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绝对的浪漫 极度的悲观”
懒,坑多,傻白甜,杂食fo慎
爬墙啦!这几年多谢各位!

© 不扫屋
Powered by LOFTER

成语大会(什么鬼

全职,黄周黄。看成语大会的脑洞,我不知道该起什么题目……
上一篇他俩互相没get到点,这篇就来个完全get到点的吧。
假装是情人节贺文!其实我忘了!但节日快乐~


第一轮是六词计时,周泽楷描述,黄少天猜词。
周泽楷比了比自己。
黄少天:“英俊潇洒玉树临风玉面郎君一表人才?”
周泽楷窘迫的猛摇头,强调的摆了个手势。
黄少天换方向:“枪?单枪匹马虚晃一枪?”
周泽楷赶紧对他笑了笑表示已猜出,迅速又指了他一下。
黄少天:“剑拔弩张刀光剑影剑及履及紫电青霜,总不会是翩翩少年风流人物飞鸾翔凤……之类的吧?我去真是啊?!”
周泽楷点头,指自己的嘴。
黄少天:“一言不发一声不吭一字千金沉默是金沉默不语默不作声……”
屏幕提示猜中。但周泽楷重复了动作,又一探身,点了点黄少天的嘴。
“唇枪舌剑!”这回很笃定。
周泽楷弯起眼睛笑的很开心,边笑边指向主持人。
黄少天猜:“鸦雀无声?呆若木鸡?……”
周泽楷紧张摇头,手指在两人间画了个来回。
黄少天恍然大悟:“茕茕孑立孑然一身形影相吊孤家寡人!”
周泽楷边点头边看屏幕。
周泽楷难得思索了一下。
周泽楷终于开了尊口:“穿云睡觉看到的。”
黄少天气势磅礴的拍桌子:“对床夜雨!”
叮!
六词完成,屏幕给出用时。
主持人:“……”
嘉宾×2:“…………”
全场观众:“……………………”
“恭喜黄少和泽楷破了这一轮的记录……”主持人艰难的找回了声音,“太默契了,能跟我们说一下都是怎么猜的吗……”
观众顿时民怨沸腾:“嘘!”
然而主持人话音已落,再捶胸顿足如梦方醒,也是驷马难追悔之晚矣。
于是他绝望的看着周泽楷腼腆的笑起来,自然的将目光转向黄少天;后者兴致勃勃的捏住耳麦:“其实特别好猜啊看周泽楷动作不明白他什么意思吗,至于具体是哪个词一穷举就知道反正也花不了多久,更别说最后一个词还用穿云提示了省的我猜心花怒放春暖花开之类……”
主持人get了机会!
主持人当机立断声嘶力竭:“关于最后一个词,能请·泽·楷说说穿云和夜雨都是什么吗?”
他在名字上咬了重音,拜托的瞥了黄少天一眼。好在后者大概刚才说够了,笑嘻嘻的望着周泽楷,完全没有抢话的意思,反倒被点名者递来十分哀怨的眼神。
主持人心软了:“咳,听说黄少和泽楷各养了只宠物啊,说的是不是它们俩?”少年,我只能帮你到这了!他用意念发送着鼓励。
周泽楷不情不愿的:“不是。”
主持人:“……”
黄少天接话:“我俩玩游戏的ID里各有这俩字,他的是穿云,我的是夜雨。”
主持人:“……”
全场观众:“……哇!”
全场观众喜上眉梢,眉开眼笑,春风满面。
主持人泪流满面。
好在嘉宾善解人意,力挽狂澜:“少天和小周这组猜的确实妙趣横生,取材生活。不过关于最后这个词,还得补充一下——这出自白居易的诗,多形容亲友久别重逢的卧谈,苏轼兄弟也用过。所以其实是用于两个男人间深情厚谊的。”
主持人松了口气,赶紧接话:“谢谢喻老师的点评!所以这个词,虽然泽楷用身为室友的福利,巧妙的提示了黄少字面,这用法和含义还是应该掌握的……嗯?喻老师是还有要补充的?”
喻老师同情的看着他。
喻老师说:“没有,但我看两位选手有不同意见呢。”
主持人僵硬的扭头。好在这回周泽楷也一脸我有话要说的样子,他如释重负:“泽楷觉得喻老师哪没说对吗?不是喻老师?我没说对?”
周泽楷点头:“不光字面呀!”
主持人:“?”
全场观众:“嗷~!”
黄少天趴在桌子上,快要笑死了。
周泽楷委屈:“用了含义的。”
可怜的主持人还没明白:“……啊?”
这时候轮到另一位嘉宾救场了:“就是他俩也在用这词讲深情厚谊呗。”
然后这位叶姓嘉宾开始点评。先是周泽楷:“隐藏黄苏。”
又转向黄少天:“实力周粉。”
再说组合:“花式虐汪。”
最后比了比主持人:“应有补刀。字幕组记得这地方给加个特效啊。”
加什么?
主持人疑惑的去看了重播。
视频里喻老师心照不宣,叶嘉宾气定神闲,把他整个人映衬出一个大写的懵。旁边还各有一行小字——文州好懂,叶神好懂,以及给他的“单身狗不懂”。
主持人盯着屏幕缓了好半天。
主持人决定明天就上书策划,一定把节目改名成我们约会吧。
Fin.

改名成约会吧是节目的梗,对床夜雨也是里头的词。节目好可爱!好多适合黄少和小周来猜的!(喂。
主持人想不到拉谁的壮丁啦,就让他叫主持人吧……
假期不管是给小盆友讲故事还是陪父母看综艺都好能开脑洞,要是能有一千零一夜那么长该多好……然而我的假期结束了,Roxas脸。

评论 ( 21 )
热度 ( 2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