在迁怒对象们无言的注视下,黄少天心虚地消了气:“……咳,小高啊,那什么,我看玫瑰就还是留给狐狸吧,我们狼族就不瞎凑热闹了哈。”

高英杰觉得哪里不对。

高英杰:“玫瑰留给狐狸,那小王子呢?”

黄少天正一眼一眼瞥周泽楷——后者在吮着冒血的指腹——顺口说:“小王子啊,小王子这不去处理伤口了嘛。”


红玫瑰成了别人指间一点朱砂痣,小魔术师只好转而考虑起白月光。

然而天下有百花,黄少天就有一百零一个不合适理由:睡莲太矮玉兰太高,彼岸花太独,满天星太吵,茉莉太普通,梅花太高傲,水仙都在自攻自受和自产自销,连想下嘴验证的欲望都没有。最后好脾气的高英杰都没了辙:“桃花可以吗?”

黄少天:“太俗,没个性,烂桃花,看周泽楷比看我都多,什么眼光!不行。”

高英杰翻翻翻翻出罕见植物大全:“那,腋花兰?”

黄少天:“什么鬼,没听过,长得有周泽楷六十四分之一好看吗?丑拒,负分,滚粗。”

高英杰:“昙花呢,这个又好看又罕见的。”

黄少天:“大半夜开,开完就跑真刺激啊?又不是玩枪的。一听就不是正经花,估计脾气还不好。”

旁边路人经过,听一耳朵,兴奋插嘴:“要脾气好是吧——菟丝子啊!又温顺又柔弱,开的花都是小白花。这不前头庄园就有一颗,据说是再现了古典小说里女主人公的风范,可受追捧呢!”

哇古典小说,哇小白花女主,这听起来真是高端极啦!黄少天慕名而往。

黄少天悻悻而归:“呸。”

高英杰不明所以:“怎么啦,不温顺柔弱吗?”

黄少天:“温顺,特别温顺,特别柔弱,一推就倒,一碰就哭——简直是个软骨头寄生虫嘛,刚出生的兔子都比它凶一百倍。”

高英杰:“可是,这不才显得前辈英明神武,雄霸天下吗?”

黄少天:“……”

黄少天语重心长:“小高啊,来告诉前辈,这观念都谁教你的——我难道是哪个山旮旯的土财主吗?非要抢上几房哭哭啼啼柔弱可欺凄凄惨惨戚戚的小白花做陪衬,才能显出本剑圣的‘英明神武’‘雄霸天下’???那我这剑圣还是趁早换人当吧。”

他搓了搓手臂上雷出的鸡皮疙瘩:“看看,我就这么一说,那边那位姓周的小同志已经满脸嫌弃远离我好几米了。你可别往外说想过把这种的介绍给我啊,多掉价!老王非得把眼睛笑成一般大不可。”

高英杰似懂非懂:“但确实,好多古典小说都这个套路啊。”

“八百年前的‘古典小说’就开始流行女主当自强啦,征服欲和占有欲这种东西面对强者才……嗨,我跟你讲这个干吗,老王又要说我破坏你们魔法师的修行了。”黄少天充满怜悯地拍拍高英杰肩膀,“没事,等你长大点就懂强强的好处了。”

高英杰听话地哦了声,转头去找周泽楷——他知道后者尽职尽责,一直在默默记下黄少天有心无心提供的所有情报。排除一下或许能离黄前辈要的“强强”更近一步?认真的小魔法师如是想。

认真的小魔法师仔仔细细翻了遍记录。

认真的小魔法师:……

黄前辈是认真想找对象吗?其实只是来向他们微草亲自展示庙的诅咒吧?哪有这种又直接又羞涩,又安静又活泼,不泯然众人还不自命不凡的,好想给他唱首易燃易爆炸怎么办?


但高英杰给自己毒奶了一口:他们很快听说某小国有朵橙公主,居然真能符合黄少天开玩笑一样的要求。……不过,当然啦,公主都是用来被恶龙抓走的。

于是一行人开始刀山火海,出生入死,走了三个月,剧情省略一万字,感情戏跳过七八次;直到黄少天和周泽楷都统一战线一致对敌了,这才勉强从龙爪下抢回了花。眼看是一路狂奔向结尾的节奏,除了看起来有点心事的周泽楷,大家都很高兴;高英杰尤其高兴:终于打破传说中神秘的庙の诅咒啦!

只可惜他高兴的有点早。

这橙公主自己是个漂亮妹子,喜欢的居然也是漂亮妹子。

多浪费资源啊!反复毒奶的小魔法师心疼肉也疼。

黄少天倒是很看得开,慷慨一挥手:“人家小姑娘孤零零一朵花也怪不容易的,不畏世俗眼光,好志气!我们以后也注意点啊,可不能跟她抢姑娘。”

“不抢姑娘,”周泽楷说,“那抢什么?”

共同经历这么多,他们也形成了默契——比如科普就要高英杰来,怼人就该周泽楷上。当然,对这种好像不平等条约一样的分工,小魔法师也曾于心不忍:“周前辈,不然、不然怼人也我来好了,毕竟面对黄前辈……还是挺辛苦的吧?”

周泽楷惊讶且同情地看着他:“不会啊。”

高英杰:那……好吧……那你开心就好啦……

于是高英杰自觉往后退了几步,凭着经验,默默给视线胶着并开始噼里啪啦冒火花特效的两人腾了片战场。

然而黄少天,非常难得,没嚷嚷没跳脚没拔剑;他像是被提醒了什么,跟周泽楷对视一阵,剑柄缓缓敲敲下巴,忽然笑了。

“不抢姑娘么,”他笑嘻嘻地盯着周泽楷,“也有别的抢啊。”


高英杰的日常副本内容刷新了。

黄少天原先是不稀罕拈花惹草,现在不知受了什么刺激,花草倒还是不招惹……可他招惹起了周泽楷。

高英杰:黄前辈你还记得你这趟出来是为什么吗?

