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绝对的浪漫 极度的悲观”
懒,坑多,傻白甜,杂食fo慎
爬墙啦!这几年多谢各位!

© 不扫屋
Powered by LOFTER

一千零一夜

全职,黄周。反正不是原作背景,好大漏洞,就不要管具体设定和整体画风了……深井冰的脑洞。
梗概见一千零一夜,只不过娶人的是黄少天,不得不讲故事的……也是黄少天。
所谓长袍和短装请脑内splash free。


江波涛忧心忡忡:“小周,你听过一千零一夜吗?”
荣耀大陆的各个国家都加入了联盟。虽然保证了和平,但当轮值主席吃错药时,偶尔会提出些符合吃错药的要求——比如这次的会员国护卫队间互派质子。因为质子听起来太不符合故事背景,主席给它改了个名,叫联姻;至于哪方娶哪方嫁……roll点好了嘛。
虽然不晓得联姻到底哪里比质子符合画风,roll到嫁队长的轮回也顾不得计较这些了——光是拦着队员不要杀到联盟去就已经耗费了副队99%的精力,剩下1%还要思考怎样准备嫁妆(“彩礼!!!”by愤怒的轮回全体),以及怎么解决队长的沟通问题。至于队长本人为什么不帮忙——他正打算直接杀到蓝雨呢。
蓝雨此国,联姻的另一方,男女比例失衡,护卫队尤甚。轮回辗转打听,才得知这护卫队也许是中了诅咒。以副队长——周泽楷的联姻对象——为例,据说所有因爱慕他远道而来的外国少女少年,最后都神秘失踪了。于是有传言,被妖刀近身者,死。
身为军师的江波涛考虑的更全面一些:“其实轮值一次只有三年,以小周的能力,三年后完全可以相安无事,全身而退。可是如果按原计划把枪放进彩礼里,寻机干掉对方逃回来——万一交战我们轮回倒是不怕,怕就怕主席他听到消息一着急,又要吃药……”
他顿了下,沉痛道:“……然后又拿错了。”
周泽楷拿枪的手一顿,跟轮回全体一起想了想那美丽的画面。
轮回全体慷慨激昂:“副队!继续卖安利吧!”
周泽楷则默默的放下了荒火,又放下了碎霜。
于是江波涛继续以盆友听过安利吗的口吻道:“所以,对方万一心怀不轨时,小周除了直接干掉,还有两个更妥当的方法来解决——一是风筝,二是拖。”
风筝这不用说,对方虽是赫赫有名的蓝雨妖刀,也从没听过哪把刀赛跑跑过了子弹的。至于拖……江波涛将书塞进队长手里,殷切叮嘱:“照着念就好,一天讲一个就够。其实我觉得按小周说话的一贯风格,一个故事就能讲三年啦,不用怕!”
周泽楷点点头,顺从的打开书,翻了翻第一个故事。
周泽楷:“……”
周泽楷重新拿起了枪:“还是干掉吧。”


联姻的另一方没精打采的问:“周泽楷是吧?你听没听过一千零一夜啊?”
周泽楷:“……”这是什么新的流行语吗?
商量的结果,轮回取了个折中。周泽楷以接受穿嫁方长袍为条件,左腿一把枪,右腿一把枪,背上还背着本厚书,全副武装的进了屋。这时候让他羞耻的长袍倒成了优势,将违禁物品遮的严严实实,比起娶方的一身短装来强的多……虽然藏的也有点多,导致书顺从召唤,应声而落。
这位蓝雨妖刀盘腿坐在床上,一手托着下巴,正歪头打量他;书一掉,也没看清他究竟怎么个动作,一晃的工夫,那书就进了他手里。人仍然是刚才的姿势,两个指头拎着书,眯着眼,正正反反的瞧了一遍。
周泽楷绷紧身体,暗自摸上绑在腿上的枪。
“诶没错,我说的就这本!”妖刀一脸的如释重负,看着既不妖也不刀,也就是个阳光少年……就是话多了点,“你是没看过想带来今晚读的,对吧对吧对吧?”
周泽楷被他盯着,过了会才回过神:“呃……”
“没关系你不用说话,我听过你们轮回的传说,虽然不理解为什么有人不爱说话不过随你的便啦。”这位阳光少年简直像要诠释何为“我说过的话比你用过的省略号还多”,噼里啪啦砸过来,“哎呀没想到你小子虽然跟我画风不合,脑洞倒是挺合的嘛,还把书带过来省了我不少事。你看我这个装扮,想把冰雨绑背上偷渡进来都被发现了,更别说这大厚砖头……我说,蓝雨这么热你还穿这么多,不怕中暑啊?”
周泽楷正在因为热和文字攻击晕头转向,听到关键词,立刻警惕的摇了摇头。
谁知妖刀一击不中,并无后招,仿佛刚才那句只是无心之语一般若无其事:“不热算了,你耐热性也真不错。轮回那边的温度难道比蓝雨还高?”
周泽楷牢记立场,努力分辨混在废话里的糖衣炮弹。
“哎说起来我们这去年冬天下雪来着,听说轮回都没有,羡慕吗羡慕吗?”
周泽楷拿出狙击的毅力,坚持听下去。
“不过轮回……”
周泽楷坚持不住了。


