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绝对的浪漫 极度的悲观”
懒,坑多,傻白甜,杂食fo慎
爬墙啦!这几年多谢各位!

© 不扫屋
Powered by LOFTER

琐碎二七

全职,黄周黄。原作背景。晕机私设有,据说负面情绪会导致晕机几率上升?

两只都写软了当心。

又跟关键词没什么关系,原作者原谅我……



27.破啼、倒影与黑白映画


卢瀚文都快哭了。

小卢号称联盟又一把利刃,心理素质新长城,面对记者时那临场风范,在轮回黑口中能甩某些前辈几条街;能让这孩子眼泪汪汪喊救命的事可真不多。因此作为某些前辈之一,周泽楷虽然被横刺里冲出的少年吓了一跳,倒没阻止他抱住自己胳膊不撒手,还犹豫半天,偷偷摸了摸少年的头发——手感不错。

蓝雨剑客是不是连发质也一脉相承啊,他默默的想。

一脉相承的还有表达能力。卢瀚文口齿伶俐条理清楚,三言两语说清逃命缘由:“以前坐飞机都是队长挨着黄少,偶尔不这样座位也抓阄定。结果这回前辈们趁我不在,把黄少旁边座位排给我啦!”他气鼓鼓的甩着机票,象征着洪水猛兽的座位号折了阳光,在周泽楷眼前晃过一抹漂亮的金色。

活泼的小剑客跟前辈们关系都不错。江波涛低头跟他说话,笑容都不自觉比平时大:“干吗都不想挨着黄少啊?”

“吵,会晕机!”卢瀚文理直气壮。

“据说焦虑、烦躁、紧张这类负面情绪,都是晕机的诱因,”方明华尽显牧师风范,“小卢这么说……可能……也有点科学道理。”

江波涛决定回去就通知队友防晕防吵防话唠,将蓝雨新型武器扼杀在摇篮里。

好在晕机轮回并无先例。他边考虑这事怎么一笔带过又能提了醒,边随口问了句:“可是小卢,小周怎么救你命啊?”

小卢眨眨眼,瞬间由哭丧脸变成欢脱脸:“周泽楷前辈,我们换座位吧!”

周泽楷前辈也眨眨眼,一片茫然:“……啊?”


黄少天幽幽的说:“瀚文你这个没良心的。”

他的怨念几乎实体化,黑压压从邻座向周泽楷压过来。后者赶紧把目光调向窗外,听见前排卢瀚文分辩:“我怕晕机呀……”

“咱队里有谁晕过机吗谁晕过,晕过的你问问他看是不是因为挨着我。”黄少天说,“枉我每次尽职尽责给你端茶送水点餐换饮料,附带报温度报海拔报还有多久飞到家,瀚文你居然就这么坑前辈,我们的队友情出现了危机。”

喻文州说公道话:“挨着小周挺好的啊。”

卢瀚文猛点头。

黄少天冷笑一声:“挺好的?”

黄少天戳旁边:“周泽楷你要不要报温度报海拔报还有多久到我大G市,免费特殊正版服务不要小费,四小时套餐要不要来一发?”

剑圣的诱惑多为死亡邀约,周泽楷经验之谈下下意识摇头。一句谢谢还没出口,黄少天早料到似的接了下句话:“听见了吗人家不需要服务,还有四小时才落地呢,你是想憋死我吧瀚文。”

卢瀚文小声说:“可是黄少,我以前也不需要呀,你不是照样说……”

黄少天用恐怖电影的慢动作转头看着他。

飞机起飞提示响的十分及时。卢瀚文在他家队长温柔的提示下噌的缩回头扣起安全带,再也不敢说话了。

周泽楷也不敢说话。

他不知道让蓝雨队内都闻风丧胆的话唠·晕机改良ver威力有多大,却也能判断出身旁人正处于被队友联手抛弃的低气压——其实这低气压还有他一份。周泽楷有宣传工作,因此定了飞G市的机票,正好跟蓝雨一班。蓝雨队长细心靠谱,江波涛原本忧心忡忡,跟喻文州打过电话确认了俩队长座位相邻,便安定的准备起带队回S市事项,谁知临登机被小卢搅了局。