他黄前辈大概不记得,因为他先前只是动动手,现在还来动动口——直接上嘴咬。倒也不是见血见肉那种,像他们种族里幼兽间嬉戏一样,前一刻还勾肩搭背地好像要咬耳朵,后一秒就成了真·字面意义·咬·耳朵。要么就是掐架掐到一半,剑和枪正要狭路相逢,黄少天忽然迎着枪口往前又走一步。这步突兀得近乎冒进,以致周泽楷手还僵在半空不及回援,剑和尖牙已经齐齐磕上他的锁骨。

高英杰心惊胆战,这是个什么套路?

周泽楷倒是很平静:“磨牙吧?”

不周前辈你醒醒,磨牙下一步不就是开吃了吗,为什么你还在思考该送什么磨牙棒做礼物啊?

黄少天理直气壮:“谁让他看起来比花更好吃呢。哦,我不是说食物意义的好吃……不过就算食物意义上他闻起来也不错。”

黄前辈你也醒醒,我们这是童话片场,不要老往隔壁啊十八上跑啊。


一个月后的夜里,高英杰再次爬起来,心力交瘁地给他老师写信:“我想这将是场漫长的旅程,根据黄前辈奇特的口味……另外您上次说的旅行日记我也想好题目了,叫做从百草园到拒绝黄赌毒,您看怎么样?”

“我看不怎么样。”一个声音说。

高英杰吃惊地跳起来转过身,黄少天正没形没款地倚在旁边一棵树下,不知道看了多久。事实上,每次给微草写信时,小魔法师都会谨慎地做些防御,照亮的萤火会在有人靠近时及时闪烁示警,用于反光的雪地则会使一切身影无从遁形……但显然这些还不足以拦住剑圣。他在白天太聒噪,以至于总使人忘记他在夜晚能多致命。

“没事,不怪你,”黄少天还反过来安慰懊恼的小魔法师,“没人能在隔着五米以上距离时觉察到我。你看今晚值夜的是周泽楷,他不也没发现吗?”

高英杰抬头,远处周泽楷正出神望着漫天流萤,完全没留意这边动静。

怪不得萤火也没闪,原来大部分都去围着神枪手跳舞了……小魔法师更懊恼了。

“再说我也没恶意,”黄少天继续试图安慰他,“我就是想知道王杰希葫芦里卖的到底什么药,派周泽楷跟我们一起走是不是我想的那个目的——完成找人的委托,对吧?”

高英杰:“黄前辈你、你也看了我上一封信?!”

黄少天:“对啊——放心吧我知道你们微草在重要事情上会加密的,我可没兴趣看别家机密——不然我怎么知道老王把这家伙丢给我是安什么心,他可就差没挂个牌子写‘我不是微草的快来查我’了。”

黄少天:“另外我不光看了,我还得帮你更正一下。第一,我本体就是狼,chuachua草就是为了练剑术而已,我除草我骄傲;第二……”

他敲敲冰雨,剑身附着的魔法在空气中悄然荡开,染着冰雨颜色的各种周泽楷氤氲开来:咬手套的周泽楷,吮指腹的周泽楷,记笔记的周泽楷,认真包装着磨牙棒的周泽楷,面带嫌弃但眼含笑意的周泽楷……

他们一起看了一会,然后黄少天轻轻还剑入鞘,藏起这些梦一样的幻境。

“第二,我口味奇特吗?我觉得很有审美眼光啊。”

……还是很奇特吧,再帅的脸一下出来几十张不会密集恐惧吗。

高英杰说正事:“可周前辈……周前辈不是花呀!”

高英杰紧张地看着他。这位劣迹斑斑热爱除草的前辈,不会一气之下去把“不是花还长这么好看”的周前辈也给chuachua了吧。

“他当然不是,”黄少天舔舔露出的小小尖牙,“所以我才要谨慎一点多试吃几次啊。”


高英杰风尘仆仆到了微草大门口,没见着师父,先当头撞上一票前来迎(看)接(八卦)的师兄师姐。

“小杰回来啦!”师姐说,“委托居然完成了?你信里说的黄少天那堆横挑鼻子竖挑眼的要求,居然不是耍我们玩的?”

高英杰想了想,发现好像是耍他们玩的……

高英杰说了遍来龙去脉:“我觉得,他们已经不需要我……”当电灯泡了。

师兄:“可是轮回不还有个委托吗?光见黄少找了,周泽楷呢?”


江波涛摊开了占卜卡片:“小周的命定之人是朵花。”

周泽楷眼见着失望起来。“不是狼吗?”他问。

江波涛: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江波涛重新洗起占卜卡:“咳,可以是狼哈,让我再来看一下……那小周你需要去微草。”

周泽楷依言踏进了中草堂。堂里王杰希正跟人说话:“你命定之人是朵花……”

背对他的人跨坐在椅子上,懒洋洋抱着椅背,披风下的尾巴不耐烦的动了动,藏在金发里的耳朵也不耐烦的动了动,硬是用背影活泼地吐槽出一句“命定之人居然是别人给塞怀里的,这是多么扯淡的设定啊”。

啊,周泽楷想,找到啦。

Fin.


评论 ( 34 )
热度 ( 1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