周泽楷决定不坚持了。
他头一天早上惊醒时,还没顾上懊恼,就发现自己非但衣服穿的整整齐齐,这位妖刀同志还生怕他冷似的,不知从哪搜罗来两床被子,里三层外三层把他裹成个蚕蛹,连嘴巴都捂了个严实。被周泽楷谴责的看了,也只是笑嘻嘻的说“反正你也不爱说话啊”——好像还挺有道理。
于是周泽楷心安理得的不说话了。
白天的时候,两人各行其是,井水不犯河水。到晚上,井水河水被迫关进同一个水盆里时,也不用他操心念故事的事——妖刀会自觉担任起这个角色。
他甚至用不到书,只是讲自己的故事,就足够有吸引力。比如他第二天做了个自我介绍,由此衍生到黄少天三字的来历三个字的分别起源曾经想改名的历史没成功的原因……和那个名字的去向。巴拉巴拉讲到最后一个,黄少天忽然停住,看了眼窗外天色。
“没注意,天都快亮了啊——行啦我出去练剑了你还可以再睡会儿咱们今晚上再说啊!”
周泽楷不料逢此变,下意识伸手。结果黄少天像是早防着他似的,一纵身,直接从窗户翻出去了。姿势潇洒自如,然而怎么看怎么像战略撤退。
周泽楷此时话方出口:“等……”
最后到底谁叫夜雨声烦,你倒是说完再走啊QAQ!
第三天晚上,黄少天一进屋吓一跳:“你怎么这么早就过来了?”昨天不是以练枪为借口,拖到最后一刻才不情不愿进来的吗?
周泽楷斩钉截铁:“听故事。”
黄少天:“……”
黄少天震惊了:“什么,竟然有人愿意听我讲故事???”
黄少天十分感动,不打算拒绝,兴奋的跳到榻上主动挨近他:“听故事是吧,小同志你慧眼识英雄真上道啊!话说这夜雨声烦……”
他眉飞色舞,热情非常,使出浑身解数,直把过往经历说的精彩非常。然而周泽楷正听的津津有味,黄少天忽然来了个大喘气。
“至于这冰雨又是怎么得来的呢——”他一拍大腿,“欲听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然后他翻脸无情,一撑窗户棱,又跑了。
周泽楷:“……”
好在周泽楷有所准备,只愣了一下就迅速原路追出去,立刻看到黄少天连窜带跳的背影……和他一左一右拦过来的两个同伴。
左边的打哈哈:“起的挺早哈?”
右边的扮黑脸:“还在审核期,请勿随便行动。”
周泽楷用无辜脸应对着他们,转头再一看,黄少天早就消失在晨曦中。


经此几役,周泽楷算是搞明白了:他在担心被黄少天近身死,但黄少天没准比他还不愿意呢。
这个认知反而让周泽楷彻底放松下来。他自幼生活在他人瞩目下,难得遇到个有敌意的,只感觉新鲜有趣。干脆从关注黄少天的故事,延伸到他整个人上来——黄少天此人,东南西北招式,嬉笑怒骂文章,经九寒犹赤诚,淬烈火而如冰,可谓不愧妖刀之名。
而少年爱名刀,天性使然。
……虽然周少年是玩枪的。
不过黄少天对着荒火碎霜也会手痒:“喂周泽楷,你这武器是怎么个用法……当然我这只是觉得新鲜啊,要论帅气必须要数剑客!剑客的剑……”
周泽楷盯着他滔滔不绝,有点出神,自动过滤掉三千字。
“……所以还是我们剑客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推陈出新时代前列。”黄少天总结,“来来来轮到你了,给前辈展示下新兴武器吧。”
周泽楷从善如流,抬手一枪。
黄少天没想到他说来就来,仓促举剑格挡,又确认了没什么被流弹伤到,扭头怒道:“有你这么展示的吗!万一我没能把子弹挡下来……”
周泽楷反问:“挡不了?”
似乎有一瞬间,黄少天眼睛闪了下;但他马上又笑出来,哥俩好的拍拍肩膀:“行啊周泽楷,就隐藏那么点实力都被你看出来了,眼睛够尖啊。”
周泽楷摇摇头:“别藏。”
他考虑了一下,觉得这么说还不足以让对方明白他的意思,只好继续开口:“来……”然而打字还未出口,黄少天在他肩膀上的手忽然劈过来。
不用说也能明白吗?周泽楷吓了一跳躲开的同时,更加开心起来。
默默围观了过程的郑轩:“我本来以为黄少一兴奋就闹腾的鸡飞狗跳够压力了,没想到轮回表现兴奋的方式更暴力啊……队长,家暴阻止协会会不会找上门来?”
喻文州则笑道:“我倒觉得像又养了两个瀚文呢。”