蓝雨队长令人安心,副队长却不像旅伴的好选择。只是推脱的话还未出口,在周泽楷行动力过高的点头下就成了一纸空文。江波涛看看破涕为笑的卢瀚文,再看看努力压抑也压不住眼角眉梢一点点兴高采烈的队长,又头疼又心软。

唉,头疼心软的江副队想,天要下雨,队长要晕机,由他去吧。


被自家副队放生的轮回队长还在专心看窗外。

飞机进入平流层,窗外一水儿干净的阳光。要下雨的云被飞机甩在下方,挤挨层叠如冰原莽莽,延伸到视线无法触及的远方。他本来是不知道说什么才去看风景,不知不觉身体都倾过去,差点把额头抵上舷窗。

“好看吧?”冷不丁有人问,“是不是有点像冰雪宫殿那张地图?”

云端风景周泽楷只觉得漂亮,漂亮外有说不出的熟悉,被一点拨才恍然大悟。他习惯了心底感觉稍纵即逝形容不得,赛场上有荒火碎霜自动捕捉,现在现实里居然也有人帮他破开了语言的桎梏,条件反射就先嗯了声。

身后那人笑起来,干脆凑过来给他指指点点。露一角天空是地图上的冰窟窿,靠近时还有减速debuff,触发冰冻的几率是百分之几点几;远处有云异峰突起,适合枪炮师的制高点,有时将计就计能成为胜负手。滔滔不绝的说话声带着周泽楷认真过了遍地图,临过完时他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啊,是黄少天。

“……其实每次景色都差不多,开始新鲜看多了也没什么。你平时坐飞机肯定光顾着复盘没往外看对吧,其实我也更愿意复复盘……怎么了突然绷这么紧,你不舒服?”黄少天敏锐的停下话头。

周泽楷说:“……没。”

他往椅背上靠了靠,让舷窗上自己模糊的倒影滑出黄少天的怀抱,才稍稍松口气。他动作小,又背着身,再锐利的观察能力也看不出这一动有什么玄机。窗户上的影子看起来好心又困扰,他垂下眼,冲玻璃小声说:“没事。”


但黄少天还是很困扰。

卢瀚文欢天喜地把人拉来时他又好气又好笑,看见周泽楷在队友调侃里全然状况外的样子就只剩了笑。喻文州说少天可别欺负人家,少天盯着起飞后坚持目光黏在窗外的紧绷绷的背影,十分委屈的想,队长,谁欺负谁啊。

冷暴力也算暴力,黄少天跟人不熟,吃不准周泽楷是打算对他施暴,还是单纯被内向锁住了舌头。可四小时一句话不说实在有失话唠风范,黄少天手痒喉咙痒心也痒,打定主意要逗无口说话。周泽楷专心看风景,他就专心看周泽楷;眼见后背绷紧的线条渐趋软化,终于逮着个机会,对准荣耀这个职业选手的死穴稳准狠出手,果然一击必杀。

看你接着冷暴力啊?黄少天得意的想。

不施暴的周泽楷仍是个好听众。黄少天垃圾话领域纵横多年,头回遇见不捂耳朵不开嘲讽,还认认真真给他纠正错误的非队友。地图本来只作为他说话的切入点,周泽楷有限反应表达无限看法的方式倒勾起了他兴趣,干脆就着话题天马行空,一面饶有兴味的观察怎么用嗯啊哦回答那么多问题,正好捕捉到周泽楷僵硬的一瞬间。

终于发现被欺负了?这是他第一反应。

不对不对看着不像,刚才有点着急的时候还瞥我一眼呢,这会连头都不回,没理由前后反应不一致啊。

我去,不会真晕机了吧……他惊悚的想。

他像看恐怖电影一样看着疑似晕机的周泽楷。黄少天不怕跟枪王真枪实弹的对峙,却也不想坐实把人说晕机的美名,在冯宪君黑名单上又添一笔丰功伟绩。上机前轮回十送队长,晕机药小偏方塞了周泽楷一口袋,悲壮的险些泪洒机场。喻文州也问了要不要座位换回来,得到三个干净利落的反对,还意味深长的冲他笑了笑……莫非就是算准了周泽楷会被他说晕?

黄少天决定不能坐以待毙。


当务之急是别让人晕的更严重。“不舒服你直接说,别觉得不好意思或者给我添麻烦。”他爆手速刷刷撕开俩清洁袋,戳戳前排小脑袋把卢瀚文的也抢过来,一股脑放周泽楷面前小桌上,留一个塞他手里,又把还在状况外的人按回靠背,调了下角度。“再说我们讨论那么半天地图呢,起码关系算是近了一小步吧——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这是你的一小步,可是联盟史上的一大步。老冯要知道了得多欣慰。”

周泽楷整个人都是僵的,还是没抗拒,乖乖被他按着肩膀调整。光打出女粉丝尖叫的侧脸轮廓,黄少天瞥了眼只觉得呆没觉得帅,到底不自觉放轻力度和声音:“这么靠着行不行,你难不难受?”

周泽楷摇头。

“你最好说话啊,头动来动去更容易晕。”

周泽楷赶紧固定好自己,目不斜视看前方:“……不难受。”

黄少天满意了,接着传授经验:“不吐的话睡一觉下飞机就好,真吐了才叫麻烦。你之前晕过没有?没晕过就更没事,转开注意力别想这些,根本没说的那么吓人。”他顿了顿,想怎么给周泽楷转开注意力,顿时有点话到用时方恨少的感觉,“其实说挨着我会晕机是闹着玩,坐这么多次飞机我就见过一个晕的,就是我们老队长。那也是他抓到我这么个天纵奇才进队,一激动喝多了,上飞机都没缓过劲。那回颠的我都有点恶心,他就没忍住……”

一直扭头看他俩的卢瀚文脸都青了:“黄少别说了,你再说我也要吐啦……”

黄少天其实也不太好。他边说边想起那天情形,刚喝下的汽水在胃里咕噜噜翻泡泡。只是周泽楷睫毛在光下看的特别清楚,一撩一撩的,分明没看他,却分明是个认真在听的模样,他不知不觉就说的更详细。被小卢一打断他也惊觉不该提,顾不上反击,赶紧扭头看旁边,思路还很清晰——要是这么着真把人说吐,他干脆也跟着晕机算了。

好在周泽楷善解人意,话少也知道说到点子上:“没晕。”

黄少天松了口气。

“瀚文不要老是谎报军情啊。”一松劲人容易看什么都顺眼,他顺势拍了拍旁边人的肩膀,“你看你周泽楷前辈就经受住了革命的重重考验,知道怎么回事吗?注意锻炼身体呼吸新鲜空气保持心情愉快,听什么都不会晕机——周泽楷你也是,别老僵的好像我是个特大号晕机细菌,刚才笑的不是挺好看挺开心的吗?跟我大蓝雨出行有什么好紧张的。”

他能感到手下肩膀慢慢放松下来。周泽楷转头看着他,轻轻嗯了声。

“不紧张,”他说,“很开心。”

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高空,睡意弥漫在机舱中,椅背隔出的狭小空间,慵懒又亲近。周泽楷可能不适应光线,微微眯着眼,因而显得更加专注。他不知看见什么又想到什么,给了黄少天一个比刚才还好看的笑容。

卢瀚文终于把头转回去了。“队长,有点晕……”他蔫蔫的咕哝。

黄少天也趁机把手撤下来。他不动声色的揉揉眉心揉揉胃,最后揉了揉胸口——我在紧张?他莫名其妙的想,我又有什么好紧张的?

但他仍然头有点晕,胃有点翻,心跳有点快,五脏六腑在奇异的兴奋中搅成一团。比如头回抢成BOSS,头回听说职业联赛,头回上比赛场,或者头回站在冠军领奖台上。


其实周泽楷还是很紧张。

他窗外看太久,阳光在视网膜灼出大块光斑,回头时机舱颜色黯淡像老电影,只一个突兀的黄少天在一大块突兀的绿里,像株鲜活的、连叶尖都往外冒生命力的植物……不过身为微草死敌,黄少天不会乐意自己被归入植物党吧。

像是被他没忍住的笑容烤蔫掉,这株大号植物一直没再吭声。喻文州低声跟卢瀚文说话,温和的声音安抚了小剑客,似乎也把另一位一脉相承的剑客说的昏昏欲睡。黄少天好像连说话的力气都用在了前俩小时照顾他上,后面时间居然闭了嘴,安安静静的闭眼靠着椅背。

放眼全联盟,估计没几个见过剑圣这模样。换了任何谁在这,要么庆幸耳根清静,要么趁机探究“黄少天做梦都在说话”这个联盟十大未解之谜的真相——可惜在旁边的偏偏是周泽楷。他依然无法形容出心底闪过的感觉是什么,于是抛开念头,跳过理智,直接遵循直觉,按上黄少天肩膀。

掌心传来细微的挣动。周泽楷略抬起手,不知所措的看着他。

好在黄少天并没睁眼,有点难受的皱皱眉,脸偏向他这边,接着睡他的。

但周泽楷仍然不知道要做什么。

之前说过,换了任何谁在这,要么高抬贵手不去扰人清梦,要么一不做二不休把人戳醒;极个别极个别的可能,比如某个狂热的个儿又够高的粉丝,也许会偷偷伸手,让剑圣大大靠到肩上好睡的更香……但之前也说了,在旁边的偏偏是周泽楷。

于是继续不知所措一会后,他重新按回去,这回注意没碰到人;然后像之前黄少天给他调整椅背那样,小心的调了调角度。他动作不敢大,但之前没经验,力气小了没反应,力气大了又怕醒,紧张到连这可能引发晕机都忘了,却让看他的人都情不自禁跟着他紧张。终于调到满意的位置,周泽楷刚松了口气,机舱就传来提醒的广播。

前排卢瀚文迷迷糊糊的咕哝:“这么快就要降落啦……?”

“是啊,”喻文州说,“这么快就要降落了。”

不过黄少天并没被立刻吵醒。他仍然闭着眼,睡的不太舒服似的,一直皱着眉头;却又好像挺满意后来的调整,嘴角在阳光下勾起一个极细微的、本人都未必意识到的弧。


等着取行李时,江波涛打来了电话。

“队长晕了没?”第一声问候并不来自他的副队,“杜明那小子拿你打赌呢,队长一定要养好身体保重健康,回来收拾他!”

“队长别听他瞎说!”

“周泽楷到底你晕没晕啊?他们都等着呢!”

“小周,”江波涛好容易拿回手机,“你没事吧?看你一直没开机,大家都挺担心的。”

“没事。”他忍不住微笑,在触及旁边时又担忧的收回笑意,“有人晕机……刚顾上开。”

江波涛捕捉到话外音:“蓝雨的晕机了?……不会是黄少吧?”

就是黄少。

黄少天没吐,但也晕的够呛。他头一回晕,不知难受的上限在哪,恶心起来只觉脸发绿手发凉,站起来的时候都晃了晃。宣传地离蓝雨不远,上飞机前就商量好俱乐部派车把人一起接上,周泽楷遂名正言顺同行,一路把人牵下来。反倒最先晕机的卢瀚文,因为有队长及时的照顾,这会儿已经生龙活虎,满地乱跑。

他先跑过来慰问前辈:“黄少黄少你还好吧?你不是说不要紧张烦躁保持开心就不会晕吗,我觉得挺管用的呀,你怎么倒晕了?”

又去答郑轩问:“我也不知道,可能一直扭着头看黄少和周泽楷前辈说话,就有点晕……对啦,那时候黄少正说魏队吐过!”

黄少天闭着眼,假装信号不好,没接收到队友们的谴责。周泽楷看看蓝雨看看他,想了想,也假装信号不好,往旁边错了一步,正好挡住太阳和目光。

好歹剑客一家亲,小卢赶紧开脱:“跟黄少没关系,当时还没有那么难受。彻底晕好像是……好像……”他无意识的瞄来瞄去,瞄到周泽楷,眼前一亮,“诶我想起来了,周泽楷前辈笑了下,然后我就觉得晕了!”

周泽楷电话讲到一半,忘了要说啥,呆呆的看着他。

郑轩也心情复杂的看着他。

“真的!”卢瀚文援引例证,“又不光是我,黄少也是看周泽楷前辈笑了以后就不说话了,肯定是那时候晕机的啊!”

他声音挺大,离得又近,连手机那头的轮回都听见了。

“俩都被笑晕了吗……”郑轩继续心情复杂,“队长,我觉得咱队压力山大啊。”

江波涛心情也很复杂。

他打算先不管蓝雨新型武器了——反正轮回这不是有更新型的嘛。

江波涛握着手机决定,等队长回来以后,还是再特意强调一下防晕防吵防话唠吧。

Fin.

我还能见到写完的那天吗……

评论 ( 18 )
热度 ( 1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