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绝对的浪漫 极度的悲观”
懒,坑多,傻白甜,杂食fo慎
爬墙啦!这几年多谢各位!

© 不扫屋
Powered by LOFTER

豢养星辰

全职,叶王/王中心,其他人cp自由心证。半原作背景,设定看题目。



00

从童年起 我便独自一人

照顾着

历代的星辰


01

十赛季夏休期开始三天,选手大群里终于回归符合夏天的轻快话题,这一天谈到的是养宠物。

养宠物,这个他们(队长)有发言权啊!微草全体出动了。

飞刀剑:我们队长养猫。

唐三打:不是养孩子?

飞刀剑:你给我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

刘小别和唐昊开始了他们七期生日常互掐の表演。

木恩:我记得队长也养过两条鱼来着。

流云:养过!后来是被猫吃了吗?好可怜!

木恩:没有没有……

高英杰和卢瀚文就猫和鱼的关系陷入了交流困境。

柳非不说话。柳非直接上图,柔光滤镜下小毛团们绒绒绒地蹭作一堆。

连最近一直不说话的苏沐橙都被炸出来了:“这也王队养的啊,有原图吗?”

一时群里剑光拳影齐飞,驴唇不对马嘴的食物链科普间夹杂着动物萌图和表情包刷屏,还有围观群众在见缝插针点评:“我天啊,这比当年老叶掺和的网游抢boss现场还乱——王杰希呢,还有没有王杰希来管一管了???”

于是王管出现了。

王不留行:我养星星。

魔术师一出手,抢boss现场瞬间恢复了love&peace。

什么意思,王队莫不是讲了个关于他灭绝星尘的冷笑话?众人默默揣度。

只有黄少天还在惯性吐槽:“哈哈哈哈哈哈哈王杰希你文盲了吧少加了俩反犬旁吧!”

你才文盲,王杰希不理他。

你才文盲!王杰希的星星们在天花板愤愤不平地闪着光。


02

王杰希养了一群星星。

……没有反犬旁。


03

最早的星星可以追溯到他十七岁生日。那天白天王杰希收到了微草训练营的邀请,那天晚上,第一颗星星敲了他的窗。

时至今日,我们仍不知道当时的少年魔术师是如何确定这位天外来客身份的——或许他不过认为这是份天马行空却符合心意的礼物——总之,两小时后,十七岁的王杰希接受了他要养星星的设定。

两天后,王杰希发现他要养的是星星们。


起初它们很小,光芒微弱,做训练、看攻略、看比赛,这些时刻的屏幕荧光就足以让它们满足地闪烁。唯一难点在于对不知情者的解释:“小杰啊,你往天花板上弄了个什么?”

王杰希淡定地糊弄亲妈:“夜光贴纸。星空主题的。”

啊,再少年老成,心里还是藏着那个着迷看星星差点掉沟里的孩子嘛。被成功糊(萌)弄(到)的王妈妈决定在正收拾的儿子要带去微草训练营的行李里,再藏两罐牛奶和一个魔道学者手办。

同一批进来的训练生也是不知情者。舍友指着天花板:“那个……杰希?你贴的是什么啊?”

王杰希看着天花板意外跟来的星星,拿着行李里意外出现的手办,斟酌了一下还是没放回去,在桌上仔细摆好,边回头说:“星空墙纸,夜光的。”他谨慎地改了个字。

舍友:“哦……”

舍友想了想,笨拙地拍拍他肩膀:“没事,别紧张,我不怕黑。你晚上起来可以叫我。”

王杰希:“……谢谢。我也不怕黑。”

来惯例关照刚进训练营的小小少年的林杰也问:“这是什么?”

王杰希:。

王杰希:“星图。”

林杰乐了:“好啊,这是准备熟悉天象,好随时灭绝星尘吗?”


04

林杰坐在椅子上,僵直得像坐在总决赛的比赛席里;但他呆愣的神色完全看不出是刚征战完二赛季的季后赛场。王杰希的宿舍早换成了单人间,这位队长向左看看拉紧的窗帘,向右看看反锁的门,向上看看漫天(花板)星光,向下看看正在蹭自己裤脚的不知道是个什么品种的星星……终于下定决心合拢嘴,冲面无表情的王杰希招招手,示意他附耳过来。

林杰慎重地压低声音:“小王,其实你是……灭绝星君?”

如果小王再修炼八年,一定会看穿方士谦被没收的修仙小说在队长那遭受了什么待遇;但他此时只是个即将加入战队的少年,一心扑在技巧磨练上,暂时没有深邃的目光和全局性视角,反而不小心窥到了一点常年藏在“微草队长”背后的年轻人的模样。

这让被撞破秘密的王杰希莫名地安下心来。

也对,他想,队长也不过才二十出头。

于是他二十出头的队长被迫颠覆了二十多年的三观。

格盘重录入中的队长:“你还有什么没说的吗?”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那一刻林杰视死如归!

王杰希还真有。

“我看出些玄机,队长应该想知道。”他说,没接收到林杰“不我是个普通人我大概不想知道”的挣扎电波,“它们与荣耀有关。”


这些星星与荣耀有关,这点王杰希早有猜测,并且已能摸清格外鲜明的几颗的脾气——偶尔闪到人眼花缭乱的双星多半是百花二人组,直来直往的轨迹能够轻易捕捉霸图队长,至于那颗路线随心所欲、细看又万变不离其宗的,只那个异常明亮的光度,便知道是斗神没跑。

但王杰希更关注别的。“……以及这一个,我想是方士谦前辈。这几日亮度不稳,或许是首次参加季后赛的后遗症。”他手指在草图上划过,“好在副队与其他前辈运行如常,队长也……队长?”

林杰突然问:“你试过用这个推测对手吗?”

“不可行,”王杰希说,“信息有限,临场万变,在‘知己’上可以借助一二,要‘知彼’的话,我更信任赛场。……但如果需要,我对嘉世和叶秋倒有些想法。”

林杰接过他的笔记本,边听他说边翻看。先是一页一页,然后逐渐加快,最后又慢下来,捻着纸页出神。

林杰合上了本子。

“你说得对,”他深深看了眼王杰希,“我需要再找俱乐部谈谈。”

王杰希:“……谈星星?”队长请三思后行,他两只眼睛明明白白写着不赞同。

“不,”林杰说,然后他笑了,“对,谈星星。”


05

“微草二冠庆祝会暨方士谦退役哀悼会”结束后,主角之一把主角之二请到了之一的房间。

方士谦:“这什么?”

王杰希:“星星。”

方士谦棒读:“哇,吓死我了。”

王杰希:“……”

“切,队长早跟我说了。”还想瞒谁啊小样儿!方士谦下巴要翘到天花板上去,“……哎,你真不在上头?”

他们早过了需要刻意区分“队长”称呼谁的阶段,王杰希点头:“你在这。”

方士谦新奇:“还会变色啊!”

他看了一会儿,可能晚上喝得有些多,往椅背上一仰:“挺漂亮的……什么时候在这里头消失?开完发布会,还是能等到下赛季开始?”

王杰希答非所问,轻轻把他的转椅推了个角度:“队长在那。”

正对着微草星系——方士谦坚持这么叫——的是一颗不大起眼的星,已经经历过新生期与爆发期,基本不再移动也不再闪光,只是亘古守在那个位置。

“怪不得说走就走那么潇洒,”方士谦嘀咕,“潇洒个屁啊,根本还在这蹲着看着呢嘛。”

他坐直身子,默不作声地用力看那颗星和对面的星系,直到刻在视网膜上:“是个好位置,我记住了——喂,好好打啊,我走以后可是会继续在这盯着你的!”

王杰希:“……”

方士谦自己也觉得怪怪的:“怎么我讲起来就跟恐怖片一样。”

王杰希:“没关系,我可以用胶带把你贴上。”


06

王杰希当然没有真把方星星贴上。

但他天花板上确实留有一块胶带的痕迹,在挨近嘉世的地方。

“太亮了。”王杰希后来对怯怯询问的高英杰如是说。

“当时太亮。”他又补充到。


07

叶秋这颗星星,十分烦人。

这个烦跟黄少天那种漫天发射星星射线的烦不一样。有叶秋在的地方,他自己首先会pikapikakirakiragiragira;这就算了,他还映着整个嘉世一起闪,闪得王杰希看见他就想起霓虹灯下的枪兵……这也可以算了,但搅得整个天花板都星飞星跳星星不宁的,就是他的不对了。即使王杰希不是张新杰,在忙训练、忙战术、忙地图、忙复盘的一整天后,在想到明天还要忙公会忙开会忙宣传策略忙心理辅导时,他也会需要在十二点前准时陷入无梦安眠的。

然而叶秋不需要。叶星星在夜里频闪,亮度高到起夜不用灯,特别给微草省电。

第二天,挂着黑眼圈的王杰希就会听闻噩耗:“叶秋又熬夜抢boss啦!”

或者“叶秋又熬夜升级银武啦!”

再或者“叶秋又熬夜写攻略啦!”

啊是吗太好了,这意味着新走马上任的小王队长今天还要忙材料忙银武忙攻略。又是忙到红血的一天呢,小王队长。

王杰希先去买了个眼罩。对战日程表上,本赛季常规赛第二次微草对嘉世近在咫尺。叶秋亮不了几天的,他想。

但叶秋还在抢boss,叶秋还在搞测试,叶秋还在写攻略,叶秋还——天知道叶秋还在干吗,他似乎精力充沛到无穷无尽,以至于可以一人分饰多角,将除了露面以外的职责全部扛下。……哦,叶秋还在用他那套土战法打法,一矛一矛平淡无奇地,将王不留行钉进了看不见星空的土地里。

叶星星继续在天花板上一闪一闪亮晶晶,王杰希闭紧的眼前光影变幻好像一首歌——啊星星点灯!照亮我的前程!!!

他拉下眼罩,头一次发现他关心的那些星星们已经那么暗淡了。

也许不是暗淡,是叶秋太明亮,在之前不知不觉成了王杰希的视线追逐焦点。但叶秋和嘉世彼此辉映,而王杰希与他的星星们尚隔着一道天花板和三百个夜晚。

“我看训练,看攻略,看比赛,”王杰希轻声问,“我追逐最明亮的星光……但这些已经不足以让你们继续成长了吗?”

星星落在他枕边,没有回答他。

当然小王队长也不需要回答。


08

王杰希一脸肃杀地举起了胶带!


“王杰希此时应该不会选择冲上……王杰希冲上去了!”解说几乎要掀翻桌子跳起来,“他这赛季是怎么了?魔术师要选择自我封印吗?!”


横贴一道竖贴一道,叶星星在胶带边缘冒了一缕烟,终于消失在他的视野里。


“灭绝星尘依然炫目,却沦为了队伍里湮灭的陨石啊。”嘉宾装模作样地摇头叹息,“灭绝星尘,灭绝星辰……这是一语成谶吗?”


B市灰大,胶带边缘沾满尘埃,渐渐卷起来,又被新的贴平;新的胶带和剪刀就放在桌上随手可及的地方。直到有一天,墙上撕下的旧胶带连同旧日灰尘丢进垃圾桶,胶带和剪刀被收起来,空出的地方放了一座奖杯,后来又多了一座,在夜里与当时还没被方士谦赐名的微草星系开始交相生辉。


灭绝星辰,当然是为了自己星域的大放光彩啊。


09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在他私聊窗口里继续笑得惊天动地,“灭绝星尘养星星,全联盟知道了都要笑死。说起来我可是义务帮你掩护了一回啊!想好给什么谢礼没有?也不用什么复杂的,王不留行又改技能点了吧,我一眼就看出来了,走走走竞技场走一把。”

王杰希真心实意地疑问:“我用你掩护吗?”

“靠靠靠王杰希你不要得了便宜还卖乖!”黄少天跳脚,“我要不及时扯开话题假装怼你个文盲,你们微草那帮人还有跟你熟点的……话说除了我和队长和老叶你还跟谁熟来着,啊就比如跟你同届的杨聪吧,他们一联想一猜不就知道你这个非科学设定了吗!”

“本来就没刻意隐瞒,”王杰希说,“不然你是怎么知道的?”

黄少天理直气壮:“当然是因为本剑圣时机把握精准一举打入敌人内部,人证物证俱获了啊。”

王杰希跟他无话可说,于是把QQ关了。

手机立刻嗡嗡嗡嗡响,黄少天短信微信一并追过来:“别跑别跑给我说清楚了,邓复升和老叶你都没告诉他们吧,就你这独起来能甩兴欣那个忍者八条街的脾气,我就不信你还能主动跑去跟人说‘我养星星了’???”

爱信不信,王杰希把他静音了。


10

蓝雨双核知道这事纯属意外。

但王杰希确实想过“主动跑去跟人说‘我养星星了’”。

……对象是谁?当然是来自兴(星)欣(星)的叶修啦。用袁柏清的话来说就是:“哼,这些前后鼻音不分的南方人。”

从小儿长在京城根儿的叶修儿决定用儿化韵教小孩儿做个人儿。

犯我队友,同担拒否!王杰希冷漠地收回了友谊的橄榄枝。


11

先回到橄榄枝还没断的日子。

时间九赛季,地点网游二十人本列屏群山,人物是微草众及兴欣众,事件……围观兴欣的小忍者在团队边缘表演反复横跳。

微草:这人谁啊?

微草:这人好烦!

微草:这人好可怜……

微草众人心满意足地得出结论,世上只有队长好,以及叶秋果然很讨厌。

只有高英杰有一点不同看法:“叶前辈也……好厉害啊。”他小声对难得并肩的乔一帆说。

乔一帆:“?是啊!”


高英杰仰头看着那片星域:“我觉得好厉害。”

八赛季全明星后不久,队长养星星的秘密作为传承交到了高英杰手里,并时不时研究一下各星域——基本仍是大魔道讲,小魔道听;但今天他们看的是兴欣。

在王杰希鼓励的目光下,年轻的魔道学者推敲起自己的发现。兴欣星图与此前的记录相比基本没有改变,星轨仍然天马行空,星系仍然一盘散乱,有些星甚至灰头土脸。但叶秋来了,坐镇中心,用毫无保留的燃烧、甚至爆炸,将它们照亮;于是星星们自己也开始发光了。

“我觉得,虽然很多人在唱衰他们,但队长的关注是对的。”不同于微草对队长不假思索的信赖,但更为坚信地,高英杰如是说。

“但是,要在这些星星还没发光时找到它们,很难吧……就好像,”高英杰想了半天,“嗯,就好像,叶前辈自己也在养星星一样?”

一个神奇的念头像兴欣的忍者一样,啪叽横跳进了王杰希脑袋里。

“养兴欣吗……”他自言自语,“可以试探一下。”

只是无心之语的高英杰:“……咦?”


12

叶修最近很困惑。

困惑的叶修问黄少天:“你上回跟我说王杰希养什么来着?”

“啊?上回?哪回?我又不是周泽楷,一天说这么多句话我怎么记得说了什么,你这问法真没水平。”黄少天,“不过你今天怎么主动来找我了?想PK了是不是,正好我——”

“当我没说。”叶修当机立断脱战了。

叶修琢磨了一下,拿不准喻文州这事上知不知情,选择了旁敲侧击:“文州啊,约人看星星是想干吗,你知道吗?”

喻文州是谁,黄金一代群里被楚云秀以各色神剧荼毒长起来的佼佼者,自然不会被难倒:“谈人生谈理想吧。”

叶修:“这么崇高,不愧主席爱将,我看好你。”

叶修跟田森聊了聊房价,末了不经意问:“王杰希房子买的哪,听说跑郊区看星星去了?”

田森老老实实回答:“没有啊,三环里,天天走路去俱乐部。”

他发了个抱大腿.GIF,其实家住二环里的叶修默默回了个土豪做朋友.JPG。

袁柏清:“队长?约你?看星星?”

袁柏清对这句话的每个词进行了翻译和质疑,得出结论:“你听错了吧,队长肯定说的是兴欣不是星星。唉,南方人。”

被地图炮还炮错了的友军叶修儿:。

苏沐橙在旁边笑:“哎呀,约你看星星,连队友都没告诉,王杰希这是真爱啊。”

叶修:“咳,这叫单亲家庭的惺惺相惜。”

苏沐橙:“相惜什么,是相亲吧。”


13

相亲成功的叶先生和王先生在十赛季全明星周末的晚上,完成了促膝长探人身,此处无错字,的远大理想。

当然,不正经的人生谈完了,正经的理想也还是要谈一下的。

“你这样不行。”王杰希严肃地跟叶修说,顺手把被子往自己这边拽了拽。

“你就不能换个词……”叶修冻得一哆嗦,追着被子往过挪,“对材料这样不行,对你这样不行,这回又是对什么‘这样不行’?”

王杰希:“新秀挑战赛。”

痛打四个GG一个买一赠一个的叶修乐了:“哟大眼,物伤其类了吧?当年是被哥痛打的第几个七分之一来着?”

“我第七个挑战。”王杰希不为所动,“但你打得跟第一场一样认真。”

叶修大惊:“你想让我老老实实一打七啊?不会是要借这一届新秀的手累死我,好少个抢冠军的吧!”

王杰希:“你还会累?”

“这话说的,”叶修懒洋洋往枕头上一靠,眼见着进入了省电mode,“你们三期的可也就剩你和杨聪了啊,哥再超强续航,难不成续到与天地同寿?太阳还会有塌成矮星的一天呢。”

他鬓边还有些汗,窗帘没拉紧,霓虹灯在他耳旁折出一串光。王杰希盯着他,像十七岁那年盯着不作为队长、而是作为二十啷当岁的小年轻的林杰一样,头一次清醒地意识到这人确实也是他天花板上的一颗,会发光,会演化,作为超新星爆发的时候也意味着演化史即将尽头。

“哎我捉摸着这么不对呢,大眼你是不是又在暗示我。”叶修突然睁开眼,“有话直说,净搞些心脏的……你看什么呢?”他还给吓一跳。

看你也会有燃烧殆尽的那天吗。王杰希把问题压在舌根下,以另一种方式传递给了他。


14

木恩:一帆……队里前辈拜托我问你一件事。

一寸灰:怎么啦英杰?

木恩:那个,为什么每次跟你们比完,赛后握手握到队长的时候,沐橙姐都要哼那句“爱真的需要勇气”?

木恩:柳非姐说,就……很像什么节目牵手成功的现场……

一寸灰:……

木恩:我们都对握手有心理阴影了。

乔一帆心想,我也有阴影了。


15

其实王杰希只是想找个同好交流下养星星心得,真的。

他用各色小号加过各色群,养猫的养鱼的养蛇的养大黄蜂的,没有一个人跟他一样。魔术师照看历代星辰,偶尔想起七年前百花二人组的闪亮,如今也如参商;而霸图的主星终于开始迂回行进。他扭头要评论两句,身边的人已经去蹲守在正对微草系的位置,即使不用胶带贴住,也基本不会再掉下来砸他肩膀了。

王杰希不以为意。总归叶秋是懂的,不管他养的是星星还是兴欣。

于是他度过了京腔vs京腔.吴侬软语混血版的一年半。

好在也就一年半,不够口音的二次传染,不够潜移默化一位看星星同好,也不够他原定的夏休期,带某人去看看世界上的另一颗自己。


16

“队长都不会用儿化韵了!”这是总决赛后心急如焚的梁方。

“够了不要再玩这个梗了。”这是被教过做人儿的袁柏清。

“你们有听到叶修跟队长说什么吗?”这是重点永远在线的许斌。

“QAQ!”这是从细枝末节里脑补了一出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大戏的柳非。

“队长要去国家队了!”这是消息灵通的刘小别。

“唉……”高英杰叹了口气关上手机,抬头看见所有人都望着他,“!那个……一帆说他也不知道叶前辈去哪了。”

“唉……”这是微草全体。


“哎等?!叶修也去国家队了?!”这依然是消息灵通的刘小别。

微草众人好像在看童话故事。狼来啦!狼又来啦!狼特么地又又又又来啦!

能不能靠点谱!微草众人难得跟宿敌电波同步了一回。


17

即将被叼走的队长依然保持成熟冷静风范。

这倒不是王杰希太淡定。任是谁在鸡同鸭讲的一年半后,在失而复得得而复失失而又复得后,大概都能立地成佛。按王杰希的总结,叶修与退役的距离,就像他的星星跟叶修的兴欣一样,看起来近在咫尺,其实要有生之年。

……这倒也没什么不好的。


18

可惜叶修不这么认为。


19

国家队集结第一天晚上,叶修若无其事地敲开了王杰希的门。

王杰希以181的魄力不动如山地堵在门口:“查房归你管?”

“看张新杰倒时差辛苦,发扬一下领队精神。”叶修自己也一脸倒时差的疲倦,偏要赌上178的尊严,踮着脚试图越过一个181往里看,“有没有夜光贴纸,交出来。”

王杰希:“夜光手表也没有。”

叶修:“那就凑合着拿星星代替一下吧。”

王杰希面无表情看着自学成才get设定的叶修。

王杰希说:“………………黄少天?”

“哎,哎,哥这么神机妙算,干吗非得有人提示才能知道。”叶修倒不乐意了,“八赛季你把一颗星举了那么老高,真当谁都没看见?”


20

八赛季全明星,王杰希亲手托起了一颗星星。

这个宇宙多么可怕,洪荒,黑洞,宇宙风暴,每天都有初生的星辰,每天都有熄灭的光在碎作齑粉。那些娇嫩的星星啊,一块陨石碎片就有可能要了它们的命。

于是亲身闯荡过六合八荒的魔术师张开双臂,义不容辞地将它们护在斗篷里,满载星辉地向前飞去,直到站到舞台炫目的灯光里,黑夜一寸寸败离他们脚下。

这或许就是他豢养星辰的使命吧,王杰希曾经这么想。


21

但是星星消失了。


22

叶修怀疑地看着他空荡荡的天花板:“你散养啊?”

你家养星星敢散养啊。王杰希不稀罕接他话茬:“我估计是抛弃靠山,去找榜样了。”

叶修:“……你认真的吗?”

王杰希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不你说的吗?”


23

王杰希养了一群星星。

鉴于某几颗不点名批评的星星很不自觉,行踪不定,有的还跑去黑洞区搞起了新星系,因此他并不能掌握所有轨迹。好在他费尽心血的微草系足够乖巧,指东不打西,即使在星轨旁边写满密密麻麻的批注,也不必担心会有哪颗冒冒失失撞进别人的线路,把字蹭模糊。

批注最多的一颗是高英杰。小孩温度颇高,但体积尚小,光芒不显,还看不出将要叱咤星云的气魄。王杰希闲时琢磨,边想边写,笔记的四分之一都盖在他的轨道上;小小的星星就在这些墨迹上呼啸而过,卷起的宇内星尘一点点吸纳进还未成型的大气层。

与他垂直轨道的是刘小别,自转公转都快,很快,非常快,有时甚至会把自身的一小部分甩出去,把其他星星吓得到处乱飞;好在他现在已经逐渐掌握了引力的秘诀。几乎反例的是许斌,自转公转本来就慢,轨道半径又长长长——长长,往往才翻完一个身,小别星已经物换星移几度秋了。

此外还有双星系统渐趋稳定的袁柏清,稍显冒进需要降降温的梁方,光度正在靠近主序星的周桦柏与肖云,还需再与李济伴行学习一阵的柳非……偶尔王杰希也会看一看微草系空掉的轨道,再顺理成章地看看那颗星现在所在的兴欣星域。那里是曾经的宇宙荒漠区,如今仿佛绿洲,群星春笋般拔起于贫瘠。


然后,有一天,它们消失了。

最早离开的是高英杰。败给兴欣的头天晚上王杰希还在观星识心情,欣慰地看着亮度还很稳定的星星;第二天一早,他睁开眼时再看,它已经不见了。

叶修那句话仿佛解禁的咒语,从那天起,星星开始陆续消失,像它们的到来一样突然。先是微草系,再是其他星域,到他收到国家队的邀请时,终于只剩一颗了。

这是最早到来的那一颗——奇怪的是后来王杰希再也没看到过它,直到此刻主动现身。这位极具个性的选手穿花蝴蝶般绕着王杰希打了个转,走位奇诡地避开他的手指,然后飞出房间,很快融进了夜空里;他的天花板至此终于空无一物了。


24

“当局者迷啊大眼,”叶修对此点评,“你真不知道它们去哪儿了?”

王杰希反问:“我该知道?”

“废话,”叶修理所当然地说,“你也是其中一颗啊,你忘了吗?”


25

世邀赛夺冠话题风头正劲,荣耀杂志趁热打铁要做一期特刊,人物简介的部分问到了养什么宠物。

王杰希:“我养星星。”

众人都宽容地看着恢复本色的魔术师。大龄中二的浪漫嘛,我们懂,我们懂。黄少天还贴心地补充:“他说的就是那个一闪一闪亮晶晶的星星,没有反犬旁,不是他文盲啊。”

接下来是叶修:“我养星星。”

众人:。

“你养的是兴欣吧!哎不对,老叶你不北京人吗?”

“当面剽窃答案啊,老王我建议你跟他要版权费。”

“记者妹子我跟你说这家伙说的绝对是养猩猩,带反犬旁那个,可别写错了。”

周泽楷使劲点头点头,给以上每位都加了个一。

可怜的记者努力在胡说八道和胡说八道里维持职业素养:“那个,叶领队……您养的星星是什么样的?”

“可厉害了,说出来吓死你们。”叶修说,“是世界冠军呢。”


一个尾巴

“大眼啊,你知道你那个星星还有个观测指标吗?”

看表情就知道问了没好事,但被戳中软肋还是要问的王杰希:“什么?”

“光谱类型,”叶修煞有介事,“分七种,每种都有讲究,OBAFGKM,记住没?”

“有用吗?”

“夜观天象这都不掌握怎么行,你看一帆你就看走眼了吧。”

王杰希不跟他计较这个:“怎么记?”

叶修塞给他一张纸条:“给你口诀,照着念一遍就行。”

纸条上字迹明显不是叶修划拉出来的,英文单词一个一个间隔老远,王杰希不得不一个一个蹦着念:“Oh be a fine guy——”*

他顿了下,扬了扬纸条,“就这?”

“就这。”叶修笑。

王杰希挑眉,纸条一扔,顺手按住了叶修肩膀,直接凑过去。“心脏。”他点评。

叶修伸手环住他:“彼此彼此。”



又一个尾巴

发生在方星星被威胁用胶带贴住之后。


方士谦大怒。

方士谦切换到牧师mode开始反击。

方星星从天花板上跳下来,摇摆了一阵,最后还是站了边——趴到王杰希肩膀上去了。

方士谦大大怒:“你这个叛徒!”他开始拿靠枕们发射神圣之火。

王杰希不为所动,以奇诡的走位给他端了杯茶,一滴没洒。

酒劲下去一点的方士谦握着杯子,突然说:“其实这些星星……你可以早点给我看的。”

“我不知道队长会告诉你。”王杰希回答,“他怎么说的?”


林杰在发布会后找到了方士谦。

“队长放心吧!”方士谦主动表态,“我会盯好这家伙的,他哪怕有一丝软弱,我都会及时吼醒他!”

“看你在发布会的表现我就知道了。”林杰这回没有笑,但他看着方士谦的眼睛依然温暖,“士谦,我也有个重担要交给你。”

方士谦握紧拳头:“队长你说,我一定做到。”

方士谦:???

方士谦:臣妾办不到啊.GIF。

“我可没开玩笑啊,杰希早晚有一天会让你看的——看他养的星星。”林杰说,“在这之前,你要替他看好脚下啊。”


“林队说,”方士谦,“……你这么晚才告诉我,我也不想现在告诉你。”

他仰起脸,眨了眨,然后略带挑衅地将茶杯举向王杰希:“再拿个冠军来跟我换吧。”

王杰希脸上有一点无奈,举着杯子跟醉鬼碰了碰:“好。”

方士谦也一饮而尽,然后自己满上一茶杯,豪气冲天地喊:“敬队长!”

王杰希:“敬队长。”

方士谦举着没动:“敬队长。”

王杰希:“……谢谢。”



又又一个尾巴

关于微草蓝雨和兴欣不得不说的故事。


蓝雨双核知道王杰希养星星这事纯属意外。

据说这两人有个神奇的buff:在比赛现场讲别家坏话(大雾)时总能撞上未来劲敌。王杰希觉得有意思,七赛季全明星时有意坐得靠近蓝雨,听黄少天叽里呱啦跟喻文州讲了半晚上轮回队长的坏话,揉着耳朵否决了自己吃饱了撑出来的好奇心。

这个动作惹恼了黄少天:“老王忒不厚道,自己跑来探听蓝雨机密,我不跟你计较就算了,居然还敢一脸嫌弃!必须揍你一顿给个教训了。”

王杰希问他:“你能吗?”

“拿卡拿卡拿卡!”黄少天一路叫嚣着跟他回了酒店——也不知两边经理抽的什么风,给两队定了同一家,“让你看看能不能!”

王杰希烦不胜烦,推门就进,黄少天紧随其后:“你这屋里几台电脑,不够的话我上去拿我笔记本。哎你没开灯屋里怎么这么亮——”

喻文州在后面,逮住黄少天戛然而止的空当敲了敲没关的门:“少天我先上去……少天?”

“文州,”黄少天声音很冷静,“我鼻子尖上落了颗星星。”


喻文州头上卧着颗星,颜色有点暗,但分量十足。他顶着被压趴的头发,温和但坚定地说:“我觉得这颗才是叶秋。”

“不可能。”黄少天捏着自己那颗往上一抛,看它同样落在喻文州头上,“不可能吧队长,那颗旁边可就一个小伴星,甭管是苏沐橙还是刘皓都说不过去啊。”

王杰希说:“是苏沐橙。”

喻文州:“刘皓在这?”

黄少天:“这也太远了吧?搞什么啊他们嘉世……我说,这颗星星怎么回事,左闪一下右闪一下的,我怎么看着这么不爽。”

王杰希:“狼顾之相,心术不正。”

黄少天:“卧槽。”黄少天被镇住了。

黄少天慎重起来,压低声音:“那什么,老王啊,你能看出这回冠亚军吗?”

王杰希高深莫测地眯起了眼。

王杰希:“我不用看也知道,冠军是微草。”

“滚!!!”七赛季的黄少天深觉浪费感情。



八赛季的黄少天跟叶修八卦:“你别说啊,那家伙真有点神。”

他也不管叶修听得有一搭没一搭,把七赛季季后赛结果巴拉巴拉背了一遍:“垃圾话就不算了,亚军居然也能猜到。我看王杰希养的星星有点意思,有时候还挺准。”

叶修:“……等会儿?猩猩?”

魔术师思维真清奇啊!就算是叶修也叹为观止了。

黄少天:“对啊。我琢磨王杰希那意思,跟他挺熟的到退役时候他都会叫去看看,虽然好像也没几个熟的……居然没叫你?”他警惕起来。

叶修扪心自问,我跟王大眼都熟到能被叫去看猩猩的地步了?

叶修想了想,觉得还没有,于是遗憾地回答:“没叫我,可能他觉得我不需要看猩猩也能找回做人的自信吧。”

“………………”黄少天的感情再一次被浪费了。



九赛季的黄少天收到了叶修的消息:“你上回跟我说王杰希养什么?”

黄少天装失忆:“我怎么记得,你这问法真没水平。”

黄少天:让你不好好听我说话!

黄少天扬眉吐气!



但十赛季的黄少天不开心。

世邀赛的黄少天也不开心。

黄少天不想说话并嫌弃地扔掉一袋一袋又一袋狗粮,同时盘算起自己也去养颗星星的可能性。



最后一个尾巴

给我们少侠的高乔高擦边球。


荣耀联盟八赛季,高英杰见到了人间的星星。

尽管已经过了六年,怯怯的小魔道学者早已只肩担起冠军队,每每目睹他的队长留下的星图时,高英杰依然如少年时一样目眩神迷。说到底魔道学者骨子里对星辰都有同样执念,性格只影响表现方式,他们始终是最接近天空的人。

这天他翻出了张旧图,看时间是六赛季末尾,他进微草训练营还不久。高英杰手指沿着满是墨迹的自己的轨道摩挲一周,停在了一行匆忙的字迹上。

“轮回双星?”他喃喃念出来。

问号是王杰希写上的,或许那时他已经看出两名新星尚不明显的光度差,内向腼腆与善解人意,是否复制轮回的瞬间起意最后消弭在不能磨合的齿轮中,问号里徒留陈年墨迹。

直到叶秋横插一笔,大刀阔斧将句尾涂抹成未完待续的破折号,笔锋一甩便勾了一颗新星去。

“好能拐人啊叶神。”高英杰跟电话感叹。

背景嘈杂一片,乔一帆大概又跟着兴欣回网吧旧地重游了:“啊,什么?不好意思啊,这边信号好差……”

他估计又是全副武装,明明在训练营时最喜欢清清爽爽,为了回网吧不得不里三层外三层,裹得“像只叫花鸡”(这是乔一帆转述包荣兴的原话,也不知这位包子把自己形容成叫花鸡是个什么心态)。但是又必须这么伪装,否则会在网吧引发可怕的骚动(这是乔一帆后来给他讲的初到兴欣经历,讲的时候淡定的小鬼剑仍然心有余悸);至于为什么非要回网吧,据说是要吃水不忘挖井人,延续第一个冠军的玄学(这可能是魏前辈说的,也可能是苏姐在开玩笑,乔一帆自己也记不清了)。总之,总决赛前一定要冒生命危险回趟网吧且不被发现,已经成了兴欣玩闹一样的赛前放松方式。

电话那头安静了一点,想来是终于上到了二楼包厢:“英杰刚才是要问王前辈吗?”

“啊,不是,”高英杰下意识把手机往耳边贴得近了点,“我是说……恭喜进决赛。”

乔一帆笑起来:“谢谢,你也是。”

“终于能碰到了。”

“是啊,终于碰到了。”

“一帆,”高英杰犹豫了一下,“比赛结束后,我想给你看个东西。”

乔一帆:“……”

乔一帆:“你这话说的好flag啊……”

“我不会输的!”高英杰说,“加油。”

“嗯,我也不会。”乔一帆,“加油!”

Fin.


开头诗是白鹤林的孤独,OBAFGKM=Oh be a fine girl/guy, kiss me

加班加到忘了今……昨天周五,扔块怪味糖假装我有周末。



评论 ( 7 )
热度 ( 21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