瀚文感到了天大的冤枉!
他先去找自家人:“黄少黄少,我有你这么啰嗦吗?”
黄少打的正高兴,难得不尊老爱幼的把他撵走了:“有没有我风采我哪知道你待会问周泽楷,行啦别闹赶紧边上玩去。”
卢瀚文:……
他只好去问另一个——好在这俩人现在白天也混在一起,跟黄少天打的这位就是:“周泽楷前辈,我有你这么高的听废话功力吗?”
周泽楷躲开一剑,正好落卢瀚文身边,闻言茫然的看了他一眼。
这边黄少天总算想起关爱后辈,还剑入鞘,凑过来得意道:“什么叫听废话功力,早跟你说啦,垃圾话也是一种对战手段!你看刚才我收招前喊了其他的招式名,周泽楷就算明知我在乱喊,总得有个判断时间对吧?这一晃神有时就是个机会。”
他像模像样伸手到周泽楷嘴边,作采访状:“来这位路人,请谈一谈你在听到刚才那句话的时候内心真实感受是什么?其他我说过的话也行,什么时候的都行——”他不知道想到什么,飞快的补充,“请用三个字作答。”
周泽楷眨了眨眼。
周泽楷有点羞涩:“没听过……”
黄少天:“………………”
黄少天愤愤不平,卢瀚文都走了还在念叨:“你居然说没听过!居然没听过没听过没听过!枉我刚开始以为遇到知音对你这么好,快把我浪费在你身上的一腔热忱和口水都还来!”
周泽楷又眨了眨眼。
周泽楷说:“好呀。”
他不假思索的按住黄少天肩膀,略略低头,依言“还给了他”。
这个过程持续了一阵,直到黄少天一把把他推开。
周泽楷这才后知后觉的现出一丝慌乱,看了看人,不知所措了一阵,小声问:“……够了吗?”
黄少天:“………………”
黄少天:“靠靠靠靠靠靠靠周泽楷你竟然比我高!!”
少年,你们俩重点都不太对吧。


亲都亲了,负责任的周少年决定结束夜话这个日常任务——剪烛西窗快三年,光顾上聊巴山夜雨了,也是时候谈谈巫山的气象情况啦。
至于近身者死这个诅咒,以讹传讹而已。毕竟他们都没有故事主人公夜以继日的精力,黄少天有过讲到一半倚着他昏睡过去的事,他也曾经听着听着一头栽进对方怀里——毫发无损的见到了第二天的太阳,当然。想来当初消失的,少年们是战败而归,羞愤之下隐姓埋名讳莫如深;少女们嘛……能像他一样抵抗声波攻击、关键还能让当事人愿意留在身边,还是需要天赋的。
然而周天才,意料之外,碰了好大一块不知所起的壁。
他自觉开窍,不避亲昵,夜深人静,方寸之室,血气方刚孤男寡男——然后男一对男二说:“咳,那什么,我接着给你讲故事啊,上回说到哪啦?”
正气凛然,老僧入定。行动也依旧是夜半来,天明去,来如响雷,去如闪电。
周泽楷忧心忡忡的想,是不是真的跟一千零一夜那位主人公一样,有什么心理阴影呀。
周医师决定自查病因。
他以强大的毅力和自制力,坚决拒绝了来自黄少天的邀战,消灭了其尾随他的企图,将行动范围扩大到整个蓝雨。功夫不负脱宅人,周泽楷听到了一个可能缘由。
——据说轮回中了诅咒。以队长为例,一旦出了轮回地界,讲话超过三个字时,会带来厄运。
“但联盟规定,联姻双方起码每晚要谈心,以促进两国友好往来和合作嘛。”那人同情的说,“所以我们蓝雨护卫队的副队长主动请缨,以讲故事为武器,看住轮回来的人。每天晚上都提心吊胆睡不好觉,只能趁白天那人也睡觉休息一会——还要怕听到梦话,只能跑到别处去。好在三年之期要到了……”
对啊,马上要到一千零一夜的结尾了。
他回到住处时黄少天没在,可能“跑到别处去”补眠了。于是周泽楷清了清嗓子,对着自己小声说出演习了多日的那四个字——他本来觉得这是个符合传说的最好结局。
但诅咒好像是真的。厄运沉甸甸的砸下来,堵在了他喉咙里。


黄少天说:“周泽楷你那本一千零一夜哪去了,要不今天晚上我给你念书吧。”
故事接近结尾,三年之期却还有几日。黄少天今日频频走神,满肚子话终于也到山穷水尽时。周泽楷动动嘴唇,最终沉默的拿了书来。
“三年的期限也快到了,”黄少天接过书,忽然没头没脑的说,“上次见到老冯,他说你要回国——还骂我不让你好好睡觉。冤枉死了,明明我也挂着这么大的黑眼圈好吧!……反正都被冤枉过了……”
他舔了舔嘴唇,又突兀的转开话题:“话说这本书的最后你看过没?其实真没必要拖满一千零一个晚上,早晚都是一辈子的结局,国王改了主意就该早点跟妹子说清楚,皆大欢喜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嘛。”
周泽楷避开他的目光和话锋:“没看过……。”
他习惯性的想加个语气词,又仓促的收了回去。停了好久,才低声说:“困。”
黄少天顿了顿。
也不知道他在这一顿里领悟出来个什么,刚才那点毛头小子一样的急躁和几乎侵略到周泽楷周身的热切瞬间消弥。场景几乎回到初见时,他意味深长的把人打量一番,单手翻开了书:“行啊,那我给你讲个催眠故事,听完你再睡。”
周泽楷假装自己是个枕头,一动不动的消极抵抗。
可惜他低估了黄少天的执着和热情。对着一床安静的听众们,他依然声情并茂的讲述了一位身残志坚的国王和他情深意重的小伙伴。在这个故事里,这位国王身中诅咒,每句话不能超过仨字,否则厄运将至,自己会日渐衰弱而亡,因此惧怕与人交流。他的小伙伴每晚以讲故事为借口陪在他身边,既减轻国王的孤独,又让他不知不觉中放下对说话的恐惧——当然,字数也被小伙伴严格掌控着。一连讲了一千零一个夜晚,下诅咒者终于被感(闪)动(瞎)了(眼),决定祝你们幸福。
周泽楷:……咦?
周泽楷觉得这个故事好耳熟啊,虽然好像哪里不对。
见到致力作一个合格枕头的人都睁了眼,黄少天扯的更来劲,对着书装模作样:“……于是最后一晚,流木讲了一个诅咒被解除的故事,然后跟国王说,‘我喜欢你,因此承诺:无论是好是坏、富裕或贫穷、疾病或健康,都会保证你说话在三个字内,诅咒永不应验……但现在诅咒解除,你可以用同样的四个字回答我了……我的故事讲完了。’
“国王很感动,将解除诅咒后的第一个四字句子给了他。”
他抬起头,眼神跟周泽楷撞了个正着。
周泽楷其实是在疑惑为什么黄少天临时瞎扯也能扯的好像真的在照本宣科,但不知道黄少天又脑补出了个什么。他摸摸鼻子,坐正身体,一脸严肃:“周泽楷,其实关于你那个一出国就不能讲太多字的诅咒,江波涛已经跟我们全都说过了。”
周泽楷下意识点点头。
周泽楷心想,原来小江说的“解决队长沟通问题的准备”,是这么个准备法啊。
还不知道自己无意中坑了队长的江波涛连打十一个喷嚏。
“我问过蓝雨国内所有医生和巫师,还是不能像故事那样解除诅咒……”黄少天忽然单膝下跪,“但我可以像里面一样起誓。”
他左手背后,右手抵住心口——是曾给周泽楷细细讲过的骑士礼。
“我对冰雨起誓,无论是好是坏、富裕或贫穷、疾病或健康,永远不会让你的诅咒应验;我将用余生守护余生,抵抗诅咒、厄运、时间和死亡,直到它们不能将我们分开。
“我的故事讲完啦。”
然后他强硬的拉过周泽楷的手,在手背上郑重的吻了下,像是一个强制完成的契约。但他抬头时,周泽楷敏锐的捕捉到了一晃即逝的不确定。
“……当然,”黄少天看了看他,急急忙忙的补充,“当然你只用三个字回答我就可以,我愿意我同意可以呀任你选随便哪个都行——你看我连选项都给你列出来了,感动吗?”
周泽楷想也没想的张了口。
周泽楷迟疑了一下。
周泽楷决定还是像故事一样,用四个字回答他吧。
Fin.

评论 ( 29 )
热度 ( 